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创造2026(6)

创造2026


双学员


vocal×dancer


27×21(年纪架空)


篇幅12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导师讨论〉


「话外音,旁白」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六期、二公组队


节目组提供的帐篷睡两个人还挺宽敞,充气防潮垫,泡沫枕头,甚至还准备了薄毛毯。


肖战钻进帐篷里大为震惊“哇,这待遇也太好了吧。”


王一博手插在兜里靠在帐篷的木桩上问“还要邀请别人吗?”


“嗯?”肖战刚开始跪在床垫上,听到王一博的问题转身看他“什么邀请。”


王一博直起身,鞋底在草坪上蹭了又蹭,垂着头看向地面,好似只是随口一说“听他们说帐篷可以挤三个人,我刚好碰到你就只邀请了你,作为共同要居住帐篷的人,我觉得应该问一下你的想法,还要不要再邀请一个人。”说完沉吟了一会儿,然后刻意的点了点头强调着“对,就是这样。”


肖战从帐篷里钻出来,浅蓝色的牛仔裤腰很低露出一片白嫩的皮肤“我都可以。”


王一博抿起嘴。


“但是。”肖战又说“这帐篷睡三个人也太挤了吧,我真的很怕热,贴在一起好难受。反正看你自己吧,如果你有想邀请的人邀请也可以,但我先说好啊,我不睡中间,不然我还是选择直接睡草地。”


王一博松了口气,唇角带着微微笑意,可语气听起来依旧沉着“行,那就听你的,我也没什么朋友。”


肖战胳膊搭在王一博肩膀上和他一起下了山坡“不是吧,那你听起来好惨,就我一个朋友啊。”


“谁要跟你做朋友。”王一博声音很轻,轻的肖战都没听清楚。


“什么?”


“我说。”王一博离肖战近了一些,提高声音“你蠢。”


“呀!你才蠢。”肖战作势举起拳头。


【我直接原地画一排问号,问号连起来绕地球三圈,王一博你这演技搞什么唱跳啊,你去演戏啊,下一个奥斯卡影帝绝对是你!】


【我真笑死了,刚才别的学员来蹭住王一博说不习惯和别人睡,跟肖战一起又问他还想不想邀请别人,他到底在试探什么!你是什么品种的绿茶啊!】


【顺便路过,圈起来要考的。】


【说的没毛病啊,特意去邀请肖战顺便路过肖战在的地方。】


天黑一些的时候,在农场的院子里生起了一堆篝火。


火苗蹿的老高,一群人围着火苗坐着。


“所以什么时候开饭啊。”


“不会要我们去鸡圈里捉鸡杀了现烤吧。”


“那我还是饿着吧,我怕鸡。”


“晚饭来喽~”赵之桃带着黑衣人过来。烤全羊的味道远远传来,对每个饥肠辘辘的学员来说都是巨大的惊喜。


肖战高举双手惊呼“芜湖~有肉肉吃诶!”


严禹跑去帮忙“留一只最肥的给我们组!”


八点钟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下来,肖战吃的有些呆滞,抱着双腿坐在篝火边发呆。


王一博手里拿着一听可乐,晃来晃去硬是把饮料喝出了啤酒的架势。


他用手肘怼了怼肖战。


“嗯?干嘛?”肖战回过神来。


“抬头。”


肖战不明所以的抬起头,天上一颗颗星星亮闪闪的像是一在黑布上撒了一把碎石。


“哇!”肖战惊叹,在城市里住的久了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一抬头就是满天星的感觉了。


“看那边。”王一博用食指指给肖战看“北斗七星。”


肖战眯起眼睛,傻乎乎的笑着“是吗,我看不清。”


王一博跟着笑了“忘了你近视,那你真的能看清星星?”


