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8)

《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


OOC


设计师×大明星


2026 TX合法


啵24岁 战30岁(年纪架空,再问自杀)


篇幅12-24篇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演播室〉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8幕:我讨厌你


〔演播室〕


星期三晚7点58分,伴随着愉快的主题曲,在夏季相爱吧开始了。


依旧是黄绿主题,何炅坐在主位上扬起一个微笑“各位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新型恋爱综艺,在夏季相爱吧。本节目有百香果气泡水独家冠名播出。”


话音刚落,响起一段钢琴的琶音,音调由低向高,节目正式开始了。


〖百万配音师,打卡下班,滴……〗


do音在空中消散,演播厅安静下来。


魏大勋撑着头四处观望“我们之间出了一个叛徒。”说完他拍了一把桌子,用的还是戏剧腔。


何炅憋着笑眨眼“此话怎讲啊。”


“唉!”魏大勋心痛的捶胸顿足。


大老师“哎呦”一声“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遇上渣男了呢。”


魏晨看了看在坐的几个人“也不算是出了叛徒吧,明明是弃暗投明。”


最终还是何老师忍不住了,拍了拍手“好了各位,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我们有个消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那就是,恭喜我们的小白,谈恋爱了!”


“芜湖~撒花~”大老师在白敬亭身边做撒花样。


白敬亭今天戴了一个金属镜框,链条垂到胸口。这会儿趴在桌上不想起来。


“啧啧。”魏大勋嫌弃的推了推白敬亭“说说吧叛徒。”


白敬亭起身给了魏大勋一拳,咬牙切齿的说“你没完了。”


不过说来说去,这总归是一件好事。


“来,小白请你谈谈感想。”何老师假装递话筒。


白敬亭其实不太想说,毕竟在他看来谈恋爱这事儿本就是一件私事,说不说,怎么说,什么时候说都看个人意愿,但被拍到了,拿到了桌上,也就不得不提一嘴。


“没什么感想,就是谈了,挺好的,缘分到这了。”


一句话简单明了。


何老师露出了慈爱的笑容“我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就爱看这些小年轻的恩恩爱爱,我们昕昕也快找一个。”


吴昕笑了笑“白敬亭都有对象了,而我还单着,这不让我马上看一眼博君一肖,我就地心碎。”


“那话不多说,恋爱小屋的各位情侣们,在山上经历了什么趣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啧啧啧啧,我还是不敢相信,白敬亭竟然谈恋爱了。】


【笑死了,今天看到一个微博评论,说白敬亭还没发文官宣是因为女朋友说我可以踩你鞋吗,而白敬亭还在取舍。】


【钢铁直男有女朋友了,一时间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


【看了热搜,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二位是怎么认识的?】


【我的山花cp就这么be了!!】


【白敬亭录完小夏以后直接报名参加第二季吧,以后在恋综里又多了一对新搭档。】


【只有魏大勋一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咱们就是说,一整个想看铂金一笑亲亲的大动作。】


【巧了吗这不是,我也爱看别人谈恋爱,尤其是看铂金一笑。】


【希望小夏今天可以多一点!】


〔驼峰山〕


六点半左右天开始慢慢暗了,太阳斜挂,云层被风吹着慢慢向前走。阳光从缝隙间透出来散着金黄的光。晚霞是粉色的,映红了半边天。


王一博站在山崖边,手上提着一罐啤酒。肖战坐在木桌旁,戚薇在他耳边讲着什么,他通通没听进去,一偏头便看见那挺拔又宽厚的身影逆着光,像是虚幻的。


肖战不禁伸手去触碰,如同触碰丁达尔效应那样触碰王一博的身影。指尖点上夕阳,思绪飞向远处。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也不过如此。


他肯定是喝醉了,不然这心跳声怎么越来越大。


“咔擦”一声,画面被永久定格。


正说到兴头上的戚薇闻声沉默,得,这人心思压根不在自己这。


肖战按了手机往山崖去“真美啊。”


