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创造2026(1)

创造2026


双学员


vocal×dancer


27×21(年纪架空)


篇幅12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导师讨论〉


「话外音,旁白」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一期、初舞台全记录


2026年11月7日,星期六。


晚上八点,百香果TV视频主页更新了新标题,《创造2026》,快来pick你喜欢的小哥哥成团吧。


顺着链接进去,响起了百香果TV的标志性音乐。


朝阳洒在海面上,泛白的浪花卷着阳光冲向海滩,成群的海鸥在空中盘旋着,发出清脆的叫声。


海星被冲到沙滩上,浪花不断在它身上拍打,渭南岛上一片宁静,突然远处驶来一搜渔船,渔夫们站在码头上准备出海捕捞。


镜头不断向后,画面慢慢暗了下来。


“我叫方宁,今年24岁,我毕业于影视学院,但我喜欢跳舞很多年了。”伴随着温馨的音乐,画面里出现了一位学员,他站在沙滩上看着远处升起的朝阳向海鸥招手。


“我叫严禹,今年20岁,我学习唱歌三年了。”


“我叫安冉,今年18岁,我今年刚开始学习跳舞。”


“我叫周沐,今年26岁,我唱歌跳舞七年了。”


“我叫李落,今年21岁,但我学习古典舞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来我从未想过放弃。”


画面不断变化,学员们最真挚的最素净的脸出现在训练室里,他们不停的练习,汗水沾湿了领口。


“我叫肖战,今年……27岁了,我之前是个设计师,前天才离职,我从未学过唱歌和跳舞,但,我想我可以做好,这是我的梦想。”


〖年龄,从来不是阻挡我们追梦的障碍。〗


「备采导演:那你会不会后悔你的决定,毕竟27岁已经不是个年轻的年纪了。」


镜头里,肖战靠在休息室的墙上,手里是一张歌词,他慢慢低下了头“我从不后悔自己的每个决定。”


音乐逐渐变的热血,学员的声音由开始的飘渺变的越来越清晰。


训练室里,一个带着黑色棒球帽的少年对着镜子不停的重复单手倒立的动作,摔倒了爬起来,摔倒了再爬起来,不停往复。


“我是王一博,今年21岁,我在海外训练4年,梦想吗,不知道,反正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跳舞都没差。”


〖少年的骄傲属于他的青春,与梦想共进退,在浪花上野蛮生长。〗


刚刚还暗淡无光的镜头突然变亮,海,蓝的深邃,一道整齐的声音响起“逐梦飞扬,自由绽放!”是本季节目的slogan。


【我爱选秀,本选秀人速速到位。】


【哇咔咔,今年的小哥哥们颜值有点高啊。】


【不错不错真不错,百香果这季剪辑有点东西。】


【我喜欢带黑帽子的小哥哥,有点帅诶!】


【这个肖战没听说过啊,哪个公司的!速速发来资料,我要帮他出道!】


【王一博不是博凡娱乐的太子吗,太子还用选秀,所以皇族?】


【方宁真的太有气质了,这腰,这腿,这脸,绝了。】


小片过后,正片正式拉开了序幕。


〖录制期间:2026年7月7日 地点:渭南岛〗


高级轮渡停靠在码头上,门一开里面响起了叽叽喳喳的讲话声,学员们从船上下来,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兴奋与希望。


〖梦想即将启航!〗


“冲啊,创造2026我们来啦!”严禹从轮船上下来一路狂奔,在凹凸不平的甲板上跘了一下“哎呀。”


〖然而……启航失败(乌鸦流汗.jpg)〗


前面穿了白色牛仔外套的肖战被扑了个正着“天!小心!”


“谢谢谢谢谢谢。”严禹摸了摸鼻尖有些尴尬,他走在肖战边上看他“哇,你长的好漂亮啊!”


肖战看了一眼前方的镜头“帅气帅气,我这是帅气!”


“哦哦对,帅气,你好,我叫严禹,今年20岁,来自丫丫娱乐。”严禹搂上肖战的肩膀一副自来熟的模样朝他伸出了手。


“肖战。”肖战抬手握上严禹的手“不提年纪我们还有机会成为朋友。”


“为什么?”严禹不解。


肖战瞥了他一眼“哥,27,受不了打击。”


严禹仿佛吃了一颗炸弹“什么!”他惊讶的太过明显吸引了很多目光。


“喂,你小声点,这是什么光荣的事吗?”肖战用手肘怼了怼严禹。


严禹还在赞叹“哇哥,你真牛啊,完全看不出来,我以为咱俩同岁来着。”


“我谢谢你。”


“不过你哪家公司的啊,我原来怎么没见过你?”


