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创造2026(2)

创造2026


双学员


vocal×dancer


27×21(年纪架空)


篇幅12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导师讨论〉


「话外音,旁白」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二期、主题曲大评测


午夜12点一到,大通铺准时熄了灯,但也不算全熄,墙壁上一排夜光小灯散着幽幽光亮。


肖战翻了个身睁开眼睛,他睡不着,不是认床,只是兴奋的大脑神经还没镇静。


宿舍的窗子没有窗帘,窗子正对着渭南海,海面上的灯塔一闪一灭,月光映在海面上。


外面静悄悄的,屋里却十分热闹。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床下严禹的磨牙声,甚至还有练习生在说梦话。


王一博的床铺挨着窗,他仰面平躺枕着一只手臂,月光打在他的脸上,衬得他的皮肤更白了。


肖战叹了口气,这么看这小孩儿到是很平和,醒着的时候跟个刺猬一样,攻击力太强了。


想着想着,王一博突然翻了个身,睁开眼睛,两人四目相对。


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在心里说了王一博坏话的缘故,肖战有点心虚,他扯了一个微笑,尴尬的缩进被子里,独留眼睛在外面。


王一博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翻过身去背对他。


肖战也赶紧闭上眼睛睡了。


〖北京时间 6:00 整〗


〖嘀嗒嘀嗒嘀嗒,熊猫吹号.jpg~〗


震耳欲聋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宿舍里哀嚎一片。


肖战眉头紧皱,床铺好像跟起床号产生了共振,一晃一晃的。


他坐起身揉了一把头发,探头看向下去“在干什么?”


躺在床上蹬腿的严禹一顿,哈哈傻笑“在锻炼啊,早起腿有点疼,踩两下空中单车。”


“谢了,我以为地震了。”肖战又重新躺下。


已经陆续有练习生下床洗漱了,本就不安静的宿舍更热闹了。


周沐顶着爆炸头坐在床上发呆,看见肖战床头的棒球帽朝着肖战勾了勾手指“喂,大漂亮,帽子借我一用。”可能是刚醒,嗓子干涩。


肖战翻了白眼“重说。”


“哥,帽子,用用。”周沐无语。


肖战满意的扔了帽子过去,想起睡前与王一博的对视,又是一阵心虚,他朝窗子看去,疑惑的坐了起来。


王一博床上没人,被子已经叠好了板板正正的放在床头,看来是起床了。


肖战好奇,但也觉得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看了眼时间,打算起床了。


“兄弟们,兄弟们,有大事发生!”李落不知道从哪跑过来。


肖战跪在床上铺床单,一转身看到靠在床围栏边的王一博。


“你起这么早?”


“习惯了。”王一博翻身上床,拿出枕头下面的书,没拖鞋,腿垂在床边。


“哦。”肖战鼓了鼓嘴,还是没忍住好奇心问“那你一大早干嘛去了?”


王一博抿着嘴盯着肖战瞧了半晌,没说话,低下了头。


“莫名其妙。”肖战小声嘀咕“严禹,走了洗漱。”


“哦,哦好。”严禹从床下拿出两个人的盆屁颠儿屁颠儿的跟着肖战走了。


【救命,这是素颜大放送吗!】


【天呢,这起床铃声真让人窒息,我高中住宿的时候就是这个铃声,听的我虎躯一震。】


【严禹你有点不懂事了啊,在床上踩打扰人家休息。】


【周沐已经从男神变成搞笑男了,一点形象不要。】


【周沐和肖战真的很配!大漂亮×腹黑攻,我可以!】


【你先问问王总再说呢?】


【王一博还是个小屁孩呢,周沐和肖战只差一岁,这个年下吃起来不香吗?】


洗漱间高峰已经过了,这会儿人不多。


方宁弯着腰在池子里洗头,毛巾别在腰上,打了水刚好看见肖战“早啊。”方宁的嗓音偏甜,听上去有些软。


肖战笑嘻嘻的点头,然后站到方宁旁边“早啊,你们都起好早啊。”