王一博侧过头,夕阳照在肖战脸上,连面容上细小的绒毛都看得清“是很美。”他看着肖战的脸嘴角上翘,仰起头喝掉最后一口啤酒。


“要拍照吗?”肖战晃了晃手机。


“好啊。”王一博抬手去拿肖战的手机。


肖战躲开王一博伸过来的手,抬手揽住他的肩膀,将他的脖子夹在手臂间,自然的靠过去“是合照,笨狗。”


王一博酒精上脸,脖子间泛着粉红。


肖战瞄了一眼,然后飞快的在他喉结处落下一吻。


王一博好像被施了咒语,整个定在原地,只有睫毛微颤。


肖战欣赏着刚刚拍下的照片。


图片里只拍到了王一博下半张脸,肖战靠在王一博怀里,水盈盈的唇贴在王一博突起的喉结上,迎着光画面偏于昏暗,人脸甚至都是黑色的,但就是有一股莫名的暧昧味。


王一博单手环着肖战的腰将人扣在怀里,下巴轻轻抵着他的发旋“肖战。”王一博轻唤。


“嗯?”山风吹起肖战的衣角,凉爽又惬意。


王一博呼了口气,心中有很多想说的话但不知道怎么说,憋在胸口,憋得眼眶通红。


他嘴巴抿成一字,想了好久,久到太阳只剩一丝余晖才开了口“肖战。”


“嗯。”


“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


“信。”肖战几乎没犹豫,他眼睛眨的很慢看起来有些慵懒。


王一博对他什么样他心里有数,要是连这都感受不到他就白活三十多年了。


肖战仰起头捧着王一博脸与他四目相对“什么时候开始的?”


王一博叹了口气“大概是第一次见面。”


肖战喝了酒脑子转的慢,回话速度也慢,王一博就耐心的等着,眼睛一直看着肖战,想把他装进眼睛里一直带着。


“那是前年?”肖战想起来了。


王一博点了点头。


肖战笑了,指尖戳了戳王一博的胸口“好啊,你个小色狗,见色起意。”笑着笑着眼眶就红了。


他歪着头不说话,只是看着王一博,水汽聚在一起落在王一博的袖口。


“怎么了?”王一博轻轻擦了肖战的眼尾。


肖战移开视线看向远处“我讨厌你。”声音明显哽咽。


王一博嗯了一声,揉了揉肖战的头发“理由呢。”


肖战不肯说,泪珠子一个劲儿的往下掉。


王一博也不说话了,就抱着他,掌心贴着肖战的背上下安抚。


肖战哭的近乎于哽咽“两年,王一博,太久了。”


“抱歉。”王一博亲了亲肖战的发丝“是我来晚了。我的宝贝受委屈了。”


人就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


如果你一直苦着倒也还好,可一但尝到了甜味就会为曾经吃过的苦感到委屈。


此时的肖战就是委屈。


明明之前的四年也都过来了,在和任南风分手之前肖战竟也从未觉得自己不幸。


要是王一博对他不好肖战也无所谓,可偏偏王一博就是倾尽所有的对他好。好的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想把全世界都给他。


肖战不知道别人能不能懂这种情绪,反正他就是难受,心里揪着疼。


因为开橱柜不会被砸脑袋而疼,因为有人照顾而疼,因为记得他的每个小心思而疼。


他和王一博遇见的太晚了,惋惜和遗憾让人喘不过气。


眼看着怀里的人越哭越厉害了,王一博不得不出声轻哄“哭一下意思意思就行了,这哥哥怎么还越哭越厉害了。”


“不要你管!”


“是是是,但你哭的我有点心疼,这个你能管管吗?”王一博带着肖战的手抚上胸口。


肖战过了难过的劲儿后知后觉有些羞耻。


“你走吧。”


“用完就扔?”王一博眉头轻挑“你不准备回复我点什么吗?”


“回复什么!”肖战哭红了鼻尖,眼睛里还泛着水汽,像只误入人间的小鹿。


“你说回复什么?”