肖战看了眼严禹“我没签公司。”


严禹肃然起敬,伸出大拇指点了个赞“我去,你是牛人,我以后就跟着你混了,哥。”


肖战笑了笑,来营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似乎还不错。


【肖战竟然没公司吗,库里娱乐,博凡娱乐,丫丫娱乐,领航娱乐还有新纪元,你们的星探呢!不干活白领工资啊!签呐!有钱不赚!】


【肖战加油!等你回来!】


【人家的27和我的27怎么好像不是一个27啊?】


【他27啊?我看他在一群十八九的小孩儿里一点都不突兀。】


【严禹也太逗了。】


严禹像个八卦营销号,揽着肖战的肩膀与他耳语面前这100个学员的情况,以及公司信息。


“前面内个,穿黑色冲锋衣的那位,哥,咱离远点。”


肖战顺着严禹的手指看去,在兴奋的人群中心对方沉稳的不像训练生倒是像个班主任。


“嗯?为什么?”


“博凡娱乐你知道吗?”严禹问。


肖战不解的点点头,他虽然对娱乐圈不太了解,但博凡娱乐还是听过的,圈里五大经纪公司之一,公司实力很强。


“博凡娱乐的博就是他。”严禹挑了挑眉,神秘兮兮的。


肖战吃惊的瞪大眼睛“公司老总也要上综艺的吗?这年头钱这么难赚?”


严禹无语“不是哥,博凡娱乐的老总是他爸,不过现在是他哥哥在管,王一博之前没在内娱出现过。”


“你怎么知道的?”肖战深表怀疑。


严禹打了个响指“经纪公司给的,你以为我们都是随便来的啊,公司要对每个对手摸底的。”说完想起来肖战是个人练习生挠了挠头“不过哥你放心,我跟你资源共享。”


肖战觉得好笑“咱俩也是竞争对手。”


严禹毫不在意“没关系,11个出道位呢,再说大不了我就回家继承家业。”


“你家开公司?”


“我家养猪。”


“……”


说话间已经到了录播大楼的门口,一张超大的百人海报在木道一侧展开,另一侧放了易拉宝还有条幅,给学员们的排面可以说十分到位了。


王一博不知道什么落到了人群后面,他身边跟着四个人,在海报前寻找。


“前辈看,是你诶,妥妥中心位。”李落顶着一头卷毛无意间说了拉仇恨的话。


王一博手插在兜里满不在意“嗯。”


李落挠了挠头看向张文宁,张文宁抬手照着李落后脑勺扬了一巴掌“你这话说的,想让博哥被黑?”


“我忘了。”李落的表情委屈巴巴的“如何补救?”


方宁拍了拍李落的头“别担心以后注意点,还有别叫前辈了,叫哥吧。”


三个人追上王一博跟在他身后往大楼里进。


紧闭的大门从外面推开,一楼大厅有些原住风,楼梯的平台上贴着红色标语十分醒目“眼泪不是我们的答案,拼搏才是我们的选择!”要是不说还以为是到了什么高中呢。


再往里走是宽阔的体育场,体育场上摆着土黄色的老式桌椅。


“我的天!”


有人发出惊呼。


“是要找自己的名字坐吗?”


有人发出疑问。


“顾屹安你在这。”


“来了。”


有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肖战是在第三排找到自己姓名的,一个不算靠中间的位置。


“战哥,我在这!”严禹坐在了肖战的左手边“好巧啊,你说我们俩是不是很有缘分。”


肖战还没来得及点头身后有人坐下了。


他本着友好相处的原则转身,结果与王一博四目相对。


问候的话卡在喉间,都怪严禹一直说王一博很难搞,现在多尴尬。


“有事?”王一博微微抬起眼睛看向前面的人。


“没,就是……”肖战再次卡住了,眼睛来回转圈,想着解决尴尬的方法。


王一博也不急,盯着肖战的脸看的坦荡。他对肖战的第一印象是漂亮笨蛋,漂亮是真漂亮,只是看上去有点蠢。


严禹不知道场面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急的挠头刚想说点什么,王一博移开了视线。


“想说什么就说。”


肖战干咳一声“没,就是,想打招呼来着。”


“嗯。”


肖战更难了“嗯?”


“不是打招呼吗?你临时忘了自己名字?”王一博也不解。


肖战吸了口气“你好,肖战。”


王一博点头“王一博。”


肖战迅速转身远离是非之地,说好的博凡娱乐的太子呢,太子坐这么偏,比他还靠后,娱乐圈果真离谱。


【王一博到底在拽什么?】


【人家有资本啦,拽又怎样。】


【我无语,干嘛一直说人家资本资本的,你们就这么酸吗?这次选秀博凡娱乐可是没投资没入股的,再说人家真想黑幕早就出道了,他公司多少当红流量用我说。】


【这两个小哥哥有点高好咳是怎么回事?】


【我这替人尴尬的毛病犯了。】


【神tm忘了自己的名字,王一博有点子金句在身上。】


「全场注意,有请创造2026的发起人,杨露。」


没给他们过多尴尬的时间,现场开始cue流程了。


杨露是娱乐圈当红小花,主攻电视剧,但也会唱歌跳舞,大概是因为长得漂亮,是很多人的女神。


在听到杨露的名字后体育场里迸发出激烈的掌声。


台前红色的大幕缓缓拉开,杨露一身白色礼服站在舞台中央“创造2026的学员们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大厂,你们即将与身边的100人度过接下来的6个月,在这6个月里,你们可能会遇到困难,可能会痛苦,但我相信总会收获快乐,我希望每个人都珍惜时间,不要掉队,这一路上人会越来越少,请把握住机会。能够坚持到最后的11个人才是赢家。你们怕吗!”


