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追求直男的108种方法(12)完结

追求直男的108种方法


OOC


客栈老板×特种部队小队长


2026 TX合法


啵25岁 战31岁(年纪架空,再问自杀)


篇幅12-24篇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12种方法:多多爱你(完结)


“唉~”


肖战趴在矮脚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浮生六记,这本书已经快看完了,只剩薄薄几页。


“唉~”


肖战捻着一页纸,打开iPad将书上的句子记录到电子笔记里。在平板上写字不比纸上,寥寥几笔显然比给王一博的贺卡潦草一些,但也算得上好看。


“唉~”


肖战没忍住坐了起来“你什么毛病,一大早就坐我门口叹气,活都干完了?”


书页被风吹着来回翻合,一片叶子落在了大理石桌上。


南玥撑着头坐在肖战对面“老板,你不觉得小院最近有点太安静了吗?”


肖战翻了个白眼“所以这就是你叹气36次的理由?”


南玥“啧啧”两声摇了摇头“话说特种兵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哪知道?理你的茶去。”肖战垂下眼眸,笔尖在iPad上画了两笔,眼神空洞着发呆。


“哦。”南玥叹着气进了茶厅。


肖战按亮手机看了眼日期,距离王一博离开已经三天了,期间他没有收到过关于王一博的任何消息。


三天前的中午。


王一博带着特种兵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回来休息,肖战正蹲在墙边修剪玫瑰的枯叶。


“热不热?”


肖战被影子罩住应声抬头,与王一博四目相对,脸上立刻露出笑容“还好。”


“少晒太阳。”王一博手臂穿过肖战腋下将人提了起来,抱在怀里“自己什么体质不清楚吗?”


肖战环住王一博的脖子在他颈窝里蹭了蹭,嘿嘿嘿的傻笑“就晒了一会儿会儿,不碍事的。”


“别蹭,脏。”训练了一上午脸上又是汗水又是土的,肖战白白净净的两下就蹭成了小花猫。


肖战才不管这些,王一博越说他越来劲,捧着王一博的脸左右来回蹭“就蹭,就蹭,就蹭,我又不嫌弃你。”说完还在脸蛋儿上“啵啵”落下两口。


李落“咦~”的一声被辛童拉去洗脸,简直没眼看。


王一博没理会身后调侃的声音抱着肖战往沙发那去“上午在家做什么了?”


肖战一双长腿夹着王一博的腰,脚丫前后来回晃动。他微微仰起头一边回想一边掰着手指头细数“早饭以后看了会儿书,然后和周沐通了个电话,之后招待了一桌老熟客,移植了两盆向日葵,泡了一壶乌龙茶,剪玫瑰枝,然后和男朋友贴贴。”


“哇哦。”王一博配合的应和“一上午做了不少事啊我的男朋友。”


“是的,男朋友。”


“一会儿吃饭可以多吃点吗,男朋友。”


“可能不太行诶,男朋友。”


“我说两位老大,别男朋友来男朋友去的了,吃饭吧,我们这群小兵快饿死了。”李落揉着肚子从矮脚沙发后面路过,幽幽的抱怨。


肖战摸了摸鼻尖,害羞的缩进王一博怀里“走吧。”他腿夹着王一博的腰微微用力,趴在王一博耳边小声的说“男、朋、友。”


王一博顺着肖战的意将人抱了起来,大大方方的走到竹台上,把人放进椅子里,没看出一丝不好意思。


中午陈姨做了烤鱼,为了照顾不能吃辣的人还做了一盆酸菜鱼。


王一博加了鱼肉到盘子里,鲤鱼的刺不多,但也有细刺在肉里,他一点点夹出来,然后淋上汤汁再放进肖战碗里。


一顿饭下来肖战自己吃了三分之一条烤鱼,王一博却没怎么动筷。


饭吃了一半,王一博突然接了个电话。


只见他神情严肃,安静听着不讲话,然后结尾的时候喊了一声“是!”


