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白衣卿相|怡情悦姓】挖掘吧真相「综艺体」

上一棒@江慕璃 


下一棒@秦玖妍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规定综艺:盗墓主题综艺


规定人@超大号西瓜糖 


——————————————————

设定


OOC


架空时间 (主线与现实一致)


明星×明星


—————————————————


《挖掘吧真相》是百香果卫视的一档新型综艺。他结合了当下最流行的密室逃脱与通灵盗墓两种形式,每期六位嘉宾,其中三位固定三位飞行。


节目播了三期,在平静的内娱宛如一颗惊雷,炸出滔天巨浪,成为综艺届的新里程碑。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挖掘吧真相》第四期节目开始了。


【芜湖~久违的同台,我已经跪在地上给百香果爸爸磕头了。】


【别说了,突然空降真是想要吓死谁啊,鬼知道我上周看到微博上发的预告差点以为是哪个大佬剪辑的。】


【所以说,真爸爸永不遛饼。】


【你知道我这一周是怎么过来的吗,预告我都一秒一秒的看啊,就怕错过了哪个糖点。】


【所以说,只要活得久,同台不是梦!我可以!王八冲啊!】


【笑死了,死王八又在高潮什么,我劝某些人别来沾边,明明自己怕鬼怕的要死还非接这种节目,扒着我哥没完没了的蹭是吧。】


【我说,谁蹭谁啊,不知道是谁,总是暗戳戳的在微博绿洲剧透晒同款,不说你们还没完了是吧。】


【天呢!磕到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补了前三期,这节目恐怖氛围不是盖的,啵啵真的能行吗。】


【嗨,他老婆娱乐圈出了名的大胆,怕什么。找老婆要抱抱不就好了吗!】


屏幕黑下,熟悉的旁白响了起来「2023年5月20日 京市城郊发现一座古墓,科考队下墓后疑点重重,特邀真相小队前来帮助,前方危险重重,真相等你发现。」


早上5点半,山里的气温微凉,大雾笼罩着山头,耳边是蝉鸣与鸟叫。


这种氛围如若配上一段紧张的音乐,妥妥是恐怖片开头既视感。


何炅、大老师和张国伟作为《挖掘吧真相》的固定嘉宾已经等在大巴上了。


不久,一辆别克停在了大巴的左侧。


车子熄了火,有人从车上下来。


镜头从下往上揺,三人齐步走向大巴。


“谁呀?”大老师眯起眼睛透过玻璃窗往外看,他们录制的飞行嘉宾不会提前告知,这也是他们与嘉宾的第一次会面。


何老师坐在大老师前面一排,车窗被拉开“哇!我看到了!一博,战战还有大勋。”


“哎呦喂,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大老师眼神在三个人身上转了一圈,然后拍了拍魏大勋的胳膊,眼里寓意不明。


魏大勋脸上满是无奈的笑容回道“我为什么来你不清楚吗。”


王一博和肖战坐在了大老师旁边那排,魏大勋坐在他俩后边。


这是张国伟第一次与王一博和肖战合作,他站起来与之问好。


王一博和肖战随着国伟的动作齐刷刷的仰起头,看着国伟头顶着车盖腿还半弯曲着。


“哇,你好高。”肖战傻兮兮的笑着,


王一博与国伟握了手。


大老师嘴角带着笑意调侃他俩“我说你俩搞什么特殊,我们都是一人一排,怎么就你们俩抱团取暖。”


王一博笑了“我怕,我和战哥说好了,今天全程抱大腿。”


肖战笑着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没说什么。


这是两人时隔两年的第一次同框,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装不熟或者瞎客套,气氛很好,宛如19年的那个夏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谁懂啊!王一博和肖战穿情侣装了!】