“我们?”方宁手指一顿疑惑的看向肖战。


“对咔,丸啵也起横早啊。(对啊,王一博也起很早。)”肖战牙刷含在嘴里有些口齿不清。


方宁会心一笑继续洗头“他啊,他估计是去健身房或者跑步去了吧。”


“这么早?”肖战不敢相信。


从洗漱间回来刚坐下,广播就响了。


「请各位学员半小时后在体育场集合。」


肖战擦了擦还滴水的头发“走吧,先去吃饭。”


严禹穿上鞋去叫周沐了。


王一博还坐在床上看书,但眼神时不时瞟向肖战。


“喂,大孩儿,你不会早饭也吃过了吧?”


王一博快速合上书从床上跳了下来“还没。”


肖战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两步,而后恼凶成怒的举起拳头“要死啊,有楼梯不走。”


王一博扣上外套的帽子酷酷的走了。


留肖战一人在后面翻白眼“神经病。”


一群人乌泱乌泱的进了餐厅,里面被各色衣服所占领。


A班是青绿色,B班是嫩粉色,C班是水蓝色,F班是灰棕色。


肖战叼着包子随手拦了个B的学员“兄弟,衣服哪领的。”


那学员看着年纪不大,见他们桌上又是王一博又是周沐的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到了,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


肖战挠了挠头看着王一博,王一博不甚在意。


最后还是方宁抬手拍了拍那学员“怎么了,是没听清楚吗,我们想问一下在哪领班服?”


“哦,哦,去隔壁服装间。”


肖战暗戳戳的给方宁竖起了大拇指。


王一博见不得肖战用油乎乎的手去拿筷子,扔了包纸巾过去。


纸巾落在豆浆碗旁边,众人闻声投去奇怪的目光。


“?”肖战脑袋边浮现一个问号。


王一博嫌弃的指了指他泛着油光的手“脏。”


方宁反应过来,笑着解释“博哥有洁癖,他的意思是,你擦擦手。”


肖战用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微微弹指,将纸巾弹给王一博“我就不!”说完他吐了吐舌头,故意用抓过油条的手去拿筷子,想了想不过瘾,又摸了碗和餐盘。


王一博默默将餐盘往自己跟前拽了拽,对肖战他的认识再次更新,一个不爱干净的漂亮笨蛋。


领了衣服在换衣间换上,A班的绿色是王一博喜欢的颜色,他难得没嫌弃这看起来像旅游团的班服。


肖战的粉红色就更是了,显得肖战更年轻了。像是二十岁的大学生。


“啧,你怎么不显老啊?”周沐掐着下巴打量肖战。


肖战对着周沐竖起拳头“想死?”


“走了。”


周沐还没回话,王一博从换衣间出面无表情的从肖战和周沐中间穿过,将两人分开。


【食堂能不能单开一篇,我爱看王一博给肖战喂饭。】


【笑死了,王一博是21吧,爹味儿也太足了。】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纸巾落下来的时候我已经尴尬的脚趾抓地了。】


【大兔子训狗记。】


【我说王一博是不是醋了,是不是见不到肖战和周沐在一起啊!】


【啧啧啧,方宁好像妈妈,这个家不能没有你啊。】


【安冉的这个水蓝色好显白,各位姨姨,记得投孩子一篇,28号安冉!】


〖8:00整 创造2026体育场〗


体育场内聚集了100位学员,大家按着班级站了队。


肖战站在B班第一排,旁边就是A班的王一博。


肖战拽了拽卫衣的下摆,又看了看王一博,觉得还是粉色好看些,但同时又想,要是王一博穿上粉色会怎么样。


“所以我们现在是要干什么啊?”


“不知道总感觉有大事发生。”


“会不会突然告诉我们今天有公演舞台啊?”


“怎么可能,公演舞台都会提前给时间彩排好吗?”