“不怕!”声音响彻云霄。


每个人都热血沸腾,他们追逐梦想的旅程要开始了。


在体育场的右边节目组为学员准备了制服,水蓝色的学院风西装上贴了姓名签。


「请找到自己的制服,并在十分钟内穿戴完毕。」


广播里做着指引,话音一落,一百个人齐齐奔跑过去。


严禹长的瘦小,挤在了最前面“战哥,你的制服。”


肖战接过制服,两个人向场边走,制服根据每个人的身材定制的,西装裤裹着肖战浑圆的臀部,显得身材更好了。


“接下来请你们整理好自己的行李,每个人都有一个黑色背包,请你将你需要的东西全部装进背包里,限时10分钟。”杨露发不了下一个任务。


刚换好制服的学员手忙脚乱的收拾行李,场内一片鸡飞狗跳。


肖战带的东西很少,因为他也不清楚自己能待几期。装上几件衣服和日用品,背包一半都没装满。


反倒是严禹“哇去,就这么小个背包怎么装啊!哥你要不要榨菜。”严禹拎出一塑料袋各式各样的榨菜丢给肖战。


肖战不禁挑眉“你是来参加节目的还是来野外生存的。”


严禹傻笑着。


肖战无奈着摇头,无意间看到了右边坐在行李箱上的王一博,背包背在肩上,比他东西还少。


王一博注意到了肖战的目光看过去,肖战乖巧的笑了笑,然后迅速移开视线。


〖一些没有碰撞出来的火花(挠头.jpg)〗


100位学员,背着行囊整装待发。


杨露高兴的看着大家“我宣布创造2026的旅程开始了,现在请你们骄傲的往前走吧!”


〖向前走,不回头。〗


一群人排着队离开体育场,向宿舍楼出发。


肖战站在队伍后面,听着前面不断响起赞叹声越发好奇。


上了楼,第一间玻璃房是健身室,整齐摆放的器械一点不输健身房。然后是练习室,节目组在宿舍内为学员安排了训练室,隔音墙和全身镜像模像样的。


再往里走进了大门,场面让人错愕,大通铺从头排到尾,上下铺肖战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这……”他一时语塞。


严禹拉着肖战的手往里跑“快走哥,等一会儿没好位置了。”


场地太大,场面过于壮观,肖战有点懵。


100个人在一起住真的可以吗?


不过好在宿舍环境还不错,室内明亮,洗浴间在西边的尽头,门外还有独立的小厨房。


严禹和肖战一直走到最里面,选了个靠窗的位置。


“你睡上面还是下面?”严禹问肖战。


“我都行。”


“那我睡下面?”严禹有些不好意思“主要我恐高。”


肖战欣然接受“可以,那我睡上面。”他将背包扔到床上,踩着梯子上了床,转身坐到床上的那一刻,肖战举起了手。


“Hi,好巧。”


王一博盘腿坐在床上颇为无语,这两个人从过来到现在谁都没看到过他,笨蛋再次坐实“嗯。”


严禹顺着声音抬头,收拾背包的手一顿,然后狂咳,这是什么死亡之位。


他欲哭无泪,拍了拍肖战的床小声说“哥,要不,咱们换个位置?”


肖战看向王一博,王一博闭着眼睛靠在墙上。


他听力很好,再说严禹压根也没避人,无所谓,先前已经有四五个人看到他在这之后离开了。


〖难道又要有人放弃床位了吗?〗


肖战叹了口气,然后笑着说“啊?不了吧,这不挺好吗,还有窗子可以通风,我觉得挺好,你要是想换旁边这个床也没人。”


“不好意思,有人了。”


伴着肖战的话音,有人将背包扔到了肖战左边的上铺床位上。


肖战没见过这个人,于是点了点头“你好,我叫肖战。”


那人两步上了床,隔着一米多的距离朝肖战伸出了手“周沐。”


肖战听严禹说过周沐,万鑫娱乐的艺人,实力很强“你小心,别掉下去了。”看着那人上半身都悬在外面,难免担心。


周沐收回手笑的坦诚“没关系,不会出问题。”


王一博睁开眼睛看着两个人的互动“啧”了一声,一个笨蛋已经够吵了,又来了一个讨厌鬼。


周沐隔空和王一博打招呼“兄弟,周沐。”