【大勋我懂你,是不是带着任务来的。】


【大勋:反正不是第一次干了,工具人而已。】


【两个人的氛围真的很好,就是很好的“朋友”,所以瞎摸什么时候能不吵啊。】


【或许是你的朋友不加引号的时候?】


六个人整装下了车,穿过树林,在一幽辟之处见到了古墓。


古墓外型成半圆状,直径只有5米。若说相似倒有些像聂怀桑家的“食人堡”。


青石板上泛着绿苔,木门松松垮垮的半垂在地上。如果没有指示牌,还以为是被人遗弃的住址,反正实在是不像一座墓。


不知是不是巧合,他们准备进去的时候,刚好有一阵风吹过。王一博本来就紧张,这下好了,直接单手环上了肖战的腰,把人抱在怀里往前走。


肖战的反应也着实令人深思,他不但没被吓到反而像是习惯了,拍了拍王一博的胳膊。


【王一博:老婆我怕,贴贴!】


【所以说,无宾感才最好嗑!】


【一个抱得顺手,一个接受的理所当然。】


【分开啊!分开!妈妈不允许!王一博不许!】


【肖战,男孩子一个人在外要学会拒绝!】


【妈妈,我的cp在野外do了,我圆满了。】


【死王八,给爷爬!】


进了门,景象变成了祠堂。


正对着门口的地上摆了两张黄色蒲垫,木桌上一层一层的摆了整好52张排位,其中最前面的2两张并排放着。


肖战弯着腰研究灵牌“真奇怪,这两张竟然没有名字。”他说的正是最前面那两张。


何炅站在右侧借着门外的光看着壁画,看不太清楚索性放弃。


“你们来看这些蜡烛好像有点奇怪?”大老师拿起一盏红烛嗅了嗅“怎么没有味道。”


几个人向蜡烛聚拢。


“这些蜡烛的排列和灵位有点像。”王一博站在肖战旁边一眼就看出来了不同。


肖战觉得奇怪,52支红烛同时燃烧按理说应该会有一些热度,但他们离得很近却没有火烤的感觉。


“这是不是有假蜡烛啊。”肖战拿起桌上的纸随便找了个蜡烛试。


只见火焰在纸尖跳跃却不曾将纸点燃。


王一博与肖战相视着沉默,气氛更诡异了。


火是真的火,却不能点燃纸,那吹灭呢。


王一博鼓着嘴吹动,火焰摇摇晃晃,没有熄灭的意思。


“我知道了,我们一起吹蜡烛,肯定有真的是可以吹灭的。”何老师率先上前行动。


几个人围着烛台吹了好一会儿,就是没有蜡烛熄灭。


王一博重新拾起刚才肖战放下的纸看了看。


纸是土黄色的,很糙,上面甚至可以看见麻绳纤维一样的组织。


三张叠成一份,王一博只觉得的有些熟悉。


他展开那纸,翻了翻,突然汗毛直立,这不正式清明的时候家里上坟用的压坟头纸钱吗。


他扯了扯肖战的袖子轻声与他耳语,肖战瞪大了眼睛,拿过那些纸“既然是纸钱肯定要烧吧,但是我刚才试了点不燃啊。”


魏大勋回头看了看排位指着最前面的两根蜡烛说“如果是用这两根呢?”


肖战举着纸钱伸像蜡烛,然后纸钱就飘出了一缕黑烟,那烟极细,似有若无。


“这要烧到什么时候去啊。”


张国伟拿起另一张纸在肖战旁边的蜡烛上烧,那支蜡烛同样能燃纸,只不过速度也很慢。


国伟见王一博站在边上看便主动让了地方“来博哥,这个给你烧,我去看看有没有别的线索。”


王一博不想离肖战太远,站在这又没事做,欣然同意“好,我来。”


他捏着国伟刚才捏过的地方,国伟松了手。火苗突然高涨,两个人手上的纸张迅速燃烧起来。


国伟吓了一跳,怕烧到王一博赶忙去扶。但说来也怪,在国伟碰到纸的那一刻,火苗慢慢没了,又变成了缕缕细烟。


“这什么情况?”魏大勋发出了疑惑。


何老师拍了拍国伟“你放手试试。”


国伟指尖离了纸,火势大涨。


他们觉得奇怪,又让魏大勋替换了肖战,结果火苗一样会变小。


“所以说,只有王一博和肖战同时烧才能点燃。”大老师得出了结论。


纸慢慢烧尽,王一博只觉得后背发凉。


“所以接下来呢?”