“那就可能是公演舞台选曲了呗。”


体育场里叽叽喳喳的,无人指挥。


这时,体育场的舞台上有人走了上去,是杨露。


“各位学员,你们休息的好吗?”


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气氛热烈。


杨露震的直往后躲“知道今天把你们叫到这干什么吗?”


“是准备发福利吗,求求给我副耳塞吧,晚上睡觉太吵了!”不知道是谁在后面大吼一声,逗的刚安静的大家伙哈哈笑。


〖异想天开的年轻人们。〗


“想的美,刚开始就想要福利。”杨露也跟着笑。


「有请创造营班主任,谢鹏南,冯书雪,钱艺磊,陆飞羽。」


广播声音让体育场安静下来。


“好久不见了小朋友们。”冯书雪一头大波浪,妩媚的拨弄头发。


谢鹏南说“我们今天来是来发布任务的。”


“是的,没错,主题曲任务。”钱艺磊补充道。


学员们躁动不安,期待的跺脚。


〖迫不及待〗


陆飞羽拿起话筒开始说规则“这次的主题曲考核是绝对公平的,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限时24小时,考察大家唱跳的综合能力。”


话音刚落,学员们倒吸一口气。


要知道在24个小时之内学会一首新歌,既要唱又要跳,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肖战慌乱的看向周围,B班的学员里面没有他很熟的,想结伴都不知道找谁。


王一博看上去倒是十分淡定,手背在身后,脸上看不出神色。


冯书雪安抚着大家“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之前没有进入A班的学员一样有登上舞台表演的机会,只要是考核通过的学员,都可以在首公的时候,进行主题曲唱跳表演。”


“好!”学员们高呼着。


毕竟是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身上有着不可磨灭的毅力与勇气。


“我宣布,创造2026的主题曲正式发布。”陆飞羽带头鼓掌。


在体育场的正中央有一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器,一直黑色的显示器突然亮了起来。


音乐在空中响起,杨露出现在屏幕上。


“天呐,竟然是我女神杨露。”严禹跳着大喊。


主题曲曲风偏欢快,歌词比较激励人心,调子唱上去倒是挺上口的。


只见杨露低着头,手交叉比做“X”,第一句“乘着风,踏着雨,追梦路上的风景”举手向上,手臂在空中展开向翅膀一样。


全程4分30秒,舞蹈不算难,但细碎的东西比较多。


学员们跟着画面模仿,肖战跳了两下,觉得他自己的手和脚有自己的想法,这二十多年好像才认识,十分陌生。


陆飞羽召回这些小朋友cue着接下来的流程“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四位会陪着大家一起度过你们在创造营的生活,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要负责哪个班呢?”


冯书雪看着F班人头攒动的练习生有些头痛,这人也太多了。


“公平起见,我们抽签决定。”杨露马上来一个木制的竹签桶递过去。


冯书雪双手合十对着天空念叨“老天保佑,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最终,老天保佑她顺利抽到了F班,后期给她做了个裂开的特效,倒也是综艺效果拉满。


最终A班老师是陆飞羽,B班谢鹏南,C班钱艺磊,F班冯书雪。


因为现场音乐调试还要一段时间。


选管先发了歌词给大家。


“小桃姐,可以再给我一张吗?”肖战叫住了赵之桃。


赵之桃有些疑惑问道“是有什么问题吗?”


肖战赶紧摆手“我就是想备一张,不行就算了。”


“可以啊,反正有很多。”赵之桃一向好说话,加上肖战长的好看,很合她眼缘“加油哦!”


四位班主任带着自己班的学员分散到体育场的不同地方,有的传授经验,有的唠唠家常,都在等着主题曲音频的发放。


大约二十分钟,液晶显示屏再次亮起,音频调试好了。


跳舞对肖战来说太难了,他先对着歌词练了两遍歌词。


身后的大屏幕上时间一点点在流逝。


〖倒计时21:45:30〗


体育场里有些混乱,练习生们不像刚开始那般整齐,所有颜色混在了一起。


“你在记歌词吗?”


