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10)

《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


OOC


设计师×大明星


2026 TX合法


啵24岁 战30岁(年纪架空,再问自杀)


篇幅12-24篇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演播室〉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10幕:我家小朋友


〔演播室〕


这一期应该是接着上期录制的,片头过后画面亮起,大家已经坐好了,位置和衣服都没有新的变化。


肖战侧着身子同王一博讲话,王一博目光落在肖战脸上,深情中带着一丝虔眷,时不时点下头应和着。


不同于上一场的是,众人面前放着一杯外带咖啡,都来自于星巴克,唯独肖战面前那杯果汁泛着玫红色,是他最爱的冰摇红梅黑加仑。


肖战咬着吸管喝果汁,见没人关注他眼珠一转伸手摸上王一博的咖啡,拿起来抿了一小口苦的直吐舌头。


少冰无糖的冰美式,在果汁的衬托下更苦了。


王一博笑着拿回咖啡“干什么,怎么还偷喝。”


“放屁,都是我买的,我喝一口怎么了!”肖战的习惯,工作场合总是喜欢请客喝饮料。


“好了各位。”何老师收到导演的口令拍了拍手“欢迎大家收看在夏季相爱吧,本节目由百香果气泡水独家冠名播出。”


伴随着一段轻快的钢琴,本期节目正式开始。


“首先还是让我们一起来欢迎一下今天的嘉宾,博君一肖夫夫,欢迎王一博、肖战!”何炅带头鼓掌。


王一博举起手示意,脸上没什么表情“王一博。”依旧是酷盖风格。


肖战笑眯眯的,眼角上翘,不知是不是热的,脸颊透粉“大家好,我依旧是肖战,又见面啦~”


“这里是魏大勋,哎呦~”魏大勋学着肖战的模样打招呼,结果颇有“东施效颦”的综艺效果。


白敬亭哆嗦了一下,身上汗毛都竖起来了“你能别夹了吗?”


魏大勋翘起兰花指拾起一张纸巾捏在指尖,纸巾随着手部动作上下轻摆,只听他勒着嗓子说了句“怎么了giegie,我的声音不好听吗,giegie~”


白敬亭差点把早饭都吐出来“我申请换位置。”


魏晨看了一出好戏,悠悠开口“公公出宫了?”


何炅微扬着嘴角“好了不要闹了,王一博和肖战难得来现场做客,我想替观众问几个问题。”


王一博和肖战看向何炅。


“首先第一个问题,你们谈恋爱以后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肖战给王一博递了个眼神示意他先说。


王一博想了想“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就是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了。可能没有以前孤独了,之前跑通告晚上回家屋里都是冷的,现在有时候开门进屋门口的灯光,还有厨房冒出来的热气都会让我有一种归属感。”


何炅点了点头“在外面工作不管多忙心里都会惦记着对方,想着家里的人在做什么,吃没吃饭,睡没睡觉,心里比之前满了。”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笑了“是,心里已经装满了。”


肖战清了清嗓子“我感觉我生活变化挺大的,他就是那种特爱操心的人,从早上起来开始只要在家就一直围着我转,倒水喂水果看着我吃饭,收拾屋子做家务。就算不在家也是,每天我只要睁开眼睛就能看见微信里满满的消息,十条有八条都是一些叮嘱。”


“没看出来王一博谈恋爱竟然是这种风格,我还以为是那种甩手掌柜呢。”吴昕说。


肖战摇了摇头“好像我比较像甩手掌柜,我其实挺缺乏安全感的,但跟王一博在一起就完全不会担心,他是一个不吝惜表达爱意的人,口头上的行动上的,让人很安心。”


大老师说“其实刚和一博认识的时候,我们都把他当小孩看,但他特成熟,现在有个词怎么说来着,爹系男友。尤其肖战长的还年轻,这两人站在一起不说年纪的话完全就是同龄人。”


肖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王一博抬手摸了摸肖战的头发。


“第二个问题是,两位在谈恋爱后有什么遗憾吗?”