肖战撵了下指尖“纸都烧了是不是可以吹蜡烛了?”


离烛台最近的张国伟吹向那两支蜡烛,火苗摇晃着。


肖战拉起王一博的手“咱俩吹。”


话音刚落,蜡烛竟自己熄灭了,而且只熄了两支,正是最前面那两支。


随着就是“啪嗒”一声清脆的响,灵台上最前面那两张无名灵位摔倒在地,木牌从中间裂开。


在之后地面开始摇动,像是地震一般,棚上的砂土和木屑不断掉落。


王一博和肖战有些傻眼,倒是肖战这个川渝人本能的拉着王一博要往外跑,那是在应对地震。


“那边,有地下门开了。”王一博一只手挡着尘土,眼尖的发现了灵位后的机关。


木屑越掉越多,几个人赶忙往那边跑。


石板门缓缓打开,通往地下的无尽阶梯。


他们往下冲去,上面轰隆一声巨响,应该是完全塌方了。


光慢慢暗了下去,越往里越暗。


王一博怕黑怕鬼,这两样现在是占尽了。


肖战摸索着握上他的手,在黑暗中轻轻捏了捏,似是安抚。


“我们不能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吧,都是楼梯摔了怎么办?”大老师靠着墙,脚下试探着走。


“应该有灯,我们找找。”何老师的声音在后方传来。


国伟也同样抬手摸着墙壁,走着走着好像摸到了什么东西“这有东西!”他高声喊到。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王一博一跳“啊西。”


肖战忍着笑意寻声而去。


暗适应后,他们已经能看见一些轮廓了。手上摸索了一下,好像是根棍子。


王一博嗅到了煤油味儿,灵光一闪“会不会是火棒?”


棍子到了王一博手里,他握着快速在墙上摩擦,墙体表面沾过磷粉,有火花亮起,然后,火把被点燃了。


黑暗的地下通道里有了光,他们借着火把观察四周,在上面还有几根火把,一一点燃。


一路向下走去,墙壁上又出现了壁画,和祠堂的有些相似。


壁画的画风十分诡异,最开始是马车拉轿,在两侧有人好像在跳舞,后边还跟着乐队。一对新人对着拜堂成亲,而后面又出现了花轿,只是这花轿要比先前的大很多,依旧是有人演奏有人跳舞。


大老师观察着壁画,而后打了个哆嗦“这抬得是不是棺材啊?”


那四四方方的大花轿仔细一看不就是一口立起来的棺材吗,但前面的马上明明坐了新郎官的,难道是冥婚?一切不可知。


这石阶一路走了有了十来分钟,他们到了一个比较开阔的地方。


用火把点燃了墙壁上的壁灯,新的空间出现了。


这应该是墓室的入口,一个四四方方的石厅。


灯亮后,王一博低声咒骂一句整个人贴到了肖战身上。


绕是拿恐怖片当喜剧看的肖战也是心里一紧。


不为别的,只是这屋里吊了大大小小的一百来具纸人,不全是纸人,还有一些假人混在其中。


他们女的穿着一身红衣,男的有的穿红有的穿绿还有黑的蓝的紫的,都是锦缎两件民国时期的婚嫁衫。


密闭的空间不知哪里来的风,吹得纸人在空中飘荡,哗啦哗啦的声响听得人头皮发麻。


王一博抿着嘴话都不知道说什么了,肖战同样震惊,这节目尺度真大。


“所以现在是要干什么啊?”魏大勋回过神来,声音还有些颤。


张国伟是个胆大的,脚边散落着一个手臂大小的纸童,看不出男女,他拾了起来,看上去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刚要放下,石厅上空传来一声啼笑,很轻一闪而过。


王一博瞪大了眼睛问“你们听到了吗?”