“不知道回复什么。”


两个人打起了哑迷。


王一博轻声笑着“好,不回复也没关系。”


肖战不高兴了,皱着鼻子骂他“臭小狗,你是我的。”肖战觉得自己被王一博拿捏住了,他知道怎么让自己心疼。


“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王一博略显激动,眼睛瞪的圆溜溜的。


“你想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肖战有点不好意思了。


“emmm。”王一博想了想“是可以比亲亲更进一步的意思吗。”


“嗯。”肖战脸埋进王一博怀里,闷闷的发出声响。


小狗兴奋的想叼着兔子原地转圈圈,但他不能,因为兔子说“我好累,背我回去。”


王一博看了看没有十步的距离,果断点头“好,背你回去。”


刚哭过肖战眼睛还有点肿,鼻子也不通气,头一涨一涨的。


木桌后面的树上亮起彩灯,天黑了。


戚薇撑着下巴看向肖战“你怎么了?”


肖战害羞的挡住脸“哎呦别看了,眼睛肿得丑死了。”


戚薇有被凡到“大哥,你再肿还能有我早上起床肿?”


李承铉也注意到了,关心的问王一博“还好吧,怎么哭成这样。”


王一博忍着笑意,大手盖住肖战好看的脸“酒后emo了一下,没事不用管。”


再晚一点的时候山上起了风,肖战有些头痛,先钻进了帐篷里。


帐篷不算简易,最起码节目组还给准备了棉被。


肖战将背包放到门口,打开被子,一边铺一边笑,突然觉得有点像小孩子过家家是怎么回事。


米黄色的床单上有一只举着画笔的小熊,肖战躺在上面打了个滚。


滚到一半有光透了进来。


王一博头刚钻进帐篷里入眼的就是纤细的腰肢,白的透亮。


他半眯起眼睛合上了帐篷“你这样我把持不住可不怪我。”


肖战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手举过头顶顺势朝着王一博在空中抓了抓“拿的什么?”


王一博手上端着一个磨砂的骨瓷杯,隐约能看见棕色的液体“起来。”他坐了下来。


杯子里散出淡淡的梨子味,是解酒汤。


肖战喝的不算多,头晕晕乎乎的多半是刚才哭的。


“要不要敷一下眼睛?”王一博手肘撑在膝上,拉过肖战的指尖摆弄。


肖战摇了摇头“不用了,肿就肿吧。”


帐篷里没有摄像机,还算人性化。


【这公园环境真不错,等周六周日我们也去打卡。】


【王一博在发光诶。】


【那是重点吗!肖战看王一博的眼神里有光诶!】


【这两人也算是把暧昧演到了极致。】


【放屁,我们是真情实感!】


【戚薇:OK,fine~我多余了】


【天呢我要哭了,怎么会这么美好啊。】


【!!!!!!!!是在表白吧!是吧?是吧!是吧!】


【不行了,快帮我打120,我喘不过气了。】


【别哭了肖肖,我也要哭了。】


【丸啵为啥不能早两年出现,我们肖肖就不用受四年苦难了。】


【我真的太懂了。之前家里对我不太好,每次我弄坏东西都会挨骂,有时候还挨打。直到后来遇见我老公,我那天早上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我以为他会骂我的,但他却摸我头说没关系。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犯错也可以不用挨骂。后来再回娘家遇到这种事就会想哭,明明之前不会的。】


【任南风你死不死啊。】


【唉,还好博君一肖遇见了。】


【博君一肖给我好好的,娱乐圈我以后就磕这一对了。】


【我说导演,这帐篷里不放摄像机是不是跟我见外了。】


【就是,大家都是自己人,怕什么。】


【你把口水擦一擦说不定还有点说服力。】


【你就是想看博君一肖doi,你不安好心。嘶溜,说实话我也想。】


【我最后确定一下,这算是在一起了对吧,是吧,表白了吧,是真的在谈恋爱,节目结束以后也还是男男朋友的那种恋爱。】


【应该是了,你是我的小狗这种话都说出来了,还能不是?】


【我去放鞭炮了!普天同庆。】


早上三点,天蒙蒙亮。山里雾气缭绕。


帐篷里已经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了。镜头里王一博第一个出现。


他站在山崖边舒展着身体,早晨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气温有些低,但还可以接受。


导演穿着冲锋衣送来热水“日出时间大约在三点半。”