肖战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身看过去,是他不认识的人,看名牌叫顾屹安,是B班人。


肖战点了点头“对,有事吗?”


顾屹安摇了摇头“你会跳舞吗?”


“啊,我不会诶?”肖战尴尬的挠了挠头。


“好吧,我还想让你教我呢。”顾屹安叹了口气在肖战身边坐下“太难了,24小时怎么可能完成的了啊。”


肖战停下记歌词的笔看向四周,最终目光在大屏幕前停下,王一博对着视频已经将舞蹈扒了百分之七八十了。


肖战瞪大眼睛,又看了看倒计时,不过才几个小时,这人是怎么做到的。


顾屹安顺着肖战的视线看了过去“王一博已经快会跳了,很牛吧。”


肖战赞同的点头。


“同样是人,怎么同人不同命啊!”顾屹安望天咆哮“要是王一博好接近点就好了,我就可以找他教我了。”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啊?”肖战问。


顾屹安同样疑问,肖战是没听清他说话吗“他……不太好接近,我刚才看有三四个别的班的人去找他被拒绝了。”


“啊。”肖战站起来拍了拍屁股。


“你干什么去?”顾屹安拉住肖战的袖口。


“啊?我去找王一博教我啊?”


“不是,他不会答应的,还不如我们自己扒一下呢,能会一点是一点吧。”


肖战摇了摇头“试试呗。”要想成功留下就得脸皮厚,大不了就被拒绝呗,万一王一博答应了呢。


顾屹安怂怂的松了手“那好吧,你去找他吧,我去问问别人。祝你好运。”


王一博身边有不少人,但都不近身,连李落都在半米开外,跟着王一博的动作学。


肖战找了个前排蹲下,王一博刚好开始新的一遍。


王一博跳舞的时候动作很利落,有的地方还不熟悉会比歌曲错后一点,但很快他就能调整过来,看王一博跳舞是种享受。


“哇~”音乐结束后,肖战不禁鼓掌感叹。


王一博闻声回头,看到蹲在身后的肖战微微挑眉。


“有事?”


肖战疯狂点头。


王一博抬脚走向一边去拿墙边的矿泉水,汗珠顺着下巴往下落,头发已经湿透了。


王一博走后周围的人露出遗憾的目光,肖战赶紧跟上。


“什么事?”刚跳完舞,王一博声音还有些喘。


“你能,教教我吗?”肖战凑过去小声请求。


王一博捏着水瓶沉吟,肖战看人的眼神像只小动物,离近了看唇角有颗小痣,随着他的动作一上一下,生动可爱。


主题曲再次响起,王一博回过神来“不行。”


肖战有些失落,但觉得也正常,毕竟人家还没全会,教人很耽误时间“好吧。”


王一博回到原处,时不时看向还站在墙边的肖战。笨蛋就是笨蛋,被拒绝了就不跟上来,不会靠过来学吗,周围这么多人他又没全赶走。


肖战在王一博水瓶边坐下记他的歌词,陆陆续续过来了很多搭话的人,肖战没多理,毕竟就算舞跳不出来,能把歌唱出来也行啊。


【体育场里以王一博为中心围成了个圈。】


【天,太子好牛啊,这么快就会了?】


【太子海外的时候在MI公司练习三年,MI不用多说吧,而且人家是参加过街舞赛事的你说牛不牛。】


【牛是牛,但是没必要拽吧。人家问他他都不教?】


【都是对手凭什么教?再说他他不也没太理顺。】


【但你看张文宁,不是是带着别人一起扒舞吗,有什么难的。】


【连肖战都拒绝啊,无情的男人!】


“战哥,接水去不去?”严禹从远处跑过来一屁股做到肖战旁边。


“怎么热成这样?”肖战递了纸巾给严禹,是王一博早上给他那包。


严禹没接,抬起袖子胡乱抹了一把“跳舞太热了,我嗓子要冒烟了。”


眼瞅着到中午了,肖战也有些累了,便拿上水杯跟他出了体育场。


在体育场外面有个大厅,大厅里专门为练习生准备了饮水机。


出了体育场的门,耳边安静了不少。


“你练的怎么样了哥?”严禹问。


肖战摇头叹气“不怎么样,歌词记的差不多了,但是舞蹈一个动作都没学会。”


“啊?”严禹有些惊讶“一个都不会吗?”