“什么?”肖战问。


“有小孩的笑声。”


似乎是在作证王一博的这句话,又有一声笑响起,它在四方的棚顶绕着圈响,像是3d环绕。


小孩的笑声越来越大“大哥,等你结婚了我要讨块糖吃。”


几个人面面相觑,看向国伟手里的纸人。


“是要触碰纸人才能触发情节吗?”大老师壮着胆子去摸棚顶上人的脚。


“齐家这婚事真是怪,才定下来三天老祖宗就没了,没几天***他爹也死了,你说这新妇是不是命格不好啊。”


那是一老太的声音,话语间听不出名字,只知道他们在讨论的人家姓齐。


肖战拉着王一博走下石阶,一双绣花鞋出现在他面前,他用指尖轻触。


一道尖利的哭声从四方而来“我不会放过你的,我不会放过你,你个变态,我要你偿命。”女子声音尖锐又哀怨,听的人心里难受。


走了一圈,魏大勋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里所有的新娘好像说的话都差不多啊。”


国伟先后碰了几个穿着看上去比较显赫的人。


他们似乎都是齐家人,有些人说的是婚礼的时,有些人则是死前的惊呼求饶。


“灭门啊?”肖战脑子转了转“齐家人都死了。”


在石厅的正中间有一口井,八边形,井上刻着些看不懂的文字。


几个人弯着腰走过去,井不深,也没有水。


在井的侧面有一木牌写着“往生井”三个字,只不过写的有些别扭,它是这么写的「往‖生井」,在下面还标注了井深18米。


何老师点了点木牌“这是在镇着什么东西,往生中间搁两竖是让对方无法往生,18米,是18层地狱?”他有些不太确定。


在这口井的正上方同样吊着一人,但仔细看便知那不是纸人,是仿真假人,她穿着一身红衣,凤冠霞帔,红色的指甲异常鲜艳,只是脸色黑紫。


“我摸了?”张国伟问大家。


众人点了点头。


顿时狂风四起,周边的纸人被吹翻落在地上肢体分崩离析,那风是从井里来的。


肖战离井很近,王一博拉着人往后退,将人护在身后。


“狐狸精!”


“妖女!”


“变态!”


“女鬼索命啦!”


各种声音在耳边响起。


刚刚还没有水的井,突然有了声音,鲜红的如血一样的井水不断上涌。


井口上面的假人开始剧烈晃动,指尖轻摆好像要活过来了,那双绣花鞋落在国伟怀里,绳索发出断裂的声音。


王一博是真被吓到了,整个人扒在肖战身上。


肖战抱着他同样无所适从。


这石厅没有门,只有一口不断“流血”的井,难不成他们要跳进井里。


血的腥臭味越来越重,上方的绳索马上就要断裂了。


国伟灵机一动将绣花鞋给了肖战和王一博一人一只。


绳子载不动“新娘”,新娘从上面落下,掉入井中。其他纸人像是得了令,分分坠落。


同时石壁的侧面大门开启,几个人顾不得别的,狂奔而去。


进了新的空间,喘息声在人群中扩散。


他们靠在墙边喘着,绣花鞋还在王一博和肖战手里。


“有点奇怪。”大老师看着王一博和肖战不解。


“国伟你为什么会把鞋给他俩啊?”何炅问。


国伟摇了摇头“不知道,就是当时想着在祠堂的时候也是他俩触发的机关。”


王一博和肖战对视,肖战实在对这绣花鞋接受无能,捏过王一博手上的鞋子一起扔给了国伟。


国伟倒是接受良好,鞋底一对塞进了裤兜里。


新的空间是圆形的,与外面那间石厅很像。


在中央有一花轿,看上去应该是壁画上的那辆。


纸扎的马车有一人高,马车两边立着童男童女,同样是纸人。


王一博现在已经快对纸人无感了,他甚至可以用手拨弄童男童女,这回没有奇怪的声音。


“国伟,敢不敢把花轿掀开。”魏大勋在一旁怂恿。


国伟相当于密室坦克,自然是抬手就干。


花轿的红色门帘被掀开,几个人纷纷后退一步,然而里面什么都没有。


“要不你俩直接坐进去吧。”魏大勋推了一把肖战和王一博。


王一博抬腿就要踹魏大勋“别来沾边。”