何炅问完问题后,王一博和肖战都没有马上回答。


肖战沉吟了一会儿才轻笑一下“也不能说是遗憾吧,就是当时听他说喜欢我很久了,觉得遇到的有点晚,就觉得那时候我要是没走参加了晚会是不是就能提前认识了。”


王一博耸了耸肩“没什么遗憾,不论什么时候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而且就算之前我们认识了可能也没什么结果,就以战哥的性格可能会把我当成小朋友吧,现在这样挺好的。”


王一博就是这样一个人,自己做过的事从来不回头,他不会觉得以前有什么遗憾,只要过好当下就不会有遗憾。


大家一起聊了一会儿,何炅才将话题引入节目。


“上一期我们看了博君一肖夫夫和小鬼头lucky的一些日常,那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耶耶耶,姐的快乐回来了。】


【肖肖究竟是有多爱这个果汁啊,每次机场都喝,节目里也要喝,星巴克打钱。】


【这个已经被博肖承包了,现在去星巴克直接说爱情水人家都知道,可见这对情侣多牛了吧。】


【偷喝的动作真的很像小兔子,小兔赞比,还是只小灰兔。】


【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在内涵肖战,前一阵两人去海南玩儿,在海边晒的,我在机场看他还以为他美黑了。】


【夺笋呢,孩子就是晒的,你说他美黑,明明已经白回来很多了。】


【不过和肖战比起来,王一博一点都没黑,真让人羡慕。】


【王一博也黑了,只不过是他太白了,所以看不出来。】


【王一博对肖战真的太宠了。】


【我觉得王一博说的挺对的,如果提前遇到了他们可能就不能在一起了,毕竟内个时候肖战有男朋友,以肖肖的性格肯定不会和别人有瓜葛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哇咔咔开始了。】


〔梦之屋〕


北京好像进了雨季,最近时不时就要下场雨。


lucky睡饱了光着脚丫从楼上跑下来,小女孩儿不适合和两个大男人在一块午睡,工作人员小姐姐功成身退。


王一博已经醒了,靠在沙发上看手机。


“喂,我醒了。”lucky迈着短腿爬上沙发贴着王一博坐下。


王一博挑起眉毛“睡得好吗?”


lucky点了点头,而后一头栽倒在沙发上“肖战哥哥怎么还不起床,大人有这么多觉要睡吗,不是说大人都睡不着的吗?”


“谁说的?”王一博问。


lucky搬着腿玩儿脚丫“我爷爷说的。”


王一博继续点了点头“你肖战哥哥还年轻。”


“哦。”lucky看向窗外“外面下雨了。”


“嗯。”


“我想出去玩。”


“下雨不可以出去。”


“可是柴柴怎么在外面玩儿?”


王一博顺着lucky的手指看向门外,柴柴在雨里追一只野猫,毛都粘在一起了,像个土匪。


自从上次有野猫光顾后肖战便在院子里搭了猫窝,还放了猫粮,所以现在时不时就有小客人进来。


王一博不知道该如何同lucky解释,小朋友和狗不一样。


肖战醒来的时候一大一小两个人正僵持着,气氛十分紧张。


两人瞪着彼此谁也不肯退步。


肖战微微打了个哈欠,他侧过身戳了戳王一博的肚皮“干嘛呢?”


王一博移开视线“睡醒了?”声音温柔的要命。


肖战点点头问他“你腿麻不麻?”说着坐了起来,他缓缓伸了个懒腰,这一觉睡得十分踏实。


王一博晃了晃腿,酥麻感一直送到脚尖。


肖战帮他捏了捏,王一博呲牙咧嘴的躲开,被枕了两个多小时,此刻都是幸福的苦恼。


lucky这小人精爬到肖战怀里环住了他的脖子“哥哥贴贴。”


肖战被萌坏了“好啊,贴贴。”他用脸蛋儿蹭了蹭lucky,小朋友的肌肤像鸡蛋一样嫩滑,又软又弹,他没忍住捏了捏。


王一博吃味的撇嘴,奶膘挤成一团也有些奶乎乎的。


肖战抬手掐了一把“你俩怎么回事啊,多大的小朋友了还吵架?”