王一博点点头捧着热水喝。


起来的人越来越多,肖战披着毯子站在王一博身边。


“困吗?”王一博看着软在自己身上的人轻声询问。


肖战配合的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睛肿得不想睁开。


“困。”他闭着眼睛靠在王一博肩头“这日出是非看不可吗?”看日出和死之间,好像看日出也没那么重要。


“回去睡吧,日出什么时候看都行。”王一博轻声哄着。


肖战叹了口气“看吧,看完再睡。”舍命陪君子喽,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看日出。


太阳沿着山间露出了头,朝阳打在每个人的脸上。


肖战伸了个懒腰抱住王一博“早安。”


“早。”王一博亲吻了肖战的脸蛋儿。


他们下山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肖战肿着眼泡懒得睁眼,王一博就牵着他往山下走。


其实今天到这里录制就已经差不多结束了。第二阶段到了尾声。


肖战一觉睡到家门口,王一博开了空调,给柴柴添了狗粮。


肖战坐在沙发上rua狗,小狗的脸被掐起来,被迫微笑。


他突然想起什么扭头看向王一博“你什么时候走啊?”


王一博端着咖啡进了客厅“我明天走,你呢?”


“我?”肖战想了想“我又没事,什么时候走都可以。”


“那要不要跟我行程?”


肖战摇了摇头“我后天有个合同谈。”


王一博哇哦一声“咱们肖老板要出山了?”


“我又不是诸葛亮,出什么山。”肖战娇嗔着打了王一博一巴掌。


“下午想做什么?”


柴柴跳下沙发跑进院子里,一只橘猫从墙头的那颗榕树上跳进来,悠闲的在草地上散步,像是到了自己地盘。


肖战并不想出去撸猫,他躺在王一博腿上放空自己“泳池好像清出来了,下午要不要去游泳?”


王一博自然没意见,点点头说了好。


午饭是节目组送来的盒饭,摄像机还架着,说是要录些幕后花絮。


两个人在一起这事儿,节目组连夜开了紧急会议,结果就是人家两情相悦,谁也不能强拆,就这么着吧。


这回彻彻底底变成恋爱综艺了,三对儿真情侣。


泳池里的水被太阳晒的温热,遮阳伞下的矮木板桌上摆着一个青椰,一盘冰杨梅,一份小食拼盘。不用想也知道出自谁的手笔。


肖战换了泳衣从客厅出来。说是泳衣其实就是一条短裤,赤着上身,白嫩的皮肤在阳光下亮的发光。


王一博比肖战多穿了一件白背心,扑通一声跳进泳池里,水花拍的有一人高。溅起来落到肖战的睫毛上,吓得他直往后退。


“要不要比赛?”王一博向岸边的肖战伸出来手。


肖战没理,傲娇的跳进水里“比什么?”


“比咱俩谁先游到头。”


“嗯。”肖战下巴浸在水里“输了什么惩罚?”


王一博眯起眼睛“赢的人指定输的人做一件事。”


“OK。”肖战打了个响指,然后趁其不备双脚在泳池墙壁上一蹬冲了出去。


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唉!你耍赖!”然后奋起直追。


肖战游的是蛙泳,王一博游自由泳。就看王一博像条小鱼一样,双腿轻轻摇摆,手臂交替滑动。


最终的结果自然是王一博赢了,肖战只游了半程就不行了。


王一博摸到终点的墙壁然后转身游到肖战身边。


他潜的很深,在水面上除了晃动的水波纹什么都看不见。


坏心眼的小狗跑到肖战身边跃出水面,头发向后一甩,一道优美的水弧,有一半落在了肖战脸上。


肖战抹了把脸上的水“做个人吧王老师。”


“汪!做不了人,做哥哥的小狗。”王一博笑出了小括号。


“哼,说吧,要求。”


王一博神秘的凑了过来,紧趴在肖战耳边说“小狗想吃肉。”


声音很小,摄像机都没录上。这事儿还是后来粉丝反复扒细节才按着口型扒出来的糖。


肖战腾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根“你……你不要脸。”


“你第一天认识我?所以给不给。”仗着水底情况拍不到,王一博抬手在桃子上掐了一把。


“唉!”肖战惊呼出声,他瞪了王一博一眼“你疯了!”