“OK,fine。”魏大勋跑到一边“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关你俩跑不了。”


肖战微微蹙眉,他倒是不怕坐进去,但是这花轿显然也不是两个人能坐进去的啊。


“再找找吧。”他拉着王一博四处寻着线索。


这间石厅干净的要命,周围并没有什么杂物,只有石阶下面摆了花轿场景,所以最终还是应该从花轿入手。


几个人研究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头绪,肖战干脆一挥手道“我进去试试。”


王一博不太想让他去,倒不是自己害怕,主要是真有什么危险或者单人支线他会惦记肖战。


“再找找吧。”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腕不放。


肖战拍了拍他“没事儿,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他钻进了花轿,说不紧张那是假的,整个人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


屁股挨上椅子的那一刻,并没有什么反应,这才松了口气。


不是坐花轿,那这花轿肯定有别的用处。


何老师和大老师一人一边儿围着花轿研究。


花轿上有一红花地毯,像是粘在上边的,但刚刚肖战上去走了一圈不知道怎么把地毯踢的移了位置。


大老师和何老师相视一眼,扯下地毯。木质的板条上有一四方框,看来是要放些东西上去。


国伟围着马车走,王一博和肖战四处看,魏大勋就跟在他俩身后时刻谨记自己的任务。


走着走着,王一博突然停了下来。


肖战站定转身看他。


只见王一博向后退了两步然后重新走回来,反复两次,找准一个位置站上去左右晃了晃“这儿不对劲。”


肖战赶忙上去试了试,这块儿砖是软的,准确来说应该是松动,左右踩的时候砖会晃动。


魏大勋上前帮忙,三个人抬着砖移了位置。


青砖下面是沙土地,宣软的黄沙很好挖。


何老师他们听到动静也凑了过来,比着青砖的大小和马车上的四方框正合适。


六个人找了些趁手的工具顺着缺口往下挖,大约挖了半米深铲子碰到了硬物。


从土里挖出的是一带锁的木盒。


拂去木盒上的土,囍字出现了,两个喜一左一右分的很开。


锁眼被堵死了无法打开,只能拎着箱子放上了花轿。


没有想象中恐怖的动静,场景没什么变化,还有他们没触发的情景。


国伟个儿高,在花轿的棚顶上看到一开关,他轻轻拨下开关。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热闹的音乐在上空飘起,只是音调有些诡异,像是收音机失灵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不说,还有另一个声音夹在中间。


王一博和大老师对音乐很敏感,拆分以后发现,似乎是冥乐。


唢呐一响,木盒有了反应。


它先是有些震颤,锁不停摆动敲打着盒身。


黑红的血顺着盖子慢慢流出来。


六个人退到石阶上,血滴落在地沾染了马蹄。


空中传来马鸣,纸扎马抬起前蹄做奔跑状,晃动间花轿的红帘落下,震颤声振聋发聩,马的前蹄断了,它向前跪伏。


花轿前倾,侧帘随之飘起,王一博与一位新娘四目相对。


“我********”一段B声,来自王一博。


肖战也看见了,大家都看见了,花轿上坐了一位穿着血衣的新娘,只是她长的有点奇怪。


一只惨白的手掀开帘子,指甲是艳红的,滴下来的血却是黑色,匕首划破红帘,诡异又尖锐的笑声听得人耳鸣。


眼看着新娘要下轿了,王一博咽了咽口水,下意识握着肖战往身后挡。


那新娘提着匕首赤着脚,突然90度扭头看向王一博和肖战。


她扔过来一只荷包,落在王一博脚边,上面都是血。


肖战盯着那新娘慢慢蹲在将荷包拾了起来。


新娘好像突然发狂,张开血淋淋的大嘴要往前扑。


他们身后的大门随之而开。


仅差一指距离,在新娘即将抓住国伟之前所有人都进了门。


肖战拉着王一博提着一只滴血的荷包心脏碰碰直跳。


他在大家面前拆了荷包,倒出来一只玉佩,上面刻了“齐少主”三个字,玉佩的孔眼上有一流苏,通体是白蓝色的渐变,在流苏边还挂着一玉兔。


肖战觉得眼熟拿给王一博看。


“怎么有点像……”王一博看了肖战一眼。


“姑苏。”