肖战点头又摇头“隐约能看见亮光吧。”


“真可惜。”


“不可惜啊。”


“嗯?”王一博看向肖战。


肖战伸出手,戳着王一博的嘴角往上提“因为看到我们冷酷明星王一博笑了诶,哪里亏了,这不比星星好看。”


王一博也不躲,笑意更深了,一个好看的小括弧出现在脸上“谁是大明星了,我看哥以后才是大明星吧。”


“我们做个约定吧。”肖战向着王一博伸出小拇指。


“什么约定?”王一博问。


肖战抬头看了看星空,而后注视着王一博的眼睛认真地说“一起成为大明星。”


“幼稚。”王一博喝光了手里的可乐,铁皮可乐罐被捏扁扔进脚边的垃圾袋,手勾上了肖战的小拇指。


【看星星这里截屏直接可以当壁纸的程度。】


【本近视星人,摘了眼镜看路灯都闪着星光。】


【我才不信肖战这个大近视眼能看清北斗七星呢,就算是火星挂在天上他都看不清。】


【无语住了,这两个人是不是互相暗恋啊,搞一圈下来你来再这给我双向奔赴呢?】


【嫌弃人家幼稚还配合拉勾啊,王一博你是什么品种的小狗,勾勾手指就上钩。】


【呜呜呜呜,我的cp好甜啊。】


【你舅宠他爸王一博!惯坏了有你受的。】


在篝火边坐了一会儿两人回了帐篷。


严禹拉着肖战的衣角忍不住询问“哥,你真的不和我们睡吗?”


肖战用力搓了搓严禹的头发“你在担心什么,谁要跟你们四个人睡啊,我这双人大别墅住着不香吗?”


严禹松了手“好吧,反正我们离的近,你有事叫我啊!”


“知道了~”


帐篷里自带一盏白炽灯,照的里面搁外温馨。


肖战拿着花露水对着各个角落狂喷,呛的王一博直咳。


王一博手在鼻子前扇了扇“可以了吧,一会儿蚊子没死我先死了。”


肖战瞪他一眼“还不是你太招蚊子。”


在外面坐了一小会儿,王一博的小腿上已经被咬了好几个包了。


王一博拎过毯子躺在了左边“可以了,应该没有蚊子了。”


“哦。”肖战脱了外套躺在右边,两人中间仿佛隔了一个银河。


王一博枕着一只胳膊,肖战两只手抓着毯子,平躺着谁也不说话。


“你睡了吗?”肖战侧头小声询问。


“嗯?”王一博的声音有点沉。


“我睡不着。”肖战翻了个身面向王一博“二公的时候你怎么选啊,听说二公是专业方向考核。”


王一博睁开眼,想了想说“选舞蹈或者rap吧,如果有创作方向也可能选创作。”


“哦。”


“那你呢?”


肖战扣着毛毯摇头“我不知道,我不会跳舞,也不会rap,好像只有vocal方向适合我。”


“如果有创作你会进吗?”王一博问。


“不知道。”


“如果我在你会来吗?”王一博又问。


肖战没回,王一博侧头看过去,发现肖战已经睡着了。


【滴,王一博向您发出组队邀请。】


【滴,对方已拒绝。拒绝理由:对方睡着了(死亡微笑.jpg)】


【我真是,无语住了,肖战我恨你是块儿木头,和王一博这种特是大帅哥睡在一起你竟然秒睡。】


【别把我笑死,王一博是大帅哥肖战差哪啊,拜托王一博赚了好嘛!这老婆多美啊!】


【便宜王一博你小子了,老婆肤白貌美大长腿。谁酸了我不说。】


白天还吵着说人多会热,宁愿睡草坪的人,半夜冷的直接钻进了王一博的被窝里。


王一博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掀他被子,惊醒般坐了起来,发现肖战在扯他的毛毯。


肖战一点一点拱进王一博的毛毯里,在留有他体温的地方停下。


王一博小心的拿过肖战的枕头在边上躺了下来。


刚闭上眼睛没有五分钟,肖战又往他的方向挪了挪,大概是被王一博的体温引过来的,肖战迷迷糊糊的抱住王一博的腰。


王一博小腹一紧,屏住呼吸不敢喘气。


第二天肖战醒的时候王一博已经不在帐篷里了,他睁开眼睛有点茫然,头下面枕着的是王一博的枕头,自己的那只被他抱在怀里。两床毛毯一个盖在身上,另一个铺在下面。


“早啊。”周沐见肖战出来跟他招手。


肖战停下四处寻找的眼睛“早啊。”


“找什么呢?”周沐故意问道。


肖战摇头“没有,吃早饭了吗?”