李落他们吓了一跳,跟着放了筷。


“走吧,别吃了。五分钟以后楼下集合。”王一博起身往楼上跑。


肖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一口饭还包在嘴里愣愣的看着一众人忽的一下散开。


再出来的时候王一博身后背了一个黑色的行军包。


肖战站在门口等王一博。


王一博上前揉了揉肖战的头发没说什么。


肖战抿着嘴看向王一博身后不停从楼上跑下来的队员问“要去做游戏了吗?”


“嗯。”王一博点了点头。


“去多久?”


“不好说。”


“去哪里。”


“……”王一博沉默,他轻轻在肖战侧脸上吻了一下柔声道“肖战,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


“好。”肖战环住王一博的腰和他交换了一个拥抱。


王一博带着苍鹰小队离开了先贝小馆,就这么毫无预兆的,走的突然。


今天是第三天,肖战坚信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午后乌云阴了上来,伴随着一声响雷大雨而至。


肖战斜靠在茶厅的门框边闭着眼睛听雨。


南玥端着茶盘从肖战身后路过默默摇头,王一博走后肖战像丢了魂儿,整个人懒洋洋的。


送走茶厅里最后一桌客人,天色已然有些昏暗了。


肖战按开茶厅的吊灯,暖色的光将屋里照亮。


雷声轰隆隆的闷着,像是在憋一声响雷。


桌上的乌龙茶茶色淡的如白开水,已经是最后一泡了。


“咔擦~”雷打了下来,响的震耳欲聋。


然后茶厅的灯闪烁两下暗了下去。


肖战抬起头看了看,南玥走了过来“是停电了吗?”


肖战摇头“我出去看看。”他撑着一柄油纸伞出了门。


那是一把淡蓝色的碎花洋伞,肖战上周摆在门口的,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没过多久他便从外面走了回来“没停电,看看是不是跳闸了。”


陈姨从厨房里出来,手上还沾着水,随手擦在围裙上“我去看看啊。”


电表箱就在后厨,陈姨喊到“赞赞啊,没跳闸。”


“是不是灯泡坏了,我上去看看。”肖战支了扶梯往上爬。


刚爬到半路,吊灯周围突然冒起了火花。火星越来越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要爆炸了。


肖战本来仰着头往上走,火星擦过他的眼角落在肩膀上,吓了他一跳。


陈姨和南玥惊呼着叫他赶紧下来。


应该是电路混电了,肖战手足无措的站在门口有些后怕。


“发生什么啦?”门口进来一位男士。


肖战转身,原来是隔壁面包店的老板“我这好像混电了。”


面包店老板姓杨,比肖战大两岁,长的不像是做甜品的反而像个歌手,整天打扮的潮里潮气的。


“我看看。”杨老板去关了电闸,火花慢慢消失。他顺着梯子利落的爬了上去了“问题不大,有工具箱吗?”


肖战回过神来“哦,有的,稍等。”


最终在杨老板的帮助下茶厅重新恢复了明亮。大概是不放心这里,他还叫来了消防排查队。


肖战全程跟在杨老板后面,是灯泡用了太久加上外面打雷闪电的影响到了用电所以造成了混电,换过灯泡就没什么事了。


肖战送走了杨老板和消防队松了口气。


南玥躲在吧台里显然也被刚才的阵仗吓得不轻“我要吓死了,刚才我都以为快爆炸了。”


肖战站在原地发呆,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地面。


南玥嘟嘟囔囔的说“要是王队长在就好了,也不至于这么手忙脚乱。”


肖战看了南玥一眼没说话,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是他和王一博谈恋爱所必须要接受的。


雨稀稀拉拉的下着,直到第二天傍晚才停。


肖战拎着垃圾袋出门扔垃圾,被蹲在小院门口的人吓了一跳。


天色已经黑了,他眯着眼睛走上前。


“王一博?”他不是很确定,试探的问。


夜色里亮起一星火光,烟味钻进肖战的鼻腔,对方没有应声。


肖战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朝他走去,借着路灯看见对方脚下堆满了烟头,想来已经回来有一会儿了。


他察觉到了王一博有些不对劲,走到跟前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回来了怎么不进去。”