肖战抬着眼睛想了想“会一个,刚开始的pose。”


“没关系。”严禹拍了拍肖战的肩膀“你先唱歌,等我学会了过来教你。”


肖战松了口气,赶紧应下“那太好了,我感觉我要完蛋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要是一轮游,不知道祁楠会不会嘲笑他不该折腾。


“唉,你说王一博是不是提前拿到主题曲了啊?”


“肯定是喽,博凡娱乐的太子爷想要这种东西不是很容易,你看他现在已经能跳成品了,才几个小时,我可不信。”


“说的也是,博凡娱乐要想捧他还不容易,干嘛让咱们当陪衬,占个出道位,让其他有梦想的人怎么办。”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博凡娱乐想捧他很容易,但终归贯着太子的名号,不好听。通过选秀出道可以借着舞台造势推出,显得平民一点。”


“有钱人的世界真是搞不懂啊。”


“搞不懂就别搞啊。”肖战也没想到出来接个水的功夫也能碰上别人说闲话。他看了眼两个人的名牌,一个B班,一个F班,都不是什么出色的学员。


两个人背后说三道四被抓包吓得一哆嗦,但见来人是肖战便松了口气“我说你一个个人练习生还是别掺和这件事了吧,我看你跟王一博走的挺近的,想抱大腿啊,啧啧,跟我们比你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严禹拉了拉肖战的下摆“少说两句,别起冲突。”这周围摄像机可不少,被拍进去剪辑一下观众可不知道现场当时发生了什么。


肖战拧开水杯按到水龙头下面笑着说“那倒是也比你们强一点,最起码没酸的在背后造谣,小朋友们刚入社会不久也该知道造谣犯法吧。王一博一点也没比别人少努力,知道人家为什么比你们强吗,不是因为什么太子,是因为你们在说话的时候人家在里头踩地板呢。”肖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相信王一博,大概是做设计的年头多了接触的人各型各色,所以王一博虽然不好接近但看上去倒是挺单纯的,干干净净的不像是会搞小手段的人。


那两人还没说话,身后响起脚步声“接完了吗,麻烦让一让。”


王一博的声音让几个人闭了嘴,肖战瞪了那两人一眼。


“还不走?你时间很多?”王一博路过肖战的时候见肖战还愣着,忍不住出声。


“哦,来啦!”肖战扯着严禹出了门。


王一博回到体育馆,继续去踩地板,肖战坐在刚才的地方记歌词。


时间走的很快,转眼到了下午两点。


场上跳舞的人越来越少了,不是学会了,是体力都耗的差不多了。


王一博最后一遍几乎可以和音乐完美对上了。


他走去喝水,在肖战身边坐下,青绿色的衣服已经湿成了深绿色。


肖战见他这样问他“你要不要去换件衣服啊,会感冒吧?”


王一博喝了口水,喘息声十分明显“不用。”他套上了外套,拉链拉到顶。


“为什么相信我?”


肖战写字的笔一顿实话实说“不知道,凭我27年的经验?”


“笨蛋。”


这次肖战听清了“听到了,我两只耳朵都听到了,你骂我!我帮你说话你还骂我!”


“嗯。”王一博点了点头,胳膊环抱着膝盖,松垮的搭在腿上“知道对方什么背景吗就敢呛?”


“知道,龙头娱乐,不是什么大公司,严禹都跟我讲过。”肖战嘻嘻一笑。


“你还骄傲上了!”王一博瞪了肖战一眼“年纪不小了怎么这么冲动,被录下来剪辑了怎么办?”