“姑苏。”


博肖二人一齐开口。


这大概是导演为了热度费的心思,怪不得这一路过来所有门的线索都与他俩有关呢。合着他俩在这扮演开门钥匙呢。


肖战将玉佩同样放在了国伟那里。


这是一间新的石厅,外围是四方的,石阶下方是圆形。


同样在正中央摆着的是口木棺,只是这木棺格外的大。


大老师霍的一声“合着还是双开门大棺材。”


如果按壁画来说,那这应该就是最后的那幕了,或许这是最后一间密室。


既然有棺那必然就要开棺。


木棺上钉的桩钉被起下来,六个人推着棺盖开了棺。


没有想象中血腥的画面与恶臭的气味,棺中躺着这一新娘。


她盖着盖头,双手搭在小腹上,赤着脚。


这大概是一真人npc,看着人是有温度的。


“嘿,这新娘够高的。”大张伟看了看“有173?”


肖战点了点头,确实是一高个子体态偏瘦的姑娘。


张国伟找了根竹棍要去挑新娘的盖头。


魏大勋笑道“你不怕她抓你做新郎?”


国伟才不怕“你们靠后点,一会儿她别坐起来了。”


盖头被竹棍慢慢挑起,露出新娘的面容。


她脸色粉嫩,皮肤白皙,脸蛋儿上还有亮晶晶的闪粉,看起来像是十八九的少女。


“才埋?”何老师看着新娘疑问“这是我们节目组的bug吗,还是说这古墓是假的,实际上是抛尸现场。”他们前几期里就有一期这样的真相。


几个人围着棺椁寻找线索,棺里除了新娘什么陪葬都没有。


“这棺也太空了吧。”大老师拍了拍双人大棺材“是不是边上还有她新郎啊,不是要我们把新郎抗过来合葬吧。”


棺材里很干净,他们一筹莫展。


肖战发现新娘的右手里好像握着什么,他伸手去拨弄,结果看到她右手的食指上绑着一根金丝线。


肖战扯出金丝线给大家看,金丝线搭上肖战的手指,棺中的新娘突然睁了眼。


王一博直接原地起跳,抱着肖战差点来段bbox。


肖战也跟着后退,他手里还扯着金线,他一动新娘也跟着动,她慢慢坐了起来。


只是这新娘像是提线木偶,眼睛灵动嘴角带笑,但是不会说话也不会眨眼。


他们以为新娘会出棺,但其实没有,新娘只是坐在那,金线松了她又躺下,紧了就会坐起来。


肖战一松手她便闭上了眼睛。


石厅里除了新娘和木棺没有别的线索,自然还是要在新娘身上找。


只是这新娘是女的,他们一行人全是大老爷们也不方便动手,这可愁坏了众人。


王一博不想离棺太近,便去看壁画了,这石厅的壁画和之前长廊里的内容一样。


只是好像比先前多了些东西。


在立棺画后面出现了新内容。


画上是古墓的外面,有六个人站在门口,其中两个衣着古装同另外四个站在一起。


接下来,他们进了门,两个古装的人跪在祠堂前,四人站在身后,手里拿着棍棒。


之后,两人双双逃走,他们误入了祠堂的偏室,身后四人紧追,无路可走的他们躲进了井里。


那四人往井里扔了石头,有“水”从井里流出。


四人走后,便无内容了。


王一博反复琢磨这几张新出现的图,一个猜想在头脑中成型,只是有点离谱。


他唤来肖战同他说了自己的想法,肖战瞪大了眼睛“王老师,你这脑洞,不去当个编剧可惜了。”


大张伟好奇问他们发生了什么,王一博便又说了一次。


“这结婚的好像是一对同性恋人。”


何老师歪着头思索“所以,我们要找她的另一半,那个掉进井里的女人?”