王一博低着头也不说话,等手里的烟抽烟才站了起来“我饿了。”这是他同肖战见面后说的第一句话。


肖战这才注意到王一博脸色很差,两个黑眼圈快要掉到地上了,胡子拉碴的颓废的不行。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问什么,便朝着小院扬头“走吧,回去给你做。”


陈姨和南玥已经下班了,先贝小馆只剩肖战一个人。


他下了一碗简单的阳春面给王一博。


王一博坐在茶桌前大口的暴风吸入,两口解决了半碗面。


“你慢点吃。”肖战微微蹙眉,怕他噎到还倒了杯茶水给他。


面碗里泛起一片涟漪,紧随其后的就是扑簌扑簌的大片波动。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往嘴里塞面。


也不知道是触了他哪根神经,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王一博一个把流汗流血不流泪刻在骨子里的男人突然哭了,可着实把肖战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肖战有些担心,他起身走到王一博身边。


王一博环着肖战的腰哭的不行,肖战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就一直抱着他。


直到王一博的心情平复后才知道,是他原来中队的指导员在任务中牺牲了。


这次的任务里出了卧底,导致我军伤亡惨重。指导员没有什么亲属最后一封遗书竟然是留给王一博的。


王一博自打进队以后就一直跟着他,他对王一博来说就像是半个父亲,他是看着王一博一点点成长起来的。直到王一博调到了云南还没事打个电话过来关心慰问。


但现在人突然没了,没留下姓名只有一只刻着名字的吊坠,还有“烈士英雄”四个字。


那吊坠被留在了王一博原来的中队里,当做指导员来过这世上的证据。


要说这个链子肖战也见过,不过不是指导员的那枚,而是挂在王一博的脖子上的。是有一次“做游戏”前不小心看到的。


肖战将王一博带回房间,看着人睡了才松了口气。


他望着窗外,其实这会儿心里百味杂陈的。以前光在电视上看过这种事,现在落到自己身上,想想要是有一天自己没能等来王一博回家,反而是收到一只项链会是什么心情。


肖战想不出来,因为只是一动念头他就心痛的快要哭了。他快速眨了眨眼睛,将视线移回王一博身上。


王一博瘦了,仅仅三四天的时间整个人瘦下去一大圈。


第二天王一博醒的时候肖战正靠在床头发呆。


见他醒了,肖战坐了起来“饿不饿?”肖战轻声问。


王一博睡眼惺忪的在房间里扫了一圈,又看了看自己身上还是昨晚那套衣服,从床上爬了起来“不饿,我去洗澡。床单放着待会儿我来收。”


肖战知道王一博是惦记着自己的洁癖,他赶紧拉住王一博的手“诶,没关系,回来再躺会儿。”


王一博被他拉住右手后“嘶”的一声,吓得肖战脸都白了。


肖战飞快从床上翻了下来“你受伤了?”他神情严峻,嘴巴抿成一字。


王一博缓过劲儿后微微晃了晃手“小伤不碍事。”


肖战却眉头紧皱,按着王一博坐在床上“衣服脱了。”


“真没事。”


“快点!”说完肖战上手要去扒他的衣服。


王一博拗不过肖战只得脱了上衣,右手小臂上裹着一厚厚的纱布,一直到手肘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牵扯到了伤口,这会儿血已经渗了出来。


肖战一下就红了眼眶,手举在半空中想碰又怕弄疼他。


王一博叹了口气拍了拍肖战的后脑勺“真没事,我去洗澡。”


“洗个屁,穿衣服去医院。”肖战带着哭腔给王一博找了件宽松的外套。


碍着王一博的情绪不高,包扎完以后肖战也没说什么。每天给他炖补汤,早中晚三餐都亲力亲为。


直到见他心情稳定了肖战才冷了脸。


昨天晚上王一博被赶回了自己房间,自从上次留宿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自己房间睡过了。


王一博莫名其妙的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早上八点王一博敲响了肖战的房门。


肖战开了门问他“有事?”


王一博被肖战的态度弄得一愣,好一会儿才啊了声“李落今天出ICU了,我要去看他一起吗?”