王一博耸了耸肩,手指勾开桃子外面的布,在饱满圆润的桃尖上捏了两下,软软的弹性十足。


肖战不敢大幅度晃动,怕被人看出来端倪,只能轻轻推拒。


指尖借着流水挤进桃子缝儿里,轻轻在入口处打圈。


肖战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王一博胆子这么大“你疯了!”他小声警告。


“答不答应。”王一博又暗了下入口。


肖战一哆嗦“行行行,你先松开我。”


王一博停了动作,然后肖战发现更棘手的事情出现了。


王一博家的王小啵挺了起来,看那架势像是要从家里出来和肖战打招呼了。


肖战捧起一捧水扬到王一博脸上“冷静点吧你。”假装嫌弃的表情可爱的王一博呲牙咧嘴。


院子里的摄像机很偏,其实几乎照不到泳池。而且东北角是视线盲区。


王一博感觉忍不了了,他能忍,但王小啵说在忍下去就要抗议了。


于是铁棒找到了桃子表明心迹,桃子伸出了手,他不可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做这种事。


李芳是第二天早上来接的王一博。


她到的时候两个人正在吃早餐。


两人面对面坐着,李芳在空位置上坐了下来。


“这是给我准备的?”一盘三明治还有一杯牛奶放在空位上,一看就是提前准备好的。


王一博低着头眼睛都没抬一下“我们留着看的。”


“确定能吃?”李芳疑问。


王一博翻了个白眼“放了老鼠药,别吃,吃了就上当了。”


听王一博说完李芳放心的拿起三明治“谢谢款待,王一博你终于做点人事儿了,这恋爱谈的不错。”


“谢谢夸奖,记得准备好公关文案。”


“哦,这你不用担心。稿子两年前我就准备了,倒背如流的程度。”


两人互怼,你一言我一语的,肖战忍着笑意“以后有什么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不用不好意思。”毕竟现在都进了一家门了。


李芳比了个OK的手势“听说你后面排了不少行程。”圈里没有秘密,哪有资源,谁又敲了哪个节目一打听便知。


肖战压根就没想瞒着,大方的点头承认“对,完全定下来的有一部电视剧,在接洽一个时尚综艺。”说到综艺他抬眼看了下王一博“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什么综艺?”王一博之前没听肖战提起过。


《设计师的秀》是今年新推的综艺形式,节目邀请了几位比较有名的服装设计师,每期提供一个主题,要根据主题做一套衣服。六期之后所有衣服放在一起进行走秀展览,由大众评审选出最喜欢的。


这算是一档时尚节目,目前节目组在接洽的都是有名有姓的大设计师。


每个设计师都会有一个称心的模特。但肖战之前一直居于幕后根本没有长期合作的模特。


王一博近几年也算是时尚宠儿了,各大时装周时尚杂志拍个不停,在时尚服饰方面也算够格。


王一博怎么会拒绝肖战呢,都没问问李芳自己后面的行程,直接拍板决定了。


李芳一心吃饭,这种事儿她早就熟悉了,王一博吗,不做人吗,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厨房里,水池翻着白色泡沫,王一博戴着超人围裙刷碗。


肖战倚靠在岛台边发呆,王一博用沾着泡沫的手指点了点肖战的鼻尖,肖战撇了撇嘴。


王一博见他没瞪眼睛举拳头,就知道他是舍不得了。


“我就走三天就回来了。”王一博环住肖战的腰将人拉进怀里。


肖战贴着王一博的胸口叹了口气“嗯,知道了。”


“怎么有点不开心,回来给你带礼物。”


“嗯。”


王一博低下头看了看肖战的表情,还好没哭。


“这哥哥,我都要走了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王一博用玩笑的语气逗着肖战。


“嗯,就不能不走吗。”