“没吵。”王一博不承认。


lucky指了指门外“我想出去玩,哥哥不让。”


肖战看向窗外,傻狗不知道在哪滚了一身泥,叼着一根狗尾巴草侧腿坐在树下。


“下雨了。”


“我想出去踩水。”lucky期待的看向肖战。


肖战放下lucky起身走向玻璃门,他推开门,雨声跑了进来。


夏季的雨不凉,温热的风吹过来潮乎乎的。


深吸一口气,泥土的腥味有些好闻。


房檐上水滴成串儿的落下,肖战抬手去接。


外面并不冷,只要穿上雨衣“我们去踩水吧!” 他突然转身对王一博说。


“什么?”王一博还坐在沙发上,以为自己听错了。


“去踩水!”


“去踩水!”


一大一小两道声音异口同声的重复着。


王一博汗颜“在下雨。”


“我们可以穿雨衣,打雨伞。”肖战抱起lucky走回去。


他扯着王一博袖子晃了晃“走吧,走吧,外面一点都不冷,待会儿我们回来马上洗热水澡就可以了!”


王一博败下阵来,他可以用理智对待lucky,但到了肖战这只剩下无限宠爱。


家里没有雨衣,肖战打算去找邻居借一个。


lucky趴在卧室门口探出头来“我可以进来吗?”


肖战招了招手“来。”


lucky亮出她的小包“当当当当~”她将小包放到地下,蹲下身子从里面掏出一包饼干,一个粉饼,一只口红,一盘眼影,一块巧克力,无数糖果,安抚巾,然后拿出来一个黄色的塑料袋展开“看我的小黄鸭。”


lucky自备了雨衣,肖战揉了揉小朋友的头发惊叹到“哇,你妈妈给你带了这么多东西。”


王一博拿了两把雨伞,肖战打着透明的伞冲进了雨里。


院子里的木栈道上已经被雨水冲刷干净了。


肖战干脆脱了鞋踩在上面,温热的触感十分解压,像是回到了小时候。


lucky跑到草地上追柴柴,王一博撑着伞在旁边看着,眼里满是笑意。


肖战仰起头感受着,他歪头看向王一博,雨里的男人手臂上沾了水珠,更性感了。他向王一博奔去。


王一博伸出手,肖战却停了下来,他转了一圈雨伞,水滴飞溅淋湿了王一博的衣服。


“……”


肖战皮完了马上跑开,留王一博自己无语。


lucky在水坑里踩水,王一博走过去问她“好玩吗?”


lucky低头吟笑着,咯咯的笑声传到院子的每个角落。


王一博咦了一声“这是什么?”


lucky好奇的跑过去,看向小水坑。


王一博抬脚用力踩了上去,水花飞起,lucky被直面暴击。


小朋友尖叫着去追王一博。


一时间,梦之屋充满了欢声笑语。


隔壁恋之屋的门被人推开,周沐闻声出来“喂,你们在干什么啊?”他站在篱杖边凑热闹。


王一博走上木栈与他交谈“家里小孩想出来玩儿水。”


周沐坏笑“谁家里的小孩啊?”


王一博无奈的轻笑“我家小孩。”


“猜到了,如果真的是小孩,你估计不会惯着。”周沐啧啧摇头。


王一博看着雨里肖战和lucky在奔跑,大人丢了雨伞,小孩裤脚都湿了。


他想,如果他们真的有孩子,肖战估计会是溺爱的那个。


“喂,大朋友和小朋友进屋了,淋雨太久会感冒。”


三人一狗进了家门。


lucky被工作人员拉去洗澡了。


肖战甩了甩头发,被王一博拎进了浴室顺路还捎上了柴柴。


浴室里挣着热气,肖战泡在浴缸里,王一博在淋浴下给柴柴搓澡,小狗身上洗出来一地沙子。


洗完狗,王一博撸起袖子转战浴缸。


“喂,干嘛干嘛!”肖战向后仰,抬起脚踩在王一博的胸口。白嫩的脚掌被蒸的微粉,水滴滴答答的落在地砖上,黑色的衬衫很快洇开一片。


王一博右手拉住肖战的脚腕,左手按了沐浴露直接打上去“你说我干嘛,想干行吗。”