肖战挠了挠头“啊,我当时没想那么多,不过无所谓,看现在这样我八成走不了几轮,骂就骂吧,我回去做设计这些不影响,倒是你,肯定能出道吧,你们圈子里不是挺在意背景这事儿吗。”


王一博听完怔忪一下“什么我们圈子,你以后不想进圈子?”


肖战撇了撇嘴,做大哭的表情“太难了,跳舞太难了,我还是安静的做个美男子吧。”


王一博无奈的摇头,又喝了口水问他“歌练得怎么样了?”


肖战举起歌词单,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笔记“差不多能唱出来高潮部分了,开头结尾还得记一下词。”


王一博点了点头踢他的鞋子“脱了外套。”


“不要,我冷。”肖战裹紧自己粉色的外套。体育场空调给的太足了,坐时间长了是真的冷。


“等会儿跳起来就不冷了。”王一博先脱了外套起身,见肖战还坐着忍不住抬手弹他额头“还要坐多久,自己看时间。”


肖战愣愣的回味王一博的话,然后扑腾起来“你要教我跳舞啦?”


见王一博不说话他又说“你要教我跳舞啦!”


“闭嘴。”王一博冷言冷语的,怕这笨蛋像刚才那样补充到“跟过来。”


大屏幕前没多少人了,连周沐都跑到角落里午睡去了。


肖战被王一博按到屏幕前站好“认真看。”


“看什么?”肖战好像还在做梦,做什么都慢半拍。


王一博要被气死了,就不该对笨蛋心软“看主题曲的舞蹈!你说看什么!”


“哦。”肖战点头,他都看了一上午了。


看过一遍王一博将肖战转了过来,让他背对屏幕问“闭上眼睛想,记住了哪些动作。”


“啊?”肖战挠了挠头“我不知道,我真不会。”


“知道你不会让你回忆动作,所有你能想起来的动作,做出来。”王一博抱着手臂看他。


肖战想了想,倒是当真做出来五六个,虽然动作不太标准吧。


王一博叹了口气看着时间摇头“行了,我知道了。”


他带着肖战往角落去,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墙上贴了全身镜,刚好能容下两个人。


王一博站在肖战前面帮他拆解动作“主题曲分成三段学吧,前面四拍站好低头,然后撤步,同时左脚往前踹,五六七八的时候左脚踩回来转身,手抬到胸口。”


王一博讲的很细而且用词简洁,肖战照葫芦画瓢学了个大概。


但似乎王一博不太满意,他看着肖战的舞步沉思“肖战,你这手和脚是第一天认识吗?”


肖战停下动作瞪他“少阴阳怪气,嫌我笨就直说。”


“那确实,没见过你这么笨的笨蛋。”


“你……”


“我什么,摆动作,从第三节开始,五六七八 走,手摆到位,脚上用点力,拜托你身体打开一点,快一点快一点音乐都快结束了。”


〖一个小时后……〗


“放过孩子吧!”肖战跪坐在地上抱着王一博的小腿好像在仰头痛哭“太难了真的太难了,累死人了。”


王一博无语,肖战衣服湿透了,脖子上挂着晶莹的汗珠,整个人像是洗了个澡。


“你才学了不到三分之一。”王一博抽出腿蹲下去。


“就休息一下下。”肖战双手合十拜拜的样子像王一博家里的博美。


王一博看了眼手表在肖战边上坐下“十分钟。”他靠着墙闭上眼睛休息。


肖战松了口气。


不远处有学员一直在看他们,有羡慕的有嫉妒的,有胆儿大的越走越近跟着肖战一起蹭课。


王一博无心旁人,随他们去了。


严禹看肖战休息偷偷蹭过来“哥,你找到人学舞了!”


肖战憋着嘴点头“嗯,好累。”


严禹摇了摇头“王一博教的怎么样?”