周沐忍着笑意摇头“听说今早的早饭是限量供应,前二十名才有早饭吃,我才醒,估计赶不上了。”


正说着王一博提着袋子从下面下来“醒了?”


肖战忍不住红了脸“嗯。我昨晚睡相还好吧。”


王一博意味深长的看了肖战一眼“不知道,我睡着了没感觉。”


那估计是自己在王一博走后才滚过去的,肖战松了口气“拿的什么?”他被王一博手里的东西吸引。


王一博放到用餐区的木桌上“早饭。”


“嗯?” 肖战探头看过去“不是说限量供应吗?”


王一博自觉的往外掏东西,手指在肖战额头上轻敲“你以为我为什么起这么早?”


肖战跳起来抱住王一博的脖颈“哇哦,王老师万岁。”一碰一跳的倒真像只兔子。


【王老师万岁!】


【王老师万岁!】


【王老师万岁!】


【王老师万岁!】


【不枉王一博早上四点起床去排早餐,要我我也愿意。】


周沐站在旁边没眼看,但又按耐不住犯贱的想法,走过去,手撑在桌上“这么多,你们俩吃的完吗?别浪费东西,我帮你们分担一下,就不用感谢了。”说完去拿桌上的麻团。


王一博手疾眼快的将麻团抢过来,拍开周沐的手“想吃自己去拿。”


周沐看着麻团被王一博塞进肖战手里啧的一声“瞧瞧这待遇,羡慕啊。”


肖战咬了口麻团坏心眼的笑“羡慕啊,你的早餐这不就来了吗。”


周沐顺着肖战的眼神看向身后,方宁大步跑过来,招了招手“早上好啊。”


王一博只看了一眼,方宁拿的早餐一点不比他少。


方宁走到桌边看了看“啊~你们已经拿早餐了啊,我拿了好多呢。”


周沐胳膊搭在方宁肩上,一只脚尖点地,重量放在方宁身上“这个你们可不包括我啊,你前队长不让我吃。”


方宁笑了笑“没关系可以吃我的。”


【方宁和周沐绝对有戏。】


【好家伙,他们几个要是都能成团,那这团不是出道就恋爱塌房吗!】


上午九点,场地打扫整理完毕,所有学员再次集合在农场的大草场上。


杨露从导演组的帐篷出来,机器搭好,所有人席地而坐。


“昨晚过的好吗!”杨露穿了件牛仔连体服,手酷酷的插在兜里,马尾吊的高高的。


“冻死了!”


“快被蚊子吃掉了!”


“哇,那我可睡得太好了。”肖战笑得得意。


严禹悄悄看了眼肖战,在心里对肖战竖起大拇指,能征服王一博可真是个牛人。


他昨晚十点的时候在王一博帐篷外面溜达了三圈,里面已经熄灯了,听了十分钟好像没什么动静,他又不敢敲门,默默的又走了。


今天看肖战精神不错,看来是真的没发生什么。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杨露单手插兜露出微笑“当然对一些学员来说也有可能是坏消息。”


学员们交头接耳,声音逐渐变大,杨露没有卖太久关子,等交谈声弱下去便说了。


“新的班级排名就拿在我手上。”杨露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印有创造2026logo的卡片“A班到F班或许即将面临大洗牌。”


肖战倒吸一口气“我不会降到F了吧!”四只手指咬在嘴里嘴唇微微震颤。


严禹坐在肖战右边“怎么可能,要去也是我去F吧。”说完叹了口气。


王一博在肖战左边,一只手撑在身后,随意的坐着,瞥了眼凑的很近几乎贴在一块儿的两人,神色渐冷。


“你觉得呢?”