“好,待会儿楼下见。”肖战合上门进了房间。


王一博站在肖战门口挠了挠头,这熟悉的感觉,肖战生气了。


李落还不能吃固体的东西,肖战便熬了一些鸡汤带去。


病房里只有辛童和张文宁,两个人一左一右的坐在病床两边像两座门神一样一动不动的守着李落。


肖战推门进去,王一博跟在他身后。


“队长。”辛童和张文宁站了起来。


“队长。”李落还有些虚弱,声音都是飘的,他挣扎着想要起来。


王一博把人按下去“老实躺着吧,别瞎动。”


前两天还在自己面前活蹦乱跳的人,这会儿躺在床上,带着氧气管面色苍白,嘴唇有些干裂,活像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肖战心里不是滋味。


他呼了口气把鸡汤递给辛童转身问李落“感觉怎么样?”


李落笑了笑,大大咧咧的抬手拍了拍床“快坐啊老板,我还以为要见不到你了呢。”


这倒不是李落夸张,当时子弹穿胸而过,离心脏只差了一点点。


他在手术室里抢救了快二十个小时才下来,又在ICU里躺了三天,也算是命大。


肖战气的要打他“呸呸呸,小孩子乱说什么胡话,你好好养病,有什么需要的随时打电话给我。”


李落扁了扁嘴眼眶跟着就红了“我好疼啊,他俩还在这看着我,我都要饿死了,什么也不给我吃,我在ICU里就想着你做的小饼干小蛋糕,还想吃冰粉。”


肖战笑了“好好好,等你好了,我给你做。”


王一博翻了个白眼骂他“哭什么,多大点事,哭哭啼啼不像个男人。”


肖战垂着眼睛不看王一博,语气有些凉“是吗,我可不觉得。哪疼了得说出来别人才知道。”


李落察觉到气氛不对,和辛童对视一眼默默闭上了嘴。


肖战打了一盆温水回来,打湿毛巾给李落擦身子。


李落看着王一博越来越黑的脸色连忙推拒“别别别老板,这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躺好别乱动,一会儿扯了伤口。”肖战替他擦手。


李落看了辛童一眼,抬手去拉他“让辛童给我擦就行了。”


肖战不太赞成“你们一个个的毛手毛脚的,我怕他俩给你擦回ICU里去。”


李落欲哭无泪,他想说您在擦下去队长就要给我送回ICU了。


“我来吧。”王一博拉住肖战的手腕从他手里拿过毛巾。


肖战一把扯了回来“自己都还是个病号呢瞎操心什么。”


“内个快到午饭时间了,我们去问问啊。见形势不对”张文宁拉着辛童跑的飞快。


李落咬着被子把辛童和张文宁的背影看穿,他恨啊,恨自己不能走,被这两个叛徒留在了暴风口。


王一博和肖战两个不断拉扯着,李落干脆闭麦当个“植物人”。


中午李落睡下肖战才和王一博一起离开病房。


肖战走在前面王一博在后面跟着,他知道肖战生气了,但是不知道生的是哪门子气,让他想道歉都摸不着门路。


“内个,上车吧。”到了车跟前王一博替肖战拉开副驾驶的门。


肖战淡淡的嗯了一声钻了进去。


王一博一路上边开车边用余光观察肖战,时不时搭句话“我应该能休假一段时间,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我可以陪你。”


肖战面无表情的想了想“没有。李落还病着,这两天得给他送饭。小院要翻新一下,没什么时间。”


有理有据,合理拒绝。


王一博轻咳一声“那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给你买。”


“冰箱里都有。”


“那……”王一博还没问完余光瞥见肖战闭上了眼睛。


他吐了口气,这回事儿大了。


这次不比以前,上次肖战跟他生气是不理他,把他化作陌生人。但这回肖战对他的问题有求必应,也不抵触王一博的亲近,只是对他的态度冷了。


看似王一博的话肖战都回复了,实际上每句话都是拒绝。


到了小院门口车刚停稳肖战就睁了眼睛。


果然是在装睡。


“肖老板,最近电路还有没有问题?”肖战刚要踏进小院旁边传来说话的声音。


杨老板拿着一袋面包朝肖战招了招手。


肖战笑着走过去“没有,一切正常。”