“太严格了,胳膊要被打折了。”肖战开始卖惨。


“啊?他还打你啊!”严禹吓了一跳“要不,你跟我学吧,虽然我也不咋地,但教你还是可以的。”


肖战摇了摇头笑着说“我开玩笑的,他没打我,有镜头拍着呢。”


“要不还是……”


“时间到了。”严禹话没说完王一博先睁开眼睛。


肖战赶紧站了起来“来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到了下午五点肖战堪堪练出雏形。


王一博甩了甩手招呼他“不练了,吃饭去。”


“啊?”肖战一口接一口的喘气“可是我还没学会。”


“就是不吃饭不睡觉照现在这个进度也学不完,先吃饭,不然晚上没体力。”


体育馆门口有保温箱,给他们准备了盒饭,两荤一素。


肖战捧着饭盒夹米饭,味道一般。


王一博一个劲儿的往嘴里扒饭,两腮都鼓起来了。


肖战的视线从歌词移到王一博身上,这小孩儿吃饭倒是挺香,给啥吃啥不难养。


王一博饭都吃完了,肖战盒里还没怎么动过。


他拧瓶盖的指尖摩挲着瓶口的螺纹问肖战“不合口味?”


肖战摇了摇头“还行,吃饱了。”


王一博更新认知一个不爱吃饭的漂亮笨蛋。


晚上过了九点体育馆的地上躺倒一片,看上去像是灾难现场。


肖战也跳不动了,铺了外套躺在地上,闭着眼睛小憩。王一博坐在他边上看歌词。


不一会儿竟然听到了肖战的鼾声,声音不大,跟个猫似的。


大夏天的体育场里没给被子,一人一件长款羽绒服,肖战的衣服被他自己枕着,王一博就把自己的衣服盖在了肖战身上。


方宁来找王一博的时候刚好看见他松手,那眼神是他没见过的,说不上来,反正带着一丝宠溺。


“博哥,有空吗?给我彩彩舞?”方宁放低了声音。


王一博轻轻点头跟着方宁离开了。


李落张文宁和吴宇川在屏幕前等着,见王一博过来李落高兴的招手“博哥快来救救我们。”


吴宇川抱着手臂踢腿“哥真不是我说,那肖战也不是咱公司的,你都教他一天了,这么晚才管我们,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没义务管任何人。”王一博微微蹙眉。


“那你为什么只教肖战,好歹咱们也在一块儿训练好几个月了,这都十点多了,我们也要休息啊。”


王一博气笑了“关我屁事?你们跳不跳不跳我走了。”


方宁赶紧拉住王一博“宇川你少说两句,是我叫博哥过来的,明天就考核了,博哥舞蹈方面比我们都好,有哪不懂不会的大家抓紧问。”


王一博懒得废话,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吧,别浪费时间。”


几个人一一过了一遍,问题很大,王一博眉头紧锁“李落你跳的太软太开了,这不是民族舞,肩膀不要甩的太大。张文宁卡不上拍,多余动作太多了跳的不干净。方宁还可以,就是在用点力,尤其是往下踩的动作,每次跳到追梦飞扬的时候你起的太快显得有点慌。就这样,好好练,我走了。”


“不是,我呢?”吴宇川去拉王一博胳膊。


“别碰我。”王一博甩开袖子上的手。


李落将吴宇川拉了回来“博哥有洁癖啊,你忘了。”


吴宇川放下手问王一博“我呢,他们都说了,你怎么不说我。”


王一博用余光看了他一眼“槽点太多,无话可说。”


〖距离考核还有四个小时……〗


王一博躺在地上枕着胳膊,身上盖着件薄外套,反观肖战,整张脸都埋进王一博羽绒服的帽子里去了。


两个人越睡越近,主要是肖战不老实,就好像王一博是块儿吸铁石,他一个劲儿往王一博跟前凑。


直到他手搭在王一博腰上,王一博迷糊的睁开眼睛很是无奈。


肖战醒的时候就感觉今天的抱枕热热的,他手掌搓了搓然后抬起头,猛地缩回手,妈蛋,他怎么和王一博睡一块了。


“醒了?”王一博睁开眼睛,眼神一片清明。


肖战尴尬的坐起来,看了看身上的羽绒服有些歉意“抱歉啊,你冷不冷啊。”


“一直被你抱着,我冷个屁。”


肖战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他凑到王一博面前看他“诶,你骂人诶?”