王一博摇了摇头“这是一对男性恋人。”


此话一出,大家皆为惊讶。


魏大勋第一个反对“怎么可能,这明明躺了个女的!”


肖战细细打量“所以,如果一切合理,那只能说明,这,不是个女的。”


张国伟被他说的云里雾里的“什么女不女的。要不把鞋给她穿上?”


国伟从兜里掏出那绣花鞋。


肖战看了看鞋又看了看新娘的脚恍然大悟“昂,我就说哪里不对劲,这新娘的脚也比女生大太多了吧,他的手其实也很大。”


王一博想了一下点头“那壁画上最后这对情侣跳井了,我估计我们之前遇到的新娘应该就是他。”


“你是说井里的还有轿上的都是他?”魏大勋指了指棺里的新娘。


何老师又看了看“确实和轿上的新娘有些像。”


“所以他是男扮女装?”大老师觉得新奇“那他这女相扮的也太好了。”毕竟不是大浓妆,只是淡妆却一点看不出来男性特征。


肖战还是觉得不对劲,便上前看了看“这里是不是有东西啊?”他指着新娘的脸问。


众人围了上去,在额头发际线的地方到耳后有一丝不明显的痕迹,像是……


“粘上去的!”王一博说道。


肖战也是胆大,把王一博一把拉到身后然后伸手进棺,摸着新娘的面皮,细细的从额头摸到脖颈,而后倏地一下扣住新娘的脖颈往上用力,撕开他的真面目。


男人的面容显露在他们眼前。


那是一位面容姣好的男子,洁洁君子的长相,是温润的。只是他脸颊内扣,嘴唇黑紫,连带着眼圈都是黑的。看起来是惨死。


几人震惊着后退,棺里的“新娘”突然暴动,他坐起来拍打棺椁。


本以为他会出来,但他好像被控制住了,无法起身。


“是绣花鞋!”何老师大喊一声,没有绣花鞋这“新娘”哪也去不了!


他们再次走上前,男子看到肖战渐渐平息下来,他看着王一博与肖战流泪,泪水是鲜红的落在嫁衣上无影无踪。


突然新娘转身伸手去抓张国伟,张国伟快速退后被吓得不轻“他不会真要抓我做新郎吧。”


王一博观察着“新娘”和国伟说“把玉佩给他!”


国伟从兜里掏出玉佩扔进棺里,“新娘”停了下来,他拿着玉佩贴到脸上,然后继续哭泣。


“所以现在要做什么?”魏大勋已经有些傻了。


既然开门的钥匙是王一博和肖战的话……


四个人纷纷看向博肖二人。


王一博拉着肖战后退,肖战抬手拒绝“别想,我是不会进去和他躺在一起的啊。”


也是,虽然是npc,但多少是有点不太安全。


“要不把鞋给他穿上吧。”国伟说。


“你不怕他出来抓你?”大老师调侃。


国伟走到棺边试着往他脚上套鞋,只是一靠近“新娘”就像疯了一样,露出可怕的模样。


没办法,国伟给了王一博和肖战一人一只鞋“来吧试试吧二位。”


肖战按住王一博先去尝试,只是还没碰到“新娘”那新娘便退到旁边虽然没有发疯但显然也是不想让他碰。


王一博壮着胆子上去也是如此。


“你俩一起试。”魏大勋想起来当时烧纸的场景提议到。


王一博和肖战对视一眼,一同走过去,那新娘乖乖的坐在那任其摆弄。


套上了鞋“新娘”站了起来,他缓缓出棺眼里依旧无神。


他向前走一步,六个人就向后退一步,直至无路可去。


他还在继续往前,王一博咬着牙站在肖战前面,拳头都握起来了。


那“新娘”情绪稳定,他摘下手指上的金丝线朝肖战伸出了手。


肖战有些犹豫,但还是将手递了过去。


“新娘”将金线系在肖战右手的无名指上,将另一端放进了王一博手里,然后转身朝另一边去了。


六个人跟着新娘一路往回,来到了石井那处,空中的纸人已经掉的差不多了,血淹没了石井。


“新娘”踏进血里,他走向石井,摸出血里的木牌然后又指了指另一处的石壁“啊啊啊啊”的叫着,听起来十分悲痛。


他在求助。


几个人进了血河,穿到另一边,王一博在石壁上敲了敲“空的。”