王一博歪着头没理,眼神淡然。


肖战“嘿嘿”的干笑两声“他叫王一博。”替人解围这种事这辈子不想再干了。


周沐撇了撇嘴“知道,有所耳闻,博凡娱乐的公子,幸会啊。”


王一博看向周沐“万鑫娱乐,彼此彼此。”


肖战夹在中间不敢动,好在广播里又响起了指令。


「请各位将姓名贴在床头的蓝色方框里,并整理好床铺,15分钟后发布新任务。」


节目组给他们提供了棉被和枕头,还有新的床上三件套。


肖战年纪在那而且自己生活惯了,做这种事十分顺手。


不过周围几个小朋友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下铺的严禹哀嚎着,整个人钻进了被套里,周沐有经验但不多,被子在被罩里拧麻花。


看着肖战有条不紊的铺床套被子,严禹趴在床边可怜的求助“战哥,救救我。”


肖战探头下去“等我一下,马上。”


套了自己的被子肖战小心的下了床,迅速的帮严禹整理床铺。


严禹站在边上满眼星星“哇,哥,你也太靠谱了吧,我这不纯纯抱上大腿了吗。”


肖战觉得他夸张“你走开,别捧杀我。”


王一博下铺睡的是李落,小卷毛伸出试探的手“或许,我可以得到一份帮助吗?”


肖战转身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坐在床上和被子战斗的王一博有些发笑“可以啊,我帮你。”


李落跳了一下“哇,感恩!”


套了被子肖战不管叠,他探头看向王一博“需要帮助吗?”


王一博抿着嘴吧沉默,然后默默退开了位置。


原来是个傲娇鬼,肖战想着上了王一博的床“你往后点,我怕掉下去。”


“哦。”王一博往后挪了挪。


“被角拉好。”


“嗯。”


“扯住别动。”


“哦。”


“好了,用力甩一甩。”


肖战说一个指令王一博动一下,倒是十分配合。


“你多大了?”肖战压着被子帮王一博折。


看在笨蛋帮了自己的份上,王一博回了话“21。”


肖战再吃吃惊“这么小!还是个小朋友啊!”


王一博瞥了肖战一眼“很小吗?那人家18的呢?”


肖战尴尬的笑了笑“啊,可能是我老了。被子好了,我下去了。”


“喂,救救我。”周沐朝着肖战招手。


肖战小跑过去“哎呦喂,你怎么回事啊,你也21?”


周沐笑了起来“抱歉我26,就是单纯的生活白痴。”


“叫哥,叫哥就帮你。”肖战挺喜欢周沐的,不同于严禹的小孩个性,周沐看着就十分靠得住。


周沐无语道“求你了,哥。”


王一博也挺无语,坐在床上撑着下巴看着两个人互动,现在他对肖战有了新的认识,笨蛋交际花。


【周沐周沐周沐,看看我家哥哥!】


【选秀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cp大乱炖。】


【好家伙博凡娱乐的太子爷×万鑫娱乐的公子哥,这节目,牛逼了。】


【难道更牛逼的不应该是肖战吗,玩转各单位太子。】


【艹,各单位,哈哈哈哈哈。不过肖战真的有点百搭。】


【救命呀,王一博怎么有点可爱,太傲娇了吧,结果还不是要乖乖听哥哥话,等哥哥给套被子。】


【好的,现在押注,王一博×肖战,还是周沐×肖战。】


【对不起,我磕严禹×肖战。】


「现在开始倒计时,你还有十秒钟,请拿好手机站在床前。」


选管小姐姐推着车走进来“大家好,我叫赵之桃,你们可以叫我小桃姐,现在每个人都有五分钟的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然后就要收手机了哦。”


宿舍里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交谈声此起彼伏还伴随着抽气。


肖战昨天给家里打过电话,所以不准备交代什么,但刚好有一通祁楠的未接来电,便回了过去。


“有事吗?”


“问问你安顿的怎么样了。”


“那你可真幸运接到了我最后一通电话,未来六个月别联系了,我要为了事业奋斗了。”


“事业?”祁楠笑声太大震的肖战耳朵疼“OK,fine.那你奋斗吧,不行就回来啊。”


“啰嗦,再见!”


肖战挂了电话发现王一博正在拨弄手机,他眼神没有聚焦,看上去是在发呆。


“喂。”肖战叫他。


“嗯?”王一博抬起头。


“你不打电话吗,时间快到了。”


王一博摇了摇头“没有人打。”


肖战脑补了一出豪门大戏,不会是家里不疼不爱的小公子吧,不是说在国外自己一个人打拼了好几年吗,小朋友有点惨。


王一博一看肖战就知道他误会了,但也懒得解释。他只是不想给王一凡打电话听他啰嗦而已。


“内个我们一起拍张照吧,等着出营了再看说不定是段不错的回忆。”


