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军阀梗】春玉满堂

OOC


军阀梗


一发完


勿上升


狗血

——————————————————————


京城中有四大势力,王家,李家,刘家,张家。四大世家分管京中军事,四足鼎立,百年未变。


王一博就是那王家少爷,鼻梁高挑,齿白唇红,拥有着上位圈应有的头脑与能力,虽是面色冷淡却整日不着五六,常常从军校逃课出去往那酔春阁里钻。


酔春阁是什么地儿,那是京中最有名的戏楼子,里面连台本的戏,咿咿呀呀的一唱就是一天。


京中早有传言,王老先生气自己儿子不争气,自妻子过世以后,王少爷秉性越发恶劣,难以管教。


但外人不知,那是王少爷心中有气,一是自己的爹为了一块码头生意亲手杀了娘亲却拒不承认,二是自己也并不是胸无大志,整日待在酔春阁也并不如外人传的那般流连女色,自己有一方势力,只不过现如今王老爷子有所察觉,也许是怕自己势力大了威胁到他的总督之位,近些年来看的越发的紧。


近日听闻警督署重金聘了一位海龟上校,貌似天仙,家里的门槛都要被踏断了。本来王少爷对此人并不感兴趣,不过是他爹的一个走狗,直到今早听到那两位下人的对话


“今日晌午,肖上校要来找姥爷议事,早就听闻肖上校样貌惊人,要是今日能一睹风采该多好”


“你可别做梦了,那肖上校名字也好听,姓肖名战。肖雪相和岁玉兰,战火曾烧赤壁山。想必这肖上校肯定也是英勇之人”


王少爷停下脚步,仔细琢磨着二位的对话,心中怒气肆起,看了看时间,抬腿往议事厅去。


王家少爷破门而入,果然有人等在那里,连眼睛都没抬几下“听说你就是新来的上校,除了脸蛋儿长的好看以外,也不怎么样吗”。


肖上校看着眼前别扭的人笑了“以后还请小王少爷多多关照肖某了”


王少爷绕过他走到椅子前坐下抓了把瓜子磕着“哦?我那便宜爹没告诉你离我远点吗,这京城里到处都是我的传说,你可以去打听打听,反正我男女不忌肖上校要是不怕,在下随时恭候”


 肖上校确好似没听懂他的警告“哦对了。肖某受王先生所托还要兼顾王少爷的课业。作为老师也作为长者,诚心奉劝一句,风化场所还是少去的好”。


王家少爷气急,挥手打翻桌上的茶碗,茶杯摔碎的时候还冒着热气,他只身上前扯住肖上校的领子“你…你怎么敢…既然走了就别回来…现在出现在这里究竟是何居心,长辈?到底是你糊涂了还是我记错了……”


被人扯着领子肖上校也不恼软着嗓子说“王少爷弄疼我了”说完推开王家少爷用力到发抖的手,揽了揽身上的披风。“肖某只是回来赴约罢了”


王家少爷却好像被抽去了精气,垂眸忘着那破碎的茶碗,茶早就凉了,心也早就冷了。“我可不记得我与肖上校有过什么约定,事先说好,我的事你少管,不然别怪我不留情面。虽然我们之间好像也没什么情面可言”


说完也不看眼前的人,只在转身的时候红了眼眶“哦对了,回去告诉你的上司,我那个便宜的爹,儿子大了想起来管了,晚了!”说罢准备推门离去


肖上校仿佛被定在了原地,情急之下开口到“一博…你听我解释……”


却不知怎么的触到了那个人的眉头,王家少爷突然发了疯,一脚踢开门,恶狠狠的与他隔空忘着“闭嘴!一博也是你能叫的!你用什么身份同我讲话?长辈吗,你也配!”看着那张精美的面孔狠狠的吸了一口气平息着自己的怒气“我自认为我和肖上校不熟……还请您高抬贵手……不然王某真的做出什么混蛋之事大家面子上都不好看”然后转身离去不肯在看他一眼


肖上校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体两侧,合着双眼叹了口气,终究还是自己错了,那就用余生去赎罪吧。