肖战哑言。


当然浴室的一幕观众肯定是看不到的,他们只知道王一博拎着狗和肖战进了浴室,然后只有狗被放了出来。


【肖战和王一博就像是慈母严父。王一博以后对孩子肯定很严厉。】


【王一博对琑儿:不吃饭?滚出去。

王一博对肖战:不吃饭?是没胃口吗?要不要吃别的?面条?饺子?抄手?乖,一口五毛钱。】


【琑儿:家庭弟位。】


【感觉王一博对肖战就是无限宠,想要什么给什么,没条件就创造条件给。假如今天北京晴的万里无云,肖战说他想淋雨,王一博也得举着水管子给他人工降雨。】


【想了想,好像初中开始我就没淋过雨了,小时候下雨出去踩水真的很快乐。】


【原来我不是不喜欢雨天,只是不喜欢没人陪我疯陪我闹的雨天,酸了。】


【hold on,hold on,怎么只有狗子出来了,赞子呢?】


【赞子……可能在被另一只狗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家人洗完香香在客厅排排坐。


周沐昨天送来了一箱柚子,红心柚,他们还没来得及吃。


肖战想起柜子上面有一罐他妈妈寄来的蜂蜜,刚好可以做蜂蜜柚子茶,然后送给他们。


王一博被肖战安排给柚子剥外皮,他分离果肉,至于lucky小朋友就坐在盆边吃柚子。


红柚汁水很足,几乎很难剥出果粒,肖战取出柚子肉送到王一博嘴边“尝尝。”


王一博衔过去“甜。”


三颗柚子剥了一大盆,快到天黑才算完工。


lucky小朋友吃了一身汁水,肖战笑她“你在搞艺术吗,大概是新型晕染。”


听起来有点酷,lucky傻乎乎的跟着点头。


柚子和黄冰糖在锅里熬煮需要很长时间,三人顺便解决了晚饭。


饭后刚好喝到热乎乎的蜂蜜柚子茶。


玻璃罐消杀后被装满放进了冰箱,这些可以拿去送朋友。给家里的用蜂蜜罐密封好有空寄走。


晚饭后房间里安静下来。


王一博和lucky在客厅的地毯上拼乐高,肖战在画设计图,三个人各有工作忙。


一天安排的满满当当,小朋友都没空哭着找妈妈。


后来戚薇来了视频,lucky被王一博哄睡后丢给工作人员。


肖战还坐在客厅画图。


王一博给他杯子里倒了温水“明天再画吧。”


肖战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已经九点半了,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肩颈僵硬的有些疼。


“明天几点的飞机?”他问王一博。


“下午一点。”


肖战点点头“承铉哥什么时候过来接孩子?”


王一博替肖战捏肩“别担心已经对接好了。”


“那就好。”


结果第二天肖战醒来的时候lucky早就被带走了,听说李承铉和戚薇三点半落地就过来把孩子接走了。


设计师的秀马上开机了,小夏剧组和那边沟通后对方同意跟拍一期。作为小夏的收官也能给新综艺引一些热度。


王一博作为肖战的模特也在嘉宾的行列里,今天两人同行一起飞往上海录制。


第一赛段为期一周,不需要带太多东西,因为小夏收官的时候还要回别墅,一人一只行李箱轻装上阵。


飞机一如既往的晚点,肖战坐在行李箱上晃腿。


王一博带了口罩和棒球帽,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只冰淇淋递给肖战。


白色奶油和粉色草莓的双球冰淇淋,看着很好吃。


肖战惊喜的接过来,飞机晚点的烦闷也随之散去“哪来的?”


王一博在肖战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刚刚看到有冰淇淋店。”一句话算是解释了。


肖战点点头。


冰淇淋奶味很重,吃不出太大的香精味,想来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肖战吃着吃着突然笑了,笑得王一博莫名其妙“笑什么?”