肖战突然转过来王一博没反应过来“嗯?”懵懵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呆。


“你觉得我会去哪个班。”


王一博想了想“A。”


“开什么玩笑。”肖战握着拳头打在王一博大腿上。


王一博也不躲,另一只搭在腿上的手抓住肖战的手腕放在腿上。


“打赌,赌不赌。”肖战晃了晃手腕,被王一博放开。


“赌什么?”王一博神色轻松。


“就堵我到底是升班还是降班,赢的人可以指定输的人做件事。”


王一博打了个响指“可以,你先选。”


肖战撇了撇嘴“我肯定会降啊。”


“那我赌A。”


“成交。”肖战拍在王一博的掌心,发出清脆的声响引过来许多目光。


【严禹:hello?没人为我发声吗?】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严禹却像个背景板。】


【严禹吃瓜的样子像极了看博君一肖时候的我。】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杨露看着两人笑弯了眼“即将公布班次,请点到名字的同学进入更衣室更换属于你自己班级颜色的衣服,并站在所在班级的位置上。”


首先公布的是F班。


“吴宇川,段楠,钱进……严禹……”


点到严禹名字的时候严禹好像松了口气,他朝着肖战摆了摆手笑着起身“我走了,你加油。”


肖战仰着头看他,他瞧着严禹落寞的背影心里不是滋味,从C班降到F班还是有挺大落差的。


这次换班可谓是大洗牌,甚至有A班学员被降到了F,这也就是说后面的人有机会进A了。


F班名单念完并没有肖战的名字。


王一博看了眼肖战,肖战哼了声“我们只是赌升班还是降班,我可没说一定是F啊。”


王一博没理他。


念完F紧接着就是C班,C班的人有一小半是F上来的,依旧没有肖战的名字。


“接下来是B班。”杨露换了第三张手卡“李落……”


李落从F升到了B,兴奋的像只猴子,恨不得原地抱着树给大家吼一个。


肖战坐直了身体,大气不敢出,低着头听着一个个耳熟的名字,掰着手指细数进入B班的学员人数。B班的名额越来越少,肖战在王一博身边坐立难安。


“以上是B班学员名单。”


肖战睁大了眼睛,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进A了。他四处张望,伸手点数着留在草坪上的人数,算上他自己刚好11个。


“别数了肖战,恭喜你,由于你上个赛段表现优异,经四位班主任商议决定将你升入A班。”


肖战激动的抱住王一博,王一博被肖战感染了情绪,抬手拍了拍他的背“我赢了。”


肖战被喜悦冲昏了头,早就把打赌忘在了脑后,压根没听见王一博说什么。


“好了,我要宣布第二个好消息了。”杨露按住兴奋的学员们“你们在宿舍晚上睡得好吗?”


“不好!”大家齐声回答。


“难道是要给我们换宿舍吗?”


“太好了,是不是像之前那种别墅。”


“不要求别墅,八人寝都行。”


杨露听了一会儿说“我们为A班学员准备了豪华寝室,两人一间,回去之后就可以选床了,恭喜大家。”


A班学员疯狂欢呼。


王一博歪着头看向美滋滋的肖战说“跟我睡。”


“什么?”周围有点吵肖战没听说。


“我说和我一个寝室。”


“可是……”肖战指了指来邀约的方宁。


王一博看了方宁一眼,方宁心虚的移开视线。


“赌约,我要求你,跟我睡。”


肖战点了点头“哦,可以啊。”


他抱歉的和方宁解释,方宁如获大赦般跑了。


肖战不解的挠了挠头问王一博“他怎么了?”