肖战转过身打开相机,王一博在他身后抱着手臂面无表情,肖战歪着头笑,他与王一博的第一张合照定格。


【耶耶耶,王一博×肖战党大胜利。】


【笑死了,王一凡这个弟控哭晕在厕所了吧。】


【六个月以后你肯定不是这个臭脸了王一博,我劝你不要不识好歹。】


【他就是不识好歹啊,人肖战又帮他套被子又帮他解围,但是你看他臭着个脸,谁欠他?】


【到底在装什么?装过头了太子爷。】


时间一到,赵之桃笑眯眯的来收手机,迅速且决绝,而且毫不留情。


赵之桃功成身退,徐京走进了宿舍,他召集大家集合,将他们往外带,这个时候还没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一路跟着徐京往前走,穿过黑暗的长廊,走到一个空旷的地方。


“这是哪啊?”张文宁抬头仰望。


吴宇川手插在兜里同样抬头“不知道。”


头上的亮起了淡黄色的光,菱形块儿不断移动位置,在学员的尖叫声里,一点点亮了起来。


大家向前看去,然后倒吸一口气,他们现在就站在即将公演的舞台上。


〖这里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各位学员,欢迎来到创造2026,在你们对面是评级区,请大家对自己进行评价然后选择班级,A班尖子班,B班普通班,C班及格班,F班旁听班。注意选择A班的学员经过班主任评定后不能留在A班的,直接降为F班。」


听完,大家心中有了数,但还是不少人对A班跃跃欲试。


“哥,咱们选什么?”李落站在王一博旁边问。


王一博抬脚走下舞台向着金字塔尖走去“要做就做最好的,A。”


吴宇川跟在方宁身后欲言又止“可是这样会不会太冒险了,如果达不到A就要直接去F了。”


“怕了?那你选自己的就好了。”王一博没回头,嘴上回复着吴宇川。


吴宇川有些挂不住脸,看向方宁。


方宁拍了拍他肩膀“没有说团队必须坐在一起,你可以跟随自己的心愿,没关系的。”


最后吴宇川还是不情愿的坐在了A班。


王一博是第一个选A的,有了人打头阵后面的也就不怕了。


“你去哪个班?”严禹问肖战。


肖战抱着手臂没有做出选择,首先他不会跳舞,其次他也不会rap,唯独唱歌还可以也没进行过专业训练。


“F吧。”


“啊?会不会太保守了?”严禹挠了挠头。


肖战坚定的往前走“不会。”他其实没太多自信,到了这儿见到这些小朋友,个个比他年轻,比他专业,F还是把握一点。


金字塔也不完全是金字塔,A班下面就是F班,大概是为了对应节目的规则,A和F只是一线之隔。


肖战刚坐下后面有人敲他肩膀“hello,小漂亮。”


肖战转身看到周沐慢慢举起拳头“再说!”


“大漂亮行吧。”周沐笑眯眯的。


肖战无语,看向旁边憋笑的李落“小卷毛,你别笑了。”


李落笑容僵在嘴边“关我啥事啊!大人吵架不要伤害孩子啊!”


王一博瞥了肖战一眼,轻声吐出两个字“笨蛋。”


“你说什么?”肖战没听清王一博的话,再次询问。


“夸你聪明。”王一博无语。


方宁奇怪的看向王一博又看了看肖战,嘴角微微上扬,看来他们家少爷交到了新朋友。


“你好方宁。”


“啊,我叫肖战。”


“他叫大漂亮。”


“你滚。”肖战再次向周沐举拳。


“蠢。”


方宁看向王一博,然后笑着摇头。


肖战瞪圆眼睛看着王一博不太服气“这次我听见了,骂我!”


“你听错了。”王一博耸了耸肩,坦然的样子让肖战对自己的耳朵产生了怀疑。


他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向王一博,然后转过身去。


【大漂亮,这是什么昵称?】


【大漂亮,小卷毛,哈哈哈哈这届创很有意思啊。】


【王一博骂肖战蠢?这么快就be了?】


【你说有没有可能是他醋了。】


“看来大家相处的很好呀,保持现在的笑容,因为我怕你们接下来笑不出来。各位,考核即将开始,现在请出我们的四位导师。”杨露换了一身运动服,比之前清爽许多。


vocal导师谢鹏南,dance导师冯书雪,Rap导师钱艺磊还有创作导师陆飞羽。


四位都是行业的大前辈,佼佼者。


冯书雪坐在左二的导师位上看着身后的学员“期待你们的表现。”


“好的,接下来开始考核,考核形式为抽签随机。”杨露开始主持流程。“有请第一组学员,糖果派对。”


舞台上响起音乐,肖战有些紧张,手心里的汗让指尖变凉。


三分钟的唱跳结束后,几个人开始介绍自己。


“额说一下,rap的叫刘霄是吧。”钱艺磊坐在第一位他先发言“还不错,但是有的地方气口有些问题,咬字在清楚点就好了。”


冯书雪表情有些一言难尽“这个舞蹈你们练了多久。”


队长戴之昂拿起话筒还有些喘“我们练了三个月。”


冯书雪摇了摇头“动作根本不到位,你们跳的太小心了,手要给到位置,每一个动作要坚定,迅速到位再回来,而且最大的问题,不齐。”


“你们的最终评级是……”杨露念了最后的考核结果“除李云外所有人C班,李云因为你选了A班,但你的实力不能进入A班,所以你的最终评级为F班。”


“这也太严格了吧?”严禹靠近肖战小声说。


肖战摇了摇头没讲话。


接下来上场的几组都不尽人意,暂时无人进入A班。


陈兆新回头看了看A班的位置“现在还没出首A,到底什么样的人能进A?”