杨老板比了个OK的手势将手里的面包递给肖战“本店新品,还没上架,请肖老板品尝完给点意见。”


肖战接过来嗅了嗅“茶香的?等我反馈。”


“收到。”杨老板俏皮的敬了个礼“对了,你再有什么事就直接给消防排查队打电话就行,他们离这边很近的。”


“谢啦~”肖战用拳头怼了怼杨老板的肩。


王一博全程没有出声,只是皱着眉头。等进了茶厅才问“什么消防队?”


南玥端来一壶铁观音指了指头上的灯泡,将当天的情况添油加醋的告诉了王一博。


王一博越听脸色越沉,这些他从没听肖战提起过。


“怎么不告诉我?”王一博问。


肖战拆开面包慢慢品尝“告诉你了,然后呢?问题已经解决了不就好了。”


王一博感觉有些无力“肖战,我……”


肖战看着他等待下文,但王一博最后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就这么过了一周,李落已经可以下地了。


肖战烤了小饼干去看他。


今天天气不错,久违的露了阳光出来。


王一博撑着伞遮在肖战头上。


肖战脚下生风走的飞快。


“喂,打伞啊,今天紫外线很强。”王一博拉住肖战的手臂。


肖战推了一下“没事,轻微过敏死不了人。”


王一博只能打着伞追着肖战走,两个人已经这样别扭有一阵了。


看肖战今天这个意思就是大有一副我要晒死我自己看看最后谁心疼的架势。


王一博自己也知道不能再这样了,肖战也没说他生气了,他还是会像往常一样给王一博做吃的,顺手洗他换下来的衣服。可就是对王一博爱搭不理的。王一博说话他就点头或者摇头要不就当没听见,偏偏王一博提的要求他全办。


王一博没招了只能向指导员求助。


姜润峰一听就给王一博支招“你说点好听的,哄一哄,嘴甜一点,伸手不打笑脸人听没听过?”


王一博挠了挠脸,他嘴笨不会哄人,这招被pass掉了。


最终得出结论,说的好不如做的好,于是第二天,肖战便收到了一束玫瑰。


数了数,足足99只。


肖战看见王一博抱着玫瑰进门的时候着实有些惊讶。


“送你。”王一博将玫瑰放在大理石桌上推到肖战面前。


肖战皱着眉看他“不过年不过节的无功不受禄。”


“我想送你,只要我想每天都是情人节。”王一博笑嘻嘻的。


肖战心里挺高兴的,但同时又有些心疼钱,这么多玫瑰得多少钱啊“放那吧。”嘴上说出来的话没什么情绪。


第一招失败。


之后肖战又收到了王一博送的包,古驰的新款,他心疼的肝颤。好看是真好看,贵也是真的贵。


“王一博,我不缺什么东西,你别在乱花钱了。”为了防止王一博下次买来更贵的东西,肖战提前给人打了预防针。


第二招失败。


都说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于是,我们小王队长,洗手作羹汤。肖战喝了大半碗夸了句“味道不错。”便没有下文了。


第三招宣告失败。


最后王一博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搬出自己的终极武器。


姜润峰是在午饭后到的先贝小馆。


那会儿肖战正在小院里看书,王一博坐在他对面看他。


见姜润峰过来肖战起身迎接,王一博让出自己的位置坐在了肖战身边。


南玥换了一壶新茶上来。


肖战开门见山的问“姜指导今天到我这来有何贵干。”


姜润峰看了一眼王一博,笑着同肖战说“综艺马上接近尾声了,前期效果反响不错,多亏了肖老板啊。”


肖战笑了笑,给姜润峰斟了杯茶“都是节目本身的功劳,与我无关。”


见肖战不往自己这条道儿上拐姜润峰干脆直奔主题“听说最近你和小王闹了点矛盾,年轻人嘛有什么事说开了就好了,别憋在心里,猜来猜去的,最后,是吧……”