离开家无处可去,走着走着竟然到了酔春阁门口。王少爷轻车熟路的找到自己的包间,拉开椅子坐下,全然不见平日里的英气。


今日唱的是《玉堂春》,王少爷抱着臂瞧了一会儿,心下了然。这出唱的是苏三与王景隆暗生情愫,将首饰和细软交给他让他回乡另寻打算,却被老鸨发现将她卖给富商沈洪做了妾。沈洪的正室谋害沈洪不成,反诬陷苏三弑夫,苏三在牢里屈打成招。王景隆登科回来寻她却早已人去楼空。


王少爷砸吧两下嘴,青衣哭哭啼啼的唱着,自己没什么兴致。


王一博的两位好友张景阳和程千枫今日也正好也在这包间里看戏,二人觉得王一博当下的脸色可比这戏精彩多了。


张景阳本就是个八卦之人,嘴上调侃他“呦,今儿这是怎么了,无精打采的”


王少爷喝了口茶摆摆手“别提了,烦”


“不会是又被你家老头子给盯上了吧?”


王少爷叹了口气“嗯,也不全是”


戏楼的头牌青泞对他心仪已久,见他来了,端着杯茶走进来贴着他耳边细语


王少爷今日可没心情和她扯皮,挥了挥手“今日没心情……”将她赶了出去


张景阳磕着瓜子与他交谈“听说你爹请了一位厉害的回来,这次准备动真格的了?”


程千枫则趁着话题问他正事“文物一事你想好了没有”


王少爷仰着头看天花板“我再想想”


看他不想谈论此事程千枫就没在细问,反倒是张景阳又凑上去八卦起来“诶,听说那位上校貌美似神仙,真的假的,你见过没,给说说。”


王一博也不说话心中烦闷,何止是曾经见过,那是刚刚打了照面。


见他不说话,张景阳越发好奇“说说呗,当真那么好看”


“别说了,烦……”


“嘿,你不会瞧上了吧,你不是有心上人了吗…”


王少爷火气直上心头,怒吼了一声“我说别说了……”遂转身里离去


留下张程二人面面相觑。


“嘿,今儿个怎么了这是,吃枪药了”


程千枫摇了摇头“你戳那位爷肺管子上了呗”


张景阳见程千枫这里有些门路“此话怎讲”


程千枫卖关子“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程千枫一语道破“你口中那位神仙就是王少爷惦念多年的心上人”


张景阳不解“啊?那岂不是正好,这是生哪门子气”


“你不懂,当年他都准备好和他爹说要成亲了,结果转天人就跑了,现如今再见肯定内心复杂万分呗”


“为何跑了”


“那我就不知了”


此后三个月博肖二人在不曾碰面,直到那日,肖上校奉命前来王家给王老爷送东西,开门之时不见王先生却看到小少爷弯腰在书柜上寻找什么。


门突然开了,见到来人王少爷也是镇定,直起身来“呦,在国外待了几年,怎么连规矩都忘了,不知敲门?”


肖战还真不是故意的,因为派他来的人说王老爷不在家,只需将东西放在桌上便可,他哪知这屋里有人。“你怎么在这?”


王少爷笑出了声“呵,这里是我家,我想在哪在哪,还需向你报告?”说完准备离去


在二人并肩之时肖战拉住了他“一博你……”


果然又触了王少爷的眉头,皱褶眉甩开他的手“放开!”


肖上校无奈的扶额,这里不是谈话的好地方“王少爷,你随我来,我有话和你说”


王一博也不知怎的,真的和他一同离去,两人到了肖战的办公室“一博你实话告诉我。你到底在准备什么?”


王一博这会儿也不怕告诉他,倚坐在窗边“你知不知道我爹向日寇倒转文物一事”


肖战不语,王一博便知他肯定知晓一二,从窗台边起身,大步走过来,连语调都有所升高“那你还替他卖命?肖战你的理想呢?抱负呢?你……”许是急坏了,脸色通红,讲不出话。


肖战解释着“你听我说,这世上之事不是如你想的那般简单”


“我想的简单?好是我僭越了……肖战有些话我此生只说一次,我问你,事到如今,你到底要不要站到我身边来”


“我……”