于是国伟便抬脚踹上去。


空的石板没有多结实,几个男人三五脚便将石板踹开了个洞。


一只手从里面垂落。


他似乎是感受到了自己的新娘,挣扎着往外走。


新郎从石壁里出来,一身黑色的锦绣长衫,鼻梁上架着一副破碎了镜片的眼镜。


两人在血河里相拥。


其实到这儿恐怖感已经没有了。


新娘拿着拿块木板递给王一博,他指着木板哭泣。


王一博抿着嘴,奶膘股起。


他看着肖战不知该何解。


木牌沁了血,但「往‖生井」三个字自然清晰。


那对儿情侣牵着手往棺椁里去,他们站在棺椁边对视。


肖战拔了新娘投票的凤钗,在「往‖生井」前面刻了个字,这块牌子变成了「过往‖生井」。


牌子给了王一博,王一博沿着“‖”掰断了,于是这块牌子变成了「过往」「生井」,忘掉过往,投入生井。


棺盖合上,最后一块石门便缓缓拉开。


来的时候还是早上,这会儿已经披星戴月了。


几个人坐在节目组准备的推理桌边还原真相。


这是一对同性恋人,新郎姓齐,是名门望族,封建社会这种关系自然遭人唾骂。齐少主想娶心爱之人,家里定是不同意的。家里强迫齐少主成亲,于是少主便来了个偷梁换日,狸猫换太子。


心上人穿上了嫁衣坐进了花轿,两个人拜了堂。揭盖头的时候才被人发现是有多荒唐。


他们被逼着在宗祠下跪,本来齐家主下令将“新娘”乱棍打死,怎曾想两人误入偏室,一起投了井。


那井不深也没有水,石头丢进去,新郎磕破了脑袋。


“新娘”却苟活了下来,他爬出井,开始报仇。


齐家接连有人死去,外面传是“新娘”的亡魂回来复仇了。


家主害怕便命人压了井,没想到压的根本就是齐少主。


齐家被灭了满门,挂在这井上,可少主就是无法往生。


新娘太痛苦了,便给自己换了假面,以女子的身份躺进棺椁,陪着少主在世间游荡。


说到底,还是腐朽的思想害了一对璧人。


王一博半环着肖战捏了捏他的手指,肖战回以一笑,只是偷偷的动作无人发现。


何老师叹了口气“其实爱嘛,只是爱就好了。男人和女人是爱,怎么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就成了禁忌呢。存在即合理,爱不应该有界限。可以不接受,但也请尊重。”


大老师对着镜头挥手“挖掘吧真相,真相等你来挖掘!”


《挖掘吧真相》第四期到这里就结束了。


【看到一半我把家里的灯打开了。】


【论场景我只服百香果卫视。】


【别说了,绣花鞋掉下来的时候我差点把手机扔了。】


【那马车上的新娘也很恐怖啊!你想想肖战坐了新娘即将要坐的位置,啧啧啧。】


【有一说一,导演是在暗示我吗?】


【谁不说,这么多人,偏偏是同性恋人,偏偏是博肖做开门钥匙。】


【唉,随便吧,我躺平了,肖战开心就好。】


【无语住了,行吧,若是王一博必须有个对象,是肖战也不错,好歹长的好看。】


【妈妈,博君一肖是真的!】


——————————

中间一起沉浸式看综艺,无弹幕哦,快来把你的弹幕分享在评论区吧。


咱就是说再也不在半夜写恐怖小说了,写的自己孩怕。


我以为综艺体主题会是我的老本行,结果没想到群里老师这么狠,上来就给指定了个盗墓,我谢了我真的谢了。



评论(44)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