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序章)

《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


OOC


设计师×大明星


2026 TX合法


啵24岁 战30岁(年纪架空,再问自杀)


篇幅12-24篇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演播室〉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零、序章


午后的阳光穿过薄薄的云层越过窗子照在卧室的床上,把被子烤的暖洋洋的。


空调房里的机箱嗡嗡作响,床上趴在一个人,他缩在米色的棉被里,头发微微上翘。


露在被子外的脚腕上系着一条红绳,红绳上拴着一只金色的兔子,小巧的窝在那人的脚窝处。


空调显示屏上闪着温度,17度,即使盖着棉被也不会热的温度。


没过多久垂在床边的脚腕被人收了回去,而后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嗯~”被子下面的人伸了个懒腰,慢慢冒出头来。


是一张白净又好看的脸,脸蛋儿上还带着睡醒后的红晕。


他看着窗帘晃神,抬手摸了摸身边的位置,没有一丝温度,看来对方已经离开有一会了。


“南风!”他试着唤了一声,嗓子有点哑,声音不是很清晰。


一声过后,无人应答。


床上的人像是习惯了这种情况,从床上爬了下来,光着脚出了卧室。


“任南风?”


“我在这,肖战。”厨房的小吧台里传来了一道男音。


肖战还没转身就嗅到了咖啡的香味“在煮咖啡吗,给我倒一杯。”他挪着步子往厨房去。


任南风刚抿了口咖啡,听见肖战话一愣“我只煮了一杯。”


肖战嗯了一声,没什么表情变化,只是换了个方向去橱柜里找咖啡豆。


一拉开橱柜的门,有东西噼里啪啦的往下落,肖战手忙脚乱的接着。


这个橱柜里的东西很杂,但归根到底都是些吃的。有早餐泡的麦片和谷物圈,有咖啡豆和豆浆粉,有玫瑰花也有茶叶。


他记得自己明明前天才整理过,怎么今天就变成这样了。


肖战懵懵的眨了两下眼睛“你找东西了吗南风?”


任南风低头看着手机漫不经心的应付着“嗯,找咖啡豆了。”


“哦。”肖战没再说什么,将柜子里的东西全数掏出来在一样一样摆回去,收拾妥当后才按了咖啡机的启动键。


厨房是开放式的,客厅就在左手边。阳光照在暖黄色的沙发上,连带着茶几上的玫瑰都染了些金黄。


肖战不禁抬起手指在空中轻触“丁达尔效应。”他轻声呢喃了一句。


“什么?”还在发消息的任南风皱着眉头问。


肖战收回触光的指尖重复了一次。


任南风有些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什么烂七八糟的,你稿子画完了?”


“还没。”


“那你还有时间在这啰嗦。”


肖战歪着头看向任南风“我只说一句话,是和我自己说的。”


“so?”任南风将喝完的咖啡杯推到肖战跟前“既然不忙顺手洗一下。”


肖战垂着眼睛看向吧台桌问“明天下午我想出去转转你要不要一起?”


“不要,好不容易休假鬼才要出去闲逛,热的要死。”任南风走到阳台边抬手拉上了窗帘,丁达尔效应消失了。


肖战想了想,北京现在温度快要40度了,出去一趟是不太合适。


水池里的水落进咖啡杯里溅起水花淋湿了肖战的衣服。


他和任南风谈恋爱已经差不多四年多了,任南风是一家国企的经理,他是设计师和娱乐圈沾点关系。


两个人算是青梅竹马,任南风家在搬走之前和他家是邻居,两个人小时候没少在一起捉地虫。


说是谈恋爱,但其实他们的关系更像是室友,毕竟不会有哪对情侣在一块是不亲嘴不上床的。而他和任南风恋爱四年连牵手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任南风工作忙,肖战没什么经验又不是重欲的人,所以对这些事倒也没有特别的执念,柏拉图式的恋爱也是恋爱。


一杯咖啡下肚,肖战拿起了iPad打算继续画图,刚打开画板突然想起有件事忘了和助理交代,一摸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机了。


任南风坐在沙发上看文件,肖战拍了拍他的肩膀“南风,手机给我,我给小于打个电话。”


“你手机呢?”任南风投去一个疑惑的表情。


肖战无奈的按了按手机给他看“没电了。”


这样任南风才极不情愿的将手机送进肖战手里。


肖战背不下来小于的电话号码,就顺着任南风的通讯录往下滑。


翻了好一会儿才在最下边找到了小于的电话,刚要拨号,叮铃一声,任南风的手机里来了一条短信。


“南风哥,今晚有时间吗,你上回说好看的那条皮裙我可买了哦,卖家还贴心的送了小皮鞭。”