大概怕听到拒绝,王少爷上前紧紧握住肖上校的手,好似用尽了全部力气,捏的肖战骨缝都疼“肖战你可想好,这一次你再放开我的手,那我们就今生都不可能了”


肖战看着二人交握的手,疼是真的,温暖也是真的“让我想想……”


王少爷卸了力气,宛如一只流浪犬可怜兮兮的“你……你又要抛弃我了吗”


“我………”肖上校也万般无奈,从前自己对他总是有求必应,看来如今也还是如此,骨子里的东西是改不掉的“说说你的计划”


王一博知道,他这是同意了,二人在这屋里密谋了许久。


肖上校近来公务缠身,一方面要收集王老先生倒转文物的证据,另一方面还要照顾王少爷的狗脾气,说轻了不行,重了也不行,很是头痛。无数个辗转反则的夜里,他都在想自己是不是不该回来,又很快否决这个想法,觉得归根结底是自己就不该走。


半个月后的商议会上,王先生被刘李张三家围攻,在京城里逐渐失势开始剑走偏锋,转移自己的财产到日本去,王一博知道自己该收网了。


他将肖上校送来的文件递到中央,等着上面下昭告,没想到中间出了岔子,被好兄弟刘文出卖败露了这事,激的王先生加快步伐。


更糟糕的是,他与肖战失联了。他去找过,警督署没有,家里也没有,联系不上了。他不知道是出了什么意外,还是自己又被抛弃了。


翌日在前往酔春阁的路上,迎面跑来一位卖报小童,直直的撞在他身上,还没等他看清那小童的面容,少年变掩着帽子同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这位爷”然后急匆匆的离开了,等他回过神来,仅剩下手里被塞的纸条。


找了个没人的地儿打开,是肖战的字迹:七日后,留意西南码头,鱼儿准备出海。


王少爷松了一口气,既然没走,那肯定就是脱不开身了。他放心了却又开始后悔,自己不该把肖战拉进这个局里,万一自己护不住他怎么办。


七日后,中元节,码头上放灯的人很多,王先生和一众手下混在里面往船上装货。


一位小弟急匆匆的跑来在他耳边耳语了什么,只见王先生脸色一变,沉思了片刻,吩咐他把肖上校叫来。


王一博赶到码头的时候只见得眼前一幕,消失了多日的人此刻双手被反扣在身后,嘴里堵着毛巾,脚也被绳索捆着。那人虽被控制着,脸上却安然,不见焦虑。


他爹正坐在椅子上喝茶,看见来人轻笑着“来了,我的好儿子。”


王少爷一时失语“你绑他做甚?”


王先生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很好笑“自然是因为警督署里出了叛徒”说着举起手示意身后的小弟。


小弟一脚踹在肖上校的膝盖上,上校应声双膝跪地。


肖上校没什么反应,王少爷却红了眼眶“你……”


王老先生放下茶杯鼓掌到“好一个里应外合,差点被你骗了去,我的好儿子”


“你想怎么样?”


王老先生思索片刻“不如我们来谈笔交易,你放我走,从此你我二人再无关系,你们比翼双飞”


不等王少爷回话他又说“哦,对了。十年前他走的原因要问清哦”然后又用手拍了拍肖上校的脸“你还真是伟大,也不知道我这儿子到底有什么好,值得你为他这么做。”


王少爷开始动摇了。肖上校剧烈挣扎,摇头示意他冷静。


王先生见自家儿子不做回应,将枪架在肖上校的太阳穴上“考虑好了吗”


王少爷在等,还有三分钟自己的援兵就要到了,只有三分钟,就三分钟,快一点,再快一点。他背过手,摸上别在后腰的枪。


但是王先生开始不耐烦了,看了眼时间“怎么,不同意?那我只好送他上路了”


在王先生给枪上膛的那一刻,王少爷先他一步开了枪,但王先生被身后的小弟一推,这一枪射偏了打在了腹部,王先生倒地后朝着肖上校的胸膛开了一枪,顿时枪声四起,援兵到了。


王少爷无暇顾及他人,奔着肖上校而去,替他解开绳索,跪在地上,将他抱在怀里,一颗眼泪,砸在肖战的唇上。


肖战缓缓睁开眼睛,颤抖的举起手,摸上他的脸颊笑了,还是那般温和,那么沉着“一博……我这次…可能又要失言了”