见王一博当真认真思考了,李芳赶紧出言打断“喂喂喂,两位大哥,咱们就是跑一个行程,又不是生离死别,不至于吧。”


王一博看着李芳摇头叹气“唉,单身的人呐。你是怎么用36度7的嘴说出这么冰冷的话的。”语气里满是嫌弃。


李芳赏了王一博一个大大的白眼“滚蛋,赶紧去拿行李,不然待会儿我怕野菜被人挖完了。”


“挖什么野菜?”肖战疑问的看着两个人“新节目要挖野菜吗?”


王一博揉了揉肖战的头发,太单纯了“宝贝儿,他说我恋爱脑。”


“哦,没关系我也恋爱脑。”肖战笑得眯起眼睛。


“喂!走不走啊!”李芳要暴走了。


两个人依依不舍的,连拉带拽的,连喊带骂的,被李芳分开了。


李芳觉得自己就好像古代那棒打鸳鸯的毒妇,有损她形象。


肖战刚开始是打算送机的,但被王一博和李芳双双阻拦了。


王一博是不想折腾肖战,李芳是怕肖战去了王一博舍不得走。


厨房台上落了一包银耳,肖战抬手拉开橱柜,然后抱住头。


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以后再也不会被掉落的物品砸头了。


橱柜的小盒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王一博添了新的零食。蜂蜜黄油的坚果,原味薯片,辣味豆干,好多他喜欢的零食。


心里一下被爱意充满了。


都说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但他和王一博呢,大概就是先有乍见之欢,而后久处不厌吧。


【又是为了博君一肖爱情哭泣的一天。】


【说实话,整季节目看到现在,我觉得王一博对肖战的爱都算不上是细水长流了,就是直给,只要没瞎都能看出来。】


【原来一个人爱一个人,眼睛真的会说话啊。】


【我觉得我这辈子大概是找不到男朋友了,毕竟的择偶标准是王一博肖战这样的。】


【我认识肖战以前一直以为他是那种性格很强的人,但他跟王一博在一起就像是个小朋友。】


【大家都忘了,只有真正被爱着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小朋友啊。】


【唉,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这期节目又结束了啊兄弟们。】


〔演播室〕


小片结束后,现场竟然响起了掌声。


大老师带着不可明说的笑意“终于抱得美人归了,不容易不容易。”


“这下回来不得请客吃饭!”魏大勋拍了拍桌子,看上去好像他才是恋爱的内个。


果然白敬亭嫌弃的往边上移了移凳子“你瞎激动个什么劲。”


何老师问白敬亭“小白,作为同样刚恋爱的人,你对博君一肖的爱情有什么看法?”


白敬亭想了想“腻歪,太腻歪了。赶紧结婚吧,这根本不像谈恋爱。”


“你别说小白,就我们这结了婚的都没这么腻歪啊。”魏晨吐槽。


“昕昕为什么你的眼睛里常含泪水,说出你的故事。”何炅cue了一下一直沉默的吴昕。


吴昕张嘴就开始嘤嘤嘤“太好了吧,这也太好了吧。我这就去把民政局搬过来,锁死锁死。”


“嚯,磕cp磕的太上头了吧。”大老师突然想起之前说过要请王一博和肖战来录节目顺嘴问“那下次他们俩录节目,导演不得包个大红包啊。”


“这么一说,这不是包办爱情吗。”魏大勋挑起眉毛。


“先把人弄来再说吧。”魏晨举起叉子戳碎了这几位的梦。


“好的,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怕胖就喝百香果气泡水。更多精彩花絮在百香果tv,搜索在夏季相爱吧,快来找你想看吧。”


——————————————————

感觉自己江郎才尽了,写的绞尽脑汁。


不管怎么说,恭喜王一博喜提恋爱!


咱就说,本来没想让他俩在一块的,但是就是写到这了,突然觉得是时候表白了。


你们还有什么想看的情节吗,孩子真的不知道该写什么了!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


评论(200)

热度(284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