肖战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想起来有位小朋友小的时候坐飞机,误了机在机场吃冰淇淋,然后冰淇淋还掉了,可委屈死了。”


王一博黑历史被翻出来也不觉得羞耻,反而笑了“你怎么知道?”


“有幸看过视频。”


见王一博不说话,肖战滑着行李箱到他跟前,在王一博询问的眼神里递上啃了一半的冰淇淋“别难过,我的冰淇淋分你一半。”


王一博没接,眼眸暗了一下,就着肖战的手咬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是吧,我也觉得。”说完继续抱着冰淇淋啃。


到上海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肖战饿的前胸贴后背,但还要到录制现场去走台过一下流程。


小夏的外派摄影师扛着机器跟在身后,全程记录。


设计师的秀那边的外景导演过来接的人,可见节目组对王一博和肖战的重视程度。


“二位老师久等了。”导演姓宋单名一个单,读作单与“善”同音。


宋单个子不高,典型上海小男人的形态,175的个子梳着油头,说话的时候带着上海腔调。


肖战欠身鞠躬“不好意思飞机晚点了。”


宋单摆手“理解,飞机十有九延,咱们还是赶紧去现场吧。”


一辆香槟色的保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一开门隐约闻到了饭香。


“我看着时间不早了,两位肯定饿了吧,咱们这边按理说应该设宴的,但时间太紧了,就只能请你们先吃盒饭了,等晚上排完了咱们出去吃。”宋单是个人精,哪位嘉宾可以怠慢哪位不能得罪拎的门清。就好比,明明是他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见到肖战的时候说的却是久等了。


能有盒饭吃肖战已经很满足了“哇太好了,我快饿死了,有的吃就行。”


三荤一素的盒饭看上去十分美味,应该是私厨定的,王一博之前在上海拍戏的时候吃过一阵子这种餐食。


几口饭下去也算是裹了腹。宋单适时递上一张a4纸大小的文件“这是赛程二位可以看一下,有什么问题跟我说。”


设计师的秀总共四个赛段,淘汰制。每个赛段的主题由网友票选,确保公平公正。参赛的设计师一共21人,相对应的模特21人。前三个赛段每个赛段淘汰3人,排名前6的人进入决赛。每个赛段的排名也是投票,每人一票免费票,不设金额票,后台每天实时监控就是为了防止有人做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设计师的秀真的很公正。


肖战后面没有行程对安排无异议,王一博也早就排空了工作专心陪肖战参加比赛。


李芳当时听到王一博的要求后,眼珠子差点没翻出来,狗东西,恋爱脑,要她说单身最快乐了。


机场开到电视台又要一个小时,肖战靠在王一博身上眯了一觉,宋单在后面装死。


到台里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摄影棚里却灯火通明。


导演指挥着场务布置舞台,副导演在和其他一些设计师对台本。


见肖战进来导演谄媚的上前“哎呦,可算是把Sean老师盼来了,您能来我们节目是我的荣幸。”


不知道为何肖战在导演的脸上看到一丝心虚,不过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


“Sean老师请您移步侧台听一下等会儿过场的顺序。”一个波波头场控为他和王一博引路。


侧台的化妆间里做了二十多个人,肖战推门进去瞬间成为焦点。


“真的是Sean?!”


“我的天之前听说Sean参加我还以为是谣传呢。”


“不过话说回来Sean怎么会来参加这种比赛啊。”


“听说Sean要出山了,可能打算用这个节目回归吧。”


“开什么玩笑,Sean还用回归。”


“切,有什么好吹捧的,又不是只有他厉害。温卿也很牛好不好,谁赢还说不定呢。”


“就是就是,听说温卿的模特很厉害。”


“不过Sean没带模特吗?”


众人窸窸窣窣的耳语着。


门再次被推开,这回进来三个人。


肖战眉头一挑,好家伙都是熟人。


分别是他男朋友王一博,他传说中的对家温卿和他的前男友任南风。


“好久不见,肖战。”任南风朝肖战伸手。


肖战上下打量着任南风,一条卡其色休闲裤配白衬衫,要不是身高优势,妥妥的重雷区。


他没有同任南风握手,打量不过三秒便移开了视线“你干嘛去了?”