王一博耸了耸肩,拎上外套甩到肩上大步走了。


【王一博你小子活该有老婆,你也太会了吧,这不就骗到同居了!】


【夜深人静,伸手不见五指,两个人,没有摄像机,能做的事情也太多了吧!求求给我看看,我不外传。】


【哈哈哈哈哈方宁笑死我了,差点被王一博暗杀。】


【王一博:你们两个撞号了在一起是不会有结果的!】


【你怎么确定肖战就是下面的,没有可能是占山为王吗?】


【没有可能王一博命里带一。】


【没有可能王一博命里带一+1。】


【没有可能王一博命里带一+10086。】


【哦吼,周沐也可以啊,真的和方宁一间房了?】


【那还不是因为张文宁来晚了吗。】


再见面是在车上,肖战和一群人推搡着上了车,车上已经快坐满了,零星有几个空位也都是外侧。


严禹被同班学员拉住坐下,他看向肖战,肖战投去安抚的眼神,往大巴后面走。


王一博自己坐在靠后的位置,守着窗,旁边的位置上放了件外套。


王一博余光一直注视着肖战的一举一动,就等着他开口。


肖战人缘好,有空位的学员都招呼他坐。


眼看着肖战就要坐下了,王一博“咳”了声,十分刻意。


肖战坐下的动作一顿看过去,王一博收了衣服眼神依旧望着窗外。


一看就知道了,王一博的傲娇病又犯了。


“肖战坐啊。”胡泽凡拍了拍座位。


“啊,我突然觉得这好像有点闷。”肖战直起身一屁股坐到王一博边上“哎呦,这没人吧,我有点晕车。”


王一博耳根有些微红,面上依旧淡然“随你。”


肖战背着王一博挤眉弄眼,然后假笑着“麻烦开点窗。”


回去的路程要比来的时候快的多,不多时就进了大厂。


在开始新一轮比赛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换宿舍。


在百人大通铺的门口往左侧走有一个单独的走廊,过了走廊视野突然变得开阔。


两边共6个房间,落地的玻璃窗,蓝色的木门,进入房间左右各摆放了一张单人床,床尾摆着木桌,房间是暗绿色的,窗帘是隔光的橙黄色,整个屋子十分温馨。


一群学员围着“高级”宿舍鬼叫。


尤其是掉出A班的学员,脸都快黑成锅底灰了。


严禹羡慕的躺倒在肖战的床上“我的天!床垫子都是软的。”


他速腾起来去拉肖战“哥,你是我亲哥,你收留我吧,我打地铺也行。”


肖战笑着看了眼王一博示意严禹“我室友可是王一博,你不怕了?”


严禹缩了缩肩膀,但想了想又梗着脖子说“我……不……不怕啊!”


“不怕你磕巴什么啊。”肖战得瑟的垫脚。


王一博咳了声,手拍了拍肖战的后腰“去收拾东西吧,不早了,晚上可能还要录制。”


“哦。”肖战鼓着嘴巴往外走。


严禹在前面开路,活像个扶着皇帝上朝的太监。


“都让让啊,靠边靠边,我们A班的肖战要收拾东西搬家了!”


周沐看不下去骂他“还你们A班,你是A班的吗?”


严禹呸的一下“我和战哥亲如兄弟,他的不就是我的吗。”


周沐看了眼双手插兜事不关己的王一博,笑了“建议你晚上睡觉两只眼睛轮流放哨。”说完周沐就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严禹看向肖战满脸迷茫“他什么意思?”


肖战也懵着“嗯?不知道啊。”


肖战这家搬的好像是举家搬迁,他就抱着一个枕头,身后跟着一群学员,大家排成一队,有的拿衣服,有的拿被子,有的拿盆,反正拿什么的都有,送肖战进了王一博的屋。


王一博盘腿坐在床上看着,一个一个又一个人光顾他的寝室。


肖战笑哈哈的把人送走,松了口气。


“我是猴子吗?”王一博抱着手臂歪着头匪夷所思的问。


肖战瘫倒在床上“什么猴子?”


“我还以为我这是动物园,大家买票进来参观。”


肖战不好意思的勾了勾鼻尖“哎呦,别这样吗,他们就是看我富贵了,想跟我熟络一下吗。”


“我看是巴结吧。”王一博讲话一针见血。


肖战坐起来寻找摄像头,发现还没安装才松了口气“你瞎说什么呢,不怕挨骂啊。”


王一博没理。


果然如王一博所料,晚上七点吹响了集合铃。


集合点在体育场。


东边竖着九块儿立牌,上面写着不同领域。


分别是舞蹈、声乐、说唱三个领域。


每个领域又分为三组。


肖战穿着青绿色的衣服,衬得皮肤又白嫩了不少。


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张志愿卡,上面有三个志愿,只需要在卡片上填上自己志愿的顺序即可。


各领域的小组人数已经定好了,从班级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肖战咬着笔头没多纠结,似乎只有声乐领域适合他。


王一博写好后看了眼肖战“选了什么?”