肖战愣了好半天,一时有点转不过弯。


“看什么呢,不是要打电话?”任南风见肖战发呆没忍住开始催促。


肖战嗯了一声,刚要拨号又来了一条信息。


“反正你家里那位很无趣,不然今晚来找我吧,房都开好了,今晚任你玩儿。”


肖战就算再傻看到这也明白过来了,他看了看短信又看了看iPad。他觉得自己的头上比这草绿色还要绿。


他想了一会儿,将手机送到任南风面前“解释一下……南风哥。”


肖战学着短信里的话语一字一句的咬着牙念给任南风听。


任南风虽然比肖战大两岁,但肖战几乎没怎么叫过他哥,因为任南风说听着肖战叫哥恶心巴拉的,受不住。


结果一转身和别的女人在外面哥长哥短的,双标让他玩儿的一把好手。


任南风一下慌了神,他抢过手机三两下将短信删除,抓住肖战的手腕急于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的肖战,你听我解释。”


肖战推开任南风抓着自己的手反问“听你解释你喜欢什么样的皮裙还是什么样的小皮鞭?”


“我不是,这就是垃圾短信,最近我的号码不知道被谁泄露了,三天两头的收到这种暧昧短信……”


肖战起身往卧室去,任南风就跟在他屁股后面说着狗听了都摇头的鬼话。


充电器连上手机发出清脆的提示音,肖战看着开机动画发呆。


见肖战不理自己任南风终于恼羞成怒了“是,我就是出轨了怎么样吧。你看看你自己,成天就知道画画,我有点欲望怎么了!”


肖战抬起头看他,似乎不太理解他说的话“欲望,你有欲望为什么不和我说呢?”


“和你说什么,难不成你还想让我跟你做?女人有的那东西你有吗,恶不恶心啊肖战。”


肖战气笑了“我恶心?你觉得恶心干嘛跟我谈恋爱啊!”


“你以为老子想跟你谈啊,就是看你长的漂亮,咱俩又从小认识,你问我我没拒绝罢了。”


肖战笑出了声“行,那你赶紧收拾东西吧,今晚七点之前,我希望你从我家里滚出去。”


“凭什么,你凭什么赶我走!我是你男朋友和你一起住不是天经地义。”


肖战不禁挑眉仔细的打量起任南风,凭良心说任南风长相不差,绝不是那种扔人堆里就找不到的类型。


他是精瘦类型,比肖战还要瘦。身高和肖战差不多高,带着一鼓儒雅书生味儿。


肖战和任南风谈恋爱的这几年,他觉得自己真的做的很到位了。


男朋友不喜欢他出门,好,反正他是设计师,在哪工作都一样,天天窝在家里不出去。


男朋友不喜欢他买奢侈品,觉得物质?好,虽然自己挣得钱足够小康,那就一块钱掰成两半花,也不找男朋友要钱买礼物。


他可以不介意醒来的时候任南风不在身边,不介意自己煮咖啡,不介意开柜子的时候被塑料包装砸头,不介意没有共同话题,但他不能不介意对方出轨。


任南风恼羞成怒的开始细数肖战的不是,从他闷骚无趣到不守男德,话里话外自相矛盾站不住脚。


肖战懒得和他吵,指着大门轻启朱唇“滚。”


见任南风还愣着,他好心多做了解释“我想你可能有些误会,就在刚刚,我们的关系已经结束了。如果你七点前不搬走,我会报警告你私闯民宅,就这样。”说完他拿着钥匙先任南风一步出了门。


在屋里表现的有多镇定,出了门后的肖战就有多慌乱。


他红着眼眶,手指紧握。倒不是他有多爱任南风,只是这是四年啊,不是四周也不是四个月,是整整四年。


肖战今年三十岁了,四年前26,大好的年纪,浪费在了渣男的身上。


他朝着墙角啐了一口“tui”,恶心感浮上心间。


“六儿,嘛呢,出来喝酒。”


被叫做六儿的男人轻哼一声“呦呵,今儿个什么日子啊,我们肖小爷竟然传我用膳了,怎么着你家任南风升职加薪了?”