不提这事还好,一提这事肖战更生气了。肖战本来就只是心疼王一博受伤,这回一见姜润峰心里十分复杂了,毕竟他男人的命是这个人说了算。


“姜指导这种事也管啊,我以为只有你的兵受伤了你才管呢。”表面上客客气气,实则也是不卑不亢的。


姜润峰和王一博对视一眼有些心虚“也不全是吗,我这个指导员可不得对他们生活起居多操操心。”


肖战笑而不语。


姜润峰在桌子下面踢了踢王一博“赶紧表态啊。”


王一博收到信号立刻举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我发誓,我以后出任务尽量小心行事,能不让自己受伤就不让自己受伤。我已经不想着调回中队了,就想呆在这守着国家守着你。我以后惜命,真的,这回是真的怕了。”他将刻着自己名字的项链摘了下来递给肖战“我尽量保证不让你从别人手里接过这条项链,肖战,你相信我,我真错了。”


肖战当然相信王一博。


王一博一个连买糯米鸡的承诺都不会轻易给的男人,能说出这番话就证明他肯定自己能做到。


肖战紧紧握着项链侧过头去,眼泪刷的掉了下来“你错哪了?”他挤掉眼泪抹了把脸问王一博。


“我不该让自己受伤。”


“不对。”肖战的眼泪越擦越多,看上去委屈巴巴的可怜极了。


王一博想了想又说“我不该受伤了还瞒着你,让你跟着一起担心。以后受伤了我肯定马上就告诉你。”


“答对。”肖战吸了下鼻子。


他从桌子下面摸出两张A4纸拍在桌上“但你们当兵的说这种话我可不信,保证书,当着你指导员的面写。”


王一博这辈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两件事:一是肖战哭,二是保证书。这一下两样凑齐了。


知道看着王一博求助的眼神表示自己爱莫能助“内个……快写吧,一会儿我队里还有事呢。”


最后王一博在姜润峰的监督下,洋洋洒洒写了两千字保证书,并且加盖了公章,这事儿才算过去。


李落出院那天肖战在门口放了挂鞭,美其名曰去去晦气,毕竟这回大家都受了点伤。肖战这个小迷信本来还想挨个人撒点盐的,但是王一博说浪费食物不好才作罢。


“老板,我想死你了!”李落飞扑过来想给肖战一个拥抱。


王一博手疾眼快的将肖战拉到身后,然后抬手将李落挡住“臭小子,别乱抱。”


李落叹了口气“老天不公啊!”


辛童拎着李落的领子把人按下去坐好“你老实一点,虽然出院了,但是医生叫你静养,不能做大幅度的动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李落手掌在嘴上不停拍着,发出声响“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辛童无奈的摇头“你能不能成熟一点,等回去分了队你一个人怎么办?”


李落低着头有些难过“对哦,咱们马上就要分开了,以后我就是一个人了,不过还好有队长陪我。”


王一博轻咳一声“谁说我要陪你了?”


“啊?不是吧队长!你也要走啊!”李落惊的跳了起来。


王一博摇了摇头“是你要走了。”


“怎么说,难道组织觉得我太冒失所以把我开除了吗?”李落想着想着感觉自己要哭了“我真不是故意受伤的,当时情况紧急……”


眼瞅着要煽情起来了,王一博赶紧打断他“你小子也知道自己冒失,以后到了新中队好好学别给我王一博丢人,有问题多问问辛童和张文宁,你们是一个小队出去的,多帮衬。要是……”王一博顿了一下“要是以后哪个没有了记得告诉我一声,立功了就不用告诉我了。”


李落有点懵“啊?”


辛童推了李落一把“你个傻子,队长的意思是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了!”


张文宁跳到李落身上兴奋的嗷嗷叫,然后又想起李落是个病号,赶紧下来“队长万岁!”


“不是我万岁,是李落自己争取的。”王一博纠正了张文宁的话“李落立功了,组织决定破格提拔。以后好好干。”王一博拍了拍李落的肩膀。


“我会的。”李落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队长,那你呢?”