肖战摇头“还没写,但是我好像只能写声乐吧。”


王一博点点头“如果你想继续和我组队的话,选舞蹈,我会帮你。”


“不了吧。”肖战三个志愿都是声乐。


王一博也没说什么。


周沐同样选了舞蹈,方宁是声乐,而严禹选了说唱。


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去处。


杨露拿着麦克风公布结果“第二赛段正式开始了,快乐的团建结束了,各位,打起精神,半个月后将进行第二次公演,同时将有近一半人离开,希望大家可以不辜负自己在营里的每一天。祝你们好运。”


###

彩蛋:


搬了宿舍后私密性好了很多,晚上洗完漱肖战躺在床上发呆。


王一博洗了头发,刘海还在往下滴水。


“你记得关一下灯。”肖战打了个哈欠。


王一博“嗯”了声,毛巾搭在头上。窗帘拉起来,空间变成密闭的。


“过来给你看个好东西。”王一博坐在床上朝肖战勾了勾手指。


“嗯?”肖战懒得动,只是伸了头出来“什么啊?”


“过来看,不然不给看。”


肖战翻了个白眼“我要是过去你说给我看你的大宝贝我会生气的哦!”


王一博眉毛轻挑,这是从哪学来的黄段子“啧,你别说还真是大宝贝。所以你看不看?”


“看。”肖战没骨气的起身。


肖战坐在王一博床上看他,王一博抬手关了灯。


屋子里黑漆漆的,眼睛不适应光线,一时间什么都看不清。


肖战用力眨了眨眼睛,手抓着王一博的小臂“你干嘛。”


王一博掀开被子钻进去,顺便拍了拍里面的位置“过来。”


“???”肖战满脑袋问号,他怀疑王一博有问题但是没有证据“你不会真想给我看你的大宝……手机!”他惊呼出声。


王一博一把捂住他的嘴将人放倒在床上,手机被塞在枕头下面,人被压在身子下面。


“嘘,你想被全世界都知道我有手机吗?”王一博压着嗓子说。


肖战乖顺的摇头。


王一博松了手,手机再次给黑暗的屋子增添了莹莹光亮。


肖战凑上去趴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哪来的手机?”


“上次出去玩儿,农场主是我朋友,搞来手机还不容易。”王一博将手机放进肖战手里,躺在枕头上看他“想看什么随便看吧,以后熄灯之后就是我们的秘密时间。”


肖战点点头,太久没拿手机了一时间不知道该看点什么。


索性打开了百香果TV看了眼创造营排名,王一博依旧是第一位,自己已经升到第7了,严禹也上来了点在四十几名晃悠。


打开微博热搜上一片平静,最近的内娱好像没有什么浪花,略显无趣。


“!”肖战翻微博的指尖一顿“天呢,王珊珊竟然新出电视剧了!”


王一博凑过去看了眼“王珊珊是谁?”


“就是女演员,演技还挺好的。”


“你爱豆?”


“差不多吧,但我更喜欢孙燕姿。”


“……手机还我。”


“啊~不要,求你了,我看两集电视剧,就两集。”


“你刚才说你偶像是谁来着。”


“王一博。”


“哦,你玩儿吧,我困了,睡了。”


……


第二天严禹拿着早餐兴高采烈的来敲门,敲了半天没人开,干脆推门进去,然后被眼前的光景吓了一跳。


肖战躺在王一博床上,两人盖着同一床被子,王一博抱着肖战的腰,肖战腿压着王一博,两个人交缠在一起,气氛十分暧昧。


严禹突然间感觉自己好像懂了什么,但又好像没全懂。


王一博睁开睡眼瞥了严禹一眼,严禹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连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有眼不识泰山,您好好休息。”


肖战还不知道,自己在睡梦中的时候有人心里防线已经崩塌了。


——————————

我哭了,三次元太忙了,真的要崩溃了。我快困死了。写完睡觉。


《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预售还有三天结束想买的快去买,不要结束后再来问我啦,那样我真的没有。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喜欢就关注我吧。



评论(153)

热度(161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