任南风笑容僵在脸上,见肖战目光落在他身后转身看去。


“借过。”王一博声音清冷,他看向任南风的眼神里带着寒意,不得不说王一博不笑的时候还是挺凶的。


他挤到肖战跟前递给他一个保温杯“去找朋友叙旧顺便蹭点热水给你。”


不知道是不是在车上饭吃急了,还是饿大劲儿了,肖战胃里咯咯愣愣的难受。


他接过热水喝了两口“你是哆啦A梦吗,保温杯哪来的?”


王一博笑“朋友那蹭的。”


肖战也跟着笑“你这朋友人倒是慷慨,这么贵的保温杯说送就送了?是新的吗。”


“百分百新。”王一博知道肖战的洁癖肯定不会给他别人用过的杯子“运气好而已,他今天刚收到杯子。”


“别白拿人家东西,转账吧,或者回去再买一个还人家。”他怕自己家小朋友年纪小不懂人情世故。


王一博摇头“不至于,关系太好了,不差这一个杯。”


肖战点点头“你做决定就好。”


温卿从进门开始就不曾说话,一直抱着手臂靠在门边看戏“不给大家介绍一下吗?”他说。


肖战看着大家好奇又不敢问的模样也不瞒着“这是我的模特,也是我男朋友王一博。”


此刻任南风的脸都绿了,他上前想要拉肖战的手,被王一博挡住了“干什么?”


“跟你没关系,起开。”任南风要推王一博。


王一博一把抓住任南风的手狠狠地说“第一次见面,忘了告诉你,打架我随时奉陪。”


王一博有名气不能做出格的事不代表王一博惧怕他,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想告诉任南风,在镜头底下一样可以揍他。


任南风铁青着一张脸“肖战,我有要事和你商量。”他尽量放平语气看站在王一博身后的肖战。


肖战啊的一声“我和前任没什么好聊的。”


任南风还欲说些什么被王一博推开了“麻烦离我男朋友远点。”


【玛德任南风为什么在这啊?】


【李飞飞几个意思啊,请王一博肖战还请任南风温卿,存心给肖战找不痛快是不是啊。】


【任南风这人渣还有脸来?】


【关门放王一博,咬他!他欺负你老婆!】


【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如果眼神能杀人,任南风大概已经被王一博砍死十次了。】


【赞成,儿子揍他!妈妈给你花钱公关洗广场!】


【嘤~王一博也太帅了吧,护妻狂魔。小狗真的太有安全感了。】


【进度条你醒醒啊,你不能死啊,进度条,你回来!】


【又要等下周了,我好难过,生活失去乐趣。】


〔演播室〕


何炅被李飞飞的操作骚到了,他皱着眉问肖战“你们去之前知道有哪些人参加吗?”


肖战微微摇头“不知道,我们订合同的时候都是单独见的面。早知道有他我可能就不会去了。”


见王一博看他肖战赶紧解释“不是余情未了,就是单纯的厌恶。”


吴昕无比赞成“这种渣男能不能拉去阉割啊,活着真的是祸害。”


何炅又问王一博“我看你当时好像挺生气的,你第一感觉是什么?”


王一博不假思索的开口“想揍他,怕肖战难过。”


“我为什么会难过?”肖战不理解“赞赞不知道不关赞赞的事。”


王一博笑了笑“主要是不想影响他比赛吧,毕竟是复出后第一次在专业相关的节目上出镜。”


肖战心下一片柔软“谢谢。”


王一博轻吻肖战的额头“傻。”


何炅看不下去两个人恩爱了“好了好了就这样吧,赶紧结束吧,狗粮吃饱了,读弹幕以后再说吧,再见。”


大张伟挥着手说“记得每周三锁定百香果TV哦,等你~”


———————————————————

更新啦~


你们要的新综艺+前男友+修罗场名场面都安排上了哈,还有两章完结喽。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喜欢就关注我吧~啾咪~


评论(167)

热度(247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