无人回答他,现场气氛有些低迷。


“接下来上场的是万鑫娱乐公司学员,请做好准备。”


周沐站起身,带着自己的组员上了台。


他们排的是一首偏爵士风的歌曲《无人来说》。


周沐实力真的很强,最起码和刚才上场的学员对比不在一个等级。


“周沐,有个人才艺展示吗?”谢鹏南说“我的意思是,你舞跳的不错,我想听听你唱歌。”


周沐点点头唱了影视剧的主题曲《路过》,周沐的声音很有磁性,唱的人心里发酸。


“万鑫娱乐的学员,你们的最终评级是,段云凡B班,顾屹安B班,安冉C班,周沐因为你选择了A班。”说到这杨露停顿了一下,看台上的人下意识的屏住呼气。


“这要不是A那估计A没人了吧?”有学员说。


周沐心跳已经加快了,他抿着嘴等待着。


杨露继续说“因为你选择了A班,但你的成绩,和A班完全匹配,所以恭喜你A班!”


“我去牛啊,首A!”


“牛逼牛逼。”


起哄声和掌声混在一起,气氛高涨起来。


等周沐贴了标签回到座位上,肖战抬手和他击掌“可以啊,恭喜。”


周沐松了口气拍了拍肖战的肩膀“看你的了。”


“接下来是,我看一下,博凡娱乐练习生请上场。”


王一博站起来拍开西裤上的褶皱,黑色棒球帽扣在头上,沉稳的下了台阶。


“这个也牛,听说实力贼牛逼。”


“王一博,博凡娱乐太子爷啊。”


“怪不得这么拽,有后台?”


“后不后台的,你看他舞台就完了,是贼贼贼贼牛逼的那种。”


“他街舞很牛,我在国际赛事上看到过他。他krump老师就是krump的创始人。”


王一博上场后,讨论声也变大了。


他们选的是一首英文歌,R&B曲风。


金属音乐响起,王一博单膝跪在地上,一个后空翻直接翻到前场。


方宁,李落,张文宁,吴宇川站在四个角落,举起左手仿佛去摘空中的星。


音乐声越来越大,曲子走向高潮,王一博扔了帽子,扯着衬衫一拽,扣子蹦开露出姣好的身材。


尖叫声在人群里爆发,肖战看呆了,他听说王一博很厉害,但没想到这么厉害,每个动作都将“欲”表达的淋漓尽致。


音乐停止后,演播室里鸦雀无声。


随后就是集体起立掌声雷鸣。


王一博领着四个人鞠个躬站好。


陆飞羽眼睛发亮“这首曲子是原创?那方便问一下作词作曲是谁吗?”


王一博举起手“是我。”声音微喘,听得人耳根发红。


冯书雪一瞬不瞬的看着王一博“你是出道过吗?”


“没有,只在海外当了三年练习生。”


“诶,你很拽诶。”钱艺磊笑着拍桌“我没见过比我还拽的人,现在你算一个。”他话里带着笑意没有任何批评的意思。


从上台开始,王一博每句话都很精炼,不像别人表现欲强。


“或许有想加试的项目吗?听说你会街舞,展示一下。”冯书雪打了响指“音响老师,给点音乐,要不同曲风,freestyle一下吧。”


音乐从抒情到民谣到摇滚到爵士,王一博每个因为都能配上合理的舞种。


冯书雪带头鼓掌“不错,我太满意了,hiphop跳的太好了,期待你的舞台。”


“老师我想加试。”吴宇川举起了手。


还在聊天的四位老师一愣,还是陆飞羽先反应过来“吴宇川,可以,你想加试什么?”