王少爷摇头哽咽着,紧紧握着脸边的手“不会的,不会的,我会想办法的,一定会没事的”


肖战又说“对不起,我现在有资格叫你一博了吗……你听我解释,当年…当年…咳……咳……”一口鲜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了下来


王少爷伸手接着血,又想起这般精致的脸上怎能被血玷污,用昂贵衣服用力的擦着,眼泪成串的往下掉。“你闭嘴,闭嘴!我原谅你了,原谅你了肖战,那些事等以后,以后讲给我听,嗯?现在别说话了,别说话了”


肖战花光了最后一丝力气,手从他的脸上滑落,依旧面带笑容,闭上了双眼。面色平静,不带一丝痛苦。


王一博垂头痛哭,用力摇晃着怀里的人“肖战你醒醒,醒醒!你不许死,我不准你死!你休想再抛弃我……我原谅你了,不对,你要是死了,我此生都不会再原谅你了。”话语反复,像个无措的孩子,就直直的跪在那里守着肖战。


一年后


酔春阁里,王少爷晃着钥匙踱着步走进包厢,今日台上唱的又是《玉堂春》


“呦,好久不见啊王少爷”张景阳调笑着


“唉,别提了,烦……”王少爷撑着头,看着台上的戏。


今天唱的这出是落幕,王景隆做了官到山西巡查,查看问斩册时看到了苏三的名字,理由是弑夫。于是提审苏三,苏三见了故人,将冤苦道来,最后洗清了冤屈,王景隆在京中落户,娶了苏三为妻。


张景阳磕着瓜子“警督署蒸蒸日上,现如今谁见你不得道一声恭喜,你怎么还这般苦恼”


王少爷将神情从舞台上抽离“你说这男人……”


话还没说完,青泞端着杯茶走了进来,顺势就往他腿上坐。


王少爷却像见了鬼怪一般,弹跳起身


青泞不解“公子你……”


王少爷躲在椅子后面结巴的同好友说“额……家中还有要是,改日再聚,改日再聚”说着逃也似的离开了酔春阁


夜色渐深,王家府上传出阵阵饭菜的香气,王少爷进屋,摘掉军帽,挂好外套,倾身拥住在桌前忙碌了的人“身子还没好全,怎么又下厨了,交给下人就好了。”


肖战娇嗔的推开他“在躺下去就要废了,怕是连枪都要忘了怎么用了。你又去酔春阁了?一股子脂粉味”


王少爷低头嗅了嗅,心虚的笑着说“咳…议事,议事。”


肖战也不恼“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去工作啊,王上将”


王一博拥着他,头搁在他的肩上“等你嫁给我的时候吧”


“那我要是不嫁岂不是要当一辈子米虫了?”


“你嫁了也可以当米虫”


“不,我想工作”


“那你嫁不嫁”


肖战手上摆着盘子,轻嗯了一声。


王一博好似没听清“嗯?”


肖战不好意思,羞的大喊“嫁!快吃饭,你丫的,死崽子!”


王一博满脸笑容,幸福的坐在他身边,盛了饭递给肖战。


真好,又听见了这声久违的崽,也不知道此时酔春阁《玉堂春》落幕了没有。


——————————————————————


好了这篇就这样了,一发完,也算是昨天看了内个大大的微博产生的灵感了。


关于上校十年前离开的原因,我没写,但我觉得也不重要了,都经历生离死别了,难得能在一起,对于肖上校和王少爷来说之前都是前尘之事了。硬要说个原因,那便是被王老先生威胁不得不离开,不论是十年前的离开还是十年后的码头肖上校都只为了王少爷。


还有约定,是之前程千枫提到的成亲一事。


关于哥哥名字的那句诗,不是我写的,是用百度藏头诗软件生成的。


第一次写军阀梗,感觉我这篇也不算是军阀文,毕竟我没怎么看过军阀文,也没看过类似的剧,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下次更家务男啦~~~~


我连更四天了诶,不夸夸我吗。


三联哦,爱你们。点赞,评论,推荐。微博同名。


图片和灵感还是源自微博那位大大


评论(15)

热度(4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