“我什么?”


“你去哪啊?还在苍鹰小队吗?”


王一博摇了摇头“你们都变成雄鹰了,我还哪有苍鹰小队了啊。”


“那你是要调回去了吗?”张文宁问。


王一博还是摇头,他看了肖战一眼说“不调了,就留这边。搞个中队长干干。”


李落嗷的一嗓子跳到王一博身上“队长升职了!”


“恭喜啊队长。”辛童将李落扯了回来。


“队长恭喜。”张文宁也抬手按住躁动的李落“他有点兴奋,我们带他去吃药。”


王一博摆了摆手让他们赶紧走。


“恭喜啊,小队长。”肖战凑过去,下巴搭在王一博肩上,说起话来懒洋洋的。


王一博摸了把肖战的脸蛋儿“涨工资了小老板。”


“哦,所以呢。”


“记得看看下个月银行卡里能多多少钱。”


“我又不在意。”


“是,你不在意我在意,小财迷。”


“小王队长,当了中队长以后出任务是不是更危险了啊?”


“不会。因为心里有了肖老板,处处小心处处谨慎,我可得回来喝肖老板那口茶呢。”


“保证书还在墙上挂着呢,你记着点自己写的内容。”


“记着呢,一笔一划的写着,我爱你。”


“你最好是。”


###


一个彩蛋


肖战谈恋爱的时候很懂事,知道王一博工作忙所以很少主动联系他。


这让王一博有些不爽,对象不太粘人是为什么。


一次任务结束后,王一博匆匆赶回队里扔下报告就要走。三天没睡的人疲惫不堪,指导员忍不住劝他“都凌晨了,你明天回去也一样。”


王一博摇了摇头说“不行,我现在就得见他。”


指导员只当是两个人小别胜新婚,便没在阻拦,顺便给王一博批了一周的假期。


但谁知道,王一博着急回家是因为他听人说小馆最近来了个新住客,是个作家,文邹邹的,天天和肖战谈笑风生。


王一博怕自己再不回家家就没了。


肖战听了以后哈哈大笑,他跪坐在王一博腿上,掐着王一博奶膘恶狠狠的说“王一博你少脑补,老子一天想你想的要死。既然这样以后我一天给你发八百条消息,你安心干活,别吃没有用的飞醋。”


有句话他没说,那作家文邹邹的说起话来酸得要命,肖战才看不上。谁有他的王小先生好用啊,宽肩窄腰大长腿,关键是真的很能干。


——————————————————

此致,追求直男的108种方法正式完结。


小老板和小队长的故事到这里就要画上句号了。


我不是一个擅长写大场面的作者,所以即使带着军旅性质,我的文里也没有生离死别。最多的就是家长里短和小情侣的恩爱日常。


我很喜欢写他们在一起相处的小事,哪怕是坐在那发呆玩玩儿手指也很浪漫。


我不觉得爱情一定要轰轰烈烈,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然后悲欢离合,之后苦尽甘来。


我写的他们一直都是过着平淡的生活,有甜蜜有拌嘴有吵闹。即使是小王队长和小老板也是如此。


在这个时空里,王队长总是会出去做游戏,但他一定可以安全逃脱,带着满身疲惫回到温柔乡。


王队长或许学聪明了,手指上的倒刺破了也要举到肖战面前大喊“老婆,你看,我受伤了,好痛哦!”


小老板每天窝在他的矮脚沙发里,泡上一壶茶配着芙蓉糕,看看书画画漫画,然后等着他的王小先生平安归来。


他们也许还会吵架,但每次吵完架茶厅里的竹墙上就多了一份保证书。


小老板体会了小队长的能干,自己果然没看走眼,甚至有些吃不消,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


他们的生活在这个时空里还在继续,只是我们要抽身离去了,下一个时空里的王一博和肖战还在等着相遇。


我是木栀夏夏夏,一个文笔不太好的综艺体作者,感谢各位的支持与包容,咱们新的故事再会。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喜欢就关注我吧。


评论(270)

热度(2666)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