“爷现在单身,喝不喝,听你一句话。”六儿是北京人,和他在一起待久了肖战也染上了点儿京音儿。


六儿像是听到了什么喜讯,拍着桌子哈哈直乐“好啊,这可是大喜事,你终于开眼把任南风踹了。今晚9点杜凯的酒吧,爷我要宴请全北京。”


肖战骂了声滚,挂掉电话后再次叹气,连六儿都知道任南风不靠谱,他怎么就猪油蒙了心呢。


……


酒吧里闪着昏暗的光,音乐在耳边爆炸。舞池里的男女贴着身子前后摇晃,酒精的味道让人眩晕。


西边的卡座里,肖战撑着头握着一杯血色浪漫一饮而尽。


“肖哥好酒量。”杜凯鼓了鼓掌。


六儿看了杜凯一眼不禁竖起大拇指,这人是真舔。


杜凯酒吧里的红色浪漫就是纯纯的山楂汁,这事儿全北京城都知道。


“怎么着,这么萎靡干什么吗,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六儿拍了拍肖战的肩膀“等三个月后咱们又是一条好汉。”


“分了就分了,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杜凯又递上一杯橙酉,这是杯橙汁。


六儿瞅了瞅杜凯的裤裆道“咋,你给自己噶了,以后不当男人了?”


杜凯白了六儿一眼“你才是人妖。”


六儿笑了一声“我们家肖爷还愁男人吗,那不是勾勾手指头的事。”


杜凯看着肖战无比真诚的点头“对,等过了这阵就好了。你可千万别被情所伤,看破红尘啊。”


肖战放下橙酉换了杯绯色回忆“谁说我看破红尘了,下周我就要去录节目了。”他抿了口手里的杯子,是杯番石榴汁。


“节目,什么节目?”六儿问。


肖战故作沉吟,在六儿和杜凯的连番催促下才松了口“恋爱综艺喽,我,单身,优质男人,身材好,为了个男人看破红尘岂不是很亏。”


六儿赞成的点点头“祝你成功肖爷。”


“小意思。”肖战换了杯绿色心情,好家伙是苹果汁。他忍无可忍的将杯子扔给杜凯“你他妈开的酒吧还是奶茶店,没有酒水全是果汁?”


肖战说难过其实也挺难过的,毕竟这四年不是说过去马上就能过去的。


但好巧不巧上个月他刚好收到恋综的邀请,当时碍着自己有男朋友就拒绝了,今晚一分手立刻联系节目组,没想到竟然还有他的位置。


那就去恋爱综艺里看看喽,这回要擦亮眼睛选个年龄小身材好还威猛的,管他渣不渣,先干他一炮,能干就不算亏。


男朋友就要找年纪小的,有力气的,钻石小狗谁不爱?


……


“一博哥,今天就到这了,接下来回酒店?”


坐在椅子上刚刚卸了妆的男人撸了一把头发,将棒球帽扣在头上,没什么表情冷冷的“嗯”了一声。


“明天有个杂志拍摄,后天下午和青芒果约了访谈,晚上飞长沙,后天录制天天向上,晚上飞浙江参加颁奖晚会。”


王一博安静的听着,一手夹着滑板脚下生风走的飞快。


“知道了。”他留下一句话后踩着滑板滑了出来。


经纪人李芳坐在副驾驶上等他,见到他轻轻点头示意“先上来。”


王一博将滑板扔给乐乐钻进了车里“有事?”


李芳一般不跟行程,每次出现准有大事。


李芳将一份合同递给王一博“这个你看看。”


“什么?”王一博顺手接下。


《在夏季相爱吧》几个字跃然于纸上。


“恋爱综艺?”还是个没有名气的恋爱综艺“我去不合适吧?”王一博合上合同扔进脚边的垃圾桶里。


想着以他王一博的知名度没必要自降身份去这种节目吧。难道自己的资源已经差到这种地步了?


李芳也不在意耸了耸“好喽,但我觉得你肯定没看清。”


“看没看清我都不去。”王一博拿出耳机准备眯一会儿。


“哦。”李芳意味深长的拉长语调“你真看清了,就是参与嘉宾那里。”


王一博不为所动。


李芳“啧啧”两声“看来肖战这个条件好像还是不太诱人啊,有些人眼神都不分一个。”


“你说谁?”王一博终于反应过来了。


“肖、战。”李芳一字一句的说给王一博听,咬字清晰准确,能拿个普通话考试一甲。


王一博手忙脚乱的将合同从垃圾桶里捡了回来,用袖子擦了擦也不嫌脏,像是活见了鬼的表情“真是肖战?SEAN工作室的内个肖战?”


李芳摆了摆手“不用谢我。顺便。他刚分手哦~”


王一博已经开始兴奋的找不着北了。


“接不接给句话。”


“接!”


“可你后面真的很忙。”李芳忍不住提示。


“没事。我用命接!”王一博小心翼翼的在合同的右下角签上名字。


《在夏季相爱吧》他已经开始期待了。


肖战,期待与你的相见。


评论(291)

热度(4225)

  1.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