吴宇川吸了口气“弹唱,原创。”


陆飞羽有些期待,但当吴宇川弹了几秒钟后,陆飞羽摇了摇头。


“老师我表演完了。”


创作这里是陆飞羽的板块,他咬着笔思考了一下“我觉得,你这首歌,连我邮箱里的废片都算不上。”


陆飞羽一直是好脾气出名的,说出这么重的话学员开始议论了。


“首先,为了创造而创造可以,但是你不能硬写,旋律太简单了,而且你的和弦很奇怪,再说歌词,满篇就一个词无病呻吟。在你展示之前我本来觉得你还可以,但现在……对不起。”


吴宇川有些难堪“老师,其实我还可以跳舞,我会urban。”


冯书雪按了按笔“同学,我觉得可以了。”


“老师,我真的……”吴宇川话没说完,钱艺磊拍了桌。


“你们想展示自己可以,但这不是菜市场,舞台不会跟你讨教还价,观众不会因为你这项不行就同情你在看你下一项,我希望大家能尊重这个舞台,请你准备好了在开始表演,接下来我不希望看到不成熟的舞台了。”钱艺磊生气了,没有人敢说话。


空气变得焦灼,杨露赶紧圆场“那接下来宣布成绩,王一博A班,方宁A班,张文宁A班,李落对不起F班,吴宇川F班。”


王一博抬手拍了一下李落的肩膀,李落心大笑嘻嘻的摇头晃脑“没关系,从F打到A很酷诶。”


吴宇川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方宁揉了揉他的肩膀,但是没安慰他。


“好了,接下来我们抽取下一位学员。”


“这谁接这个场也是倒了霉了。”严禹吐槽“先有王一博炸场,后被吴宇川搅和气氛,啧啧,难啊。”


肖战刚想说什么,就听见杨露说“下一位,个人学员,肖战。”


〖啊哦,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Fine,这个倒霉蛋就是他自己,肖战微笑着走上台“各位老师好,我叫肖战。”


“他是个人学员,没有公司,27岁。”杨露小声和导师们介绍着学员情况。


肖战选的曲子是一首抒情歌《yesterday》。


灯光暗下,肖战握着拳头给自己打气,在音乐响起的时候闭上眼睛。这是他的独门秘笈,只要闭上眼睛不看就不紧张了。


一开口,谢鹏南就停了笔,他看向肖战认真的听着。


这首歌不长,但是很悲伤,高潮的部分音很高,这首歌原唱是位女歌手,以高音出名,所以肖战选择这首歌可以说是非常冒险了。


唱完以后肖战有些抖,他深呼吸两次才勉强稳住自己。


“肖战,没学过唱歌吧?”谢鹏南转着笔问。


“没有。”肖战声音有些颤“对不起,我有点紧张。”


谢鹏南抬了抬手“放轻松。听说你今天上节目前天才辞职啊?”


肖战没想到导师会问这个,无奈的点头“对,我之前是设计师。”


“27岁,很勇敢。”谢鹏南又说“首先,你嗓音条件非常好,怎么说,老天赏饭吃,真假音转换过渡衔接很自然,但是,怎么讲,没有技巧全是感情。很厉害啊,很厉害,如果能进行专业训练,相信你一定不输原唱。”


这是很高的评价,肖战赶紧鞠躬“谢谢老师。”


“肖战,跳舞要展示一下吗?”冯书雪发来了邀请。


肖战笑了起来“对不起老师,我不会跳舞。”


大概是肖战笑的太可爱了冯书雪立刻举手投降“好吧,那以后要努力学了,小可爱。”


“rap呢?”钱艺磊期待的看着肖战。


肖战还是笑。


钱艺磊叹气“好吧,看来是不会,要努力学了。”说完之后还加了一句“小朋友。”


见肖战惊讶钱艺磊又说“很惊讶吗?27岁也还是个小朋友啊,不要被年纪束缚了,很厉害,很勇敢。我想如果是我27岁,不一定有你的勇气,加油吧。”


四个老师对肖战的评级产生了歧义。


谢鹏南说“他没受过专业训练唱成这样真的很厉害了,我觉得A吧。”


钱艺磊摇头“但他短板太明显了,A综合实力要强。”


一番商讨之后杨露公布了肖战的评级“肖战,恭喜你,不是F班,你最终的评级为B。”


肖战松了口气,贴上属于B班的贴纸回了位置。


严禹激动的拉着肖战又蹦又跳“哥你太牛了!”


肖战拍了拍严禹“好了好了,你好好准备。”


周沐竖起大拇指“大漂亮牛哦。”


肖战没说话看向王一博,他想知道王一博的看法。


王一博还在看舞台,见肖战一直看着他不讲话败下阵来“还不错。”


肖战满意的点头“你也是。”


王一博不解的看向肖战,但只看到了后脑勺。


初舞台评级一直进行了四个小时才结束。


最终严禹的评级是C班。


每个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等级,杨露站了起来“我宣布,创造2026正式入营。”


初评级后第一天的录制任务就结束了,此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严禹拉着肖战往食堂去,周沐跟了上来“大漂亮一起?”


“你队友呢?”肖战问周沐。


周沐笑了一下“队友吗?初评级以后就没有队友了啊。”


肖战不知道公司里的那些明争暗斗,只是说他“别叫我大漂亮。”


“肖哥,吃饭吗,一起啊?”方宁在前面听到了肖战的声音转过身挥手。


王一博脚下一顿看向方宁,脸上写满了你有病?