王一博像看傻子一样看肖战,然后推开他的脸“快起来,自己复习一遍,要考核了。”


「倒计时五、四、三、二、一。」


学员们再次按班级集合,体育场的中央搭了临时舞台,四位班主任坐在舞台对面等着考核。


按照班级,四人一组。但是考核结果不尽人意,过关的不足二十人。


班主任从急得挠头到坦然接受。


肖战那半吊子的舞蹈自然是没过,他低着头有些难过,明明已经很努力了,怎么还是不行。


王一博跳完下来在肖战身边坐下“垂头丧气更像笨蛋了。”


“我知道我是笨蛋,你不用说了。”肖战失落的语气带着丧。


王一博无语“不是还有第二次机会吗,至于吗?”


“至于。”肖战气的蹬腿“浪费你这么多时间,一点结果都没有,抱歉啊。”


王一博看着鞋尖摇头“你不用跟我道歉,只要你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就行了。其实,我猜到你过不了了,说实话,虽然练了很久,但肖战,你的舞蹈真的蛮烂的,能过才有鬼。”


“哦,谢谢,有被打击到。”


王一博没忍住拍了拍肖战的腿“歌唱得不错。”


肖战无奈叹气,也是没有很欣慰。


但,他会努力的,尽可能的走远一点,最起码对的起王一博的努力才行。


### 一个彩蛋


主题曲考核后有两天的时间给未通过的学员练习,两天后重新考核。


这两天肖战不是吃饭睡觉,就是被王一博监督跳舞。


早上六点。


王一博踩在严禹床上探头扯肖战被子“起床。”


“不起!”最近几天训练强度太大,肖战有些撑不住了。


“随你。”


肖战哎呀一声直蹬腿,烦躁的爬了起来“等我一起。”


“不等。”


重新考核那天,肖战特别紧张,别的人在上面跳舞,肖战坐在下面一直抖腿。


王一博踢他一脚“什么毛病,踩电门了?”


肖战深吸一口气上了战场。


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几乎是靠着肌肉记忆在动,脑袋里一片空白,从台子下来的时候肖战腿都是软的。


陆飞羽拿起话筒微微一笑“恭喜你肖战,顺利通过考核。”


肖战睁大眼睛,转身跳到王一博身上高呼“天呢,我过了王一博,我过了!”


“嗯。”


“我真的过了,我能上舞台了。”


“知道了。”


“我过了我过了我过了。”


“……下去。”


李落在边上大吃一惊问张文宁“博哥不是有洁癖吗,怎么肖战碰他他不生气啊。”


方宁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笑,有些人啊,嘴硬心软。


【这届创可以啊,颜值高,实力也挺强的。最主要的是摄像大机也太懂事了吧!】


【剪辑老师会剪您就多剪点。】


【王一博这种嘴硬心软的小狗我一口一个!】


【进度条你懂点事吧!下周六就开始投票了,多给孩子们点各人镜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下周见!】

———————————————————

来喽来喽


越写越像皮皮羡×高冷机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啊,刚认识老公就开始护夫喽。


有些人啊,明明洁癖却跟人家又搂又抱的,呵,双标的一把好手。


说两件事,一是关于方宁,我老是搞错所以上一章有的写方宁有的写万宁其实是一个人,改过来了就叫方宁。二是关于这个弹幕,明显发现有的地方不适合播出,所以姐妹们,自动区分是否是综艺里播出的情节吧,就好比肖肖吵架和后面跟小啵交谈那就明显不在镜头里。下一章我想想怎么改进。


另外“钻石小狗”准备好啦,大年三十(1.21日)晚上八点正式预售,等我宣传和链接啊!

预售时间1.21-3.5

发货时间3.25


今天就这样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喜欢就关注我吧!


评论(127)

热度(16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