方宁耸了耸肩“就,一起吃饭,多热闹啊。”


“随你。”


方宁忍着笑意去拉肖战“快来,一起走,我都快饿死了。”


肖战被推到了王一博边上,他转头看王一博还带着帽子“不热吗?”


“不热。”王一博依旧冷酷。


“喂,小孩儿,你能不能笑一笑。”


严禹拉着肖战的胳膊用力拽,这哥疯了吧,都说了别招惹王一博。


“别叫我小孩儿。”王一博认真的说。


“行行行,大孩儿行了吧。”肖战无奈的拍他“21岁,冷吧吧的,一点朝气没有,没人味儿。”


“战哥,你少说两句吧。”严禹很想拉着肖战离开,但他不敢。


食堂里挤满了人,肖战转了一圈,可以说是,一点食欲没有。最后他选了一个紫薯和一点咸菜。


“你就吃这么点啊?”李落端着满满一餐盘有些不好意思放下。


王一博按着李落坐下,又瞥了眼肖战的餐盘“不吃东西没体力训练。”


肖战剥着紫薯点头“是是是,但我还不饿。”


王一博没在讲话,他盘里的鸡蛋从小格子里滑落,滚到肖战面前。


肖战捡起来还他,王一博把餐盘拽到一边“掉了,我不要。”


肖战满脸问号“大哥?鸡蛋带皮的,难道你带皮吃啊?”


“反正我不吃,要吃你吃。”


“行行行,我吃!你别吃了!都给我吃!”肖战啪的一声敲碎鸡蛋。


方宁喝了口水,假装没看到王一博推鸡蛋的手指。


渭南岛晚上气温很凉爽,海风带着淡淡咸味,在路上散步有些舒服。


回了宿舍,肖战见识了人类的千姿百态,失去手机的人类与疯子没什么区别。


有人哀嚎,有人学猩猩跑跳,有人算命甚至有人倒立睡觉。


肖战啧啧称奇,爬上床直直腰。


他举着手指在空中描摹,点着点着就点到了王一博的方向“在看什么?”


王一博盘着腿面向肖战坐着,他没抬头,只是举起了书让他看。


肖战觉得无趣,继续描摹,他的画笔和速写本在床下的柜子里,但他不想下去,王一博的骨相很好,如果自己出不了道能不能签他做模特。


想着想着肖战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有东西扔到了肖战脸上,他惊醒,耳边的声音已经小了很多,看了眼时间快十点了。


他看着手里的毛巾,又看向站在他床位前的王一博,有些疑问。


“洗了再睡。”王一博拿着盆往洗漱间去。


肖战反应过来跳下床“哦,等等我,我也去。”


严禹已经睡着了,周沐在写谱子,看着王一博和肖战的背影,他写下了“fa so”两个音符。


洗漱间里人不多,肖战站在王一博旁边接水“你知道明天要干什么吗?”


王一博洗了脸,水顺着脖子往下流“我怎么知道。”


“你不是博凡娱乐的少爷吗?”肖战随口问了出来。


王一博一愣看向肖战“你也觉得我有后台?”


肖战摇头“有后台跟使用后台又不一样。”


“我不知道,我又不会算命。”王一博说。


肖战点点头“哦也是,大家都是训练生,行吧,那就明天再看。”


“快回去了大孩儿,我好困。”肖战打了个哈欠。


“我又没让你等我。”


“是是是,哥的错,你完事儿没有?”


“嗯。”


“晚安,王一博。”


“……”


“我说晚安王一博,你要回我。”


“……晚安。”


【不够看啊不够看,肖战是什么大可爱啊?】


【投票通道开启了吗?】


【没,前三期不淘汰,第三期才开投票。】


【没了,快乐,没了。】


【今年的选秀我追定了!这实力太牛逼了!】


【我感觉11个出道位根本不够用啊。】


【c位那得是王一博吧?】


【凭啥,周沐也不差啊?】


【我感觉方宁能出道。】


【其实万鑫娱乐和博凡娱乐的人实力都挺强的,就是这是吴宇川他在搞毛线啊,脑子有问题?太想展现自己了。】


【唉,下周见吧。】


—————————————————————

我无了,怎么会这么多啊,这镜头细写根本掰不完。


这大概是一个皮皮战和一个傲娇啵的故事吧。


流程基本上是扒的创造营2019,因为是选秀肯定群像很多,不能到了最后两个人好像跟队友不熟一样吧。


哈哈哈哈哈。


打算新年出本啦,明天搞一个投票,就在108种方法和钻石小狗里选吧,探险之旅太多章了,如果出本会比一般的要贵。


然后就是,我的群可以审核了,等我睡醒清完人就可以审核进群了,准备放大概不到30个位置?反正就是先到先得吧。审核标准明天放,或者上微博看。


第一章大家还都有点陌生,所以不算甜,后面就甜起来啦!慢热的傲娇小狗当然要一点点熟起来啦。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喜欢就关注我吧。




评论(171)

热度(201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