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7)

《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


OOC


设计师×大明星


2026 TX合法


啵24岁 战30岁(年纪架空,再问自杀)


篇幅12-24篇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演播室〉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七幕:我的小狗


〔演播室〕


房间里空调的轰鸣声掩去了夏日的燥热,演播室换了主题风格。


黄绿色撞色的拼块长桌,随处可见的绿植,淡黄色的logo,一切都变得清新起来。


在导演的倒数声里节目开始了。


“欢迎各位收看在夏季相爱吧,本节目由百香果气泡水独家冠名播出。每周三晚八点在百香果卫视与您不见不散。”何炅今天难得没穿西装,黄白条纹短袖外面是一条背带裤,背带裤只系了一边,另一头松松垮垮的垂着。顺毛发型加上圆框眼镜让何老师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岁月真不公平,它没能在何老师脸上留下什么痕迹。


魏大勋戴了一顶鹅黄色的礼帽,看上去有些滑稽“今天啊,总觉得这个位置特别的拥挤。呦!这还有个人呢!”他惊讶的看向身边。


白敬亭眯起眼睛用手里的魔法棒戳了戳他的帽子“你是不是出门太着急带错颜色了。”


“我就觉得哪不对劲,好像确实绿色更符合今天的风格。”魏晨在背后默默补刀。


吴昕中长发做了大波浪,绿色飘带穿过发丝融在头发里,在左侧耳朵上方编成蝴蝶结,像个淑女。


大老师一头花花绿绿,不管主题换成什么颜色他都能完美的搭配上“哎呦喂这是什么东西,我瞅着快要晕字了。”大老师眯着眼睛看向屏幕。


何老师刚好顺着大老师的话将其他人的视线引了过去“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已经过半了,节目收视率的可观离不开各位观众的喜爱,我们随机截取了一些观众的评论,一起来看一看。”


“那我们不会被封吧。”吴昕看过节目回放知道粉丝的奔放程度。


“那不能播滴我们肯定不会念。”何老师神秘一笑“首先第一条这位来自吉林名叫平路成江的网友说,照这速度离上床不远了啊。”


话音刚落现场响起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内什么我水呢,给我喝一口。”魏大勋清了清嗓子。


吴昕眨了眨眼,显然有点懵“这就是你们说的能播的程度。”


何老师缓了几秒,慢慢将视线瞥向镜头“这位朋友是王一博和肖战的粉丝吧,我替他们二位感谢你的关心,说实话我也挺想知道的,但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


大老师接上何老师的话“这位名叫rua你奶膘的朋友说,让博肖也来读一读弹幕,狗头狗头狗头。”


何老师回复道“这个各位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哦,我们导演最近在努力协调,说不定真有机会把博君一肖请到现场来,到时候让他们读一读弹幕,专挑不能播的读。”


“合着光满足您的一己私欲了。”魏晨这一行走的弹幕又开始了。


白敬亭读了下一条“逐光叶叶子说这种综艺在哪个平台我能充一辈子会员。”


魏大勋举起了手“这题我会,每周三晚百香果TV,如果您家电视上没有建议砸了换一台,但也不能保证一定找得到哦~”


白敬亭做干呕状“yue~还找得到哦~你恶不恶心。”


“就恶心你哦~”


“yue~”


吴昕说“这位叫182395的朋友说,这渣男,气死了,真是癞蛤蟆趴脚背。”


“不咬人光隔应人,说的一点错,厉害厉害厉害。”大老师伸手比着666。


何老师笑了笑“观众朋友们的喜爱我们都收到了,欢迎大家积极讨论留下有趣的评论,说了这么多,在恋爱别墅的小伙伴们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快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芜湖,我来了小夏。已经准备好了炸鸡可乐薯条爆米花,请你把糖砸向我吧,不要怜香惜玉!】


【该说不说这期的主题背景真好看。】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读评论了!】


【各位,以后苦茶子都收一收吧,当众处刑,互联网上真的没有你们在乎的人了吗?】


【报告,让铂金一笑读我的评论。我想知道王一博和肖战他俩谁的更大。】


【我真替导演捏把汗,不会节目明天就被下架了吧。】


【要我说你们问的都不刺激,我问的话就问王一博能不能把肖战做晕。】


【好家伙,节目马上就要被打上18禁的标签了。】


【期待王一博和肖战来!我要看他俩小脸通黄!】


〔梦之屋〕


彼时,肖战盘着腿坐在厨房的餐桌旁望着手机发呆,王一博左手撑着灶台右手不断搅着锅里的粥,时不时回头望望肖战。


〖啊哦,有亿点点安静……〗


蒸汽不断从锅里涌起,王一博轻轻蹙眉。


肉丝粥里加上一把小青菜,王一博轻轻放到肖战面前。


肖战没动,王一博又往他跟前推了推“都一点多了,吃饭。”


“没胃口。”


肖战微信叮叮当当的响,他手指按着屏幕飞快打字。


王一博在肖战对面坐下,沉吟了好一会儿“等晚上还要上山,你现在不吃晚上体力跟不上。”


“我真吃不下。”


“肖战。”王一博轻柔的唤了一声“这真不是什么大事。”


“啪嗒”,手机被用力扣在桌子上,肖战眼眶微红,拳头紧握“怎么不算。我凭什么任他这么抹黑我,让他颠倒黑白,明明出轨是他,怎么到头来还成了我的不是了?”


王一博沉默的听着。


“四年……”肖战自嘲的笑了一声,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但饭总是要吃的。”王一博坐到肖战身边,用勺子舀起一勺粥吹了吹“快尝一尝,为了这碗粥我手都烫起泡了。”


王一博举着手递到肖战眼前。


应该是被热水溅到了,手背微红。


肖战瞥了一眼“这得赶紧去医院,不然一会儿伤口愈合了。”


两个人视线相撞,不禁笑出了声。


网上风向其实还好,任南风暗讽王一博插足他和肖战的感情,但王一博参加节目之前行程几乎完全透明。


一年有365天,王一博有360天在路上,剩下5天休息还得和私生做斗争。除了几年前和肖战在晚会上有过一面之缘,两个人再无交集。所以想也不可能。


再说肖战,圈里有名的洁身自好,有多少人想走点歪门邪道让肖战扶一把都找不着路,跟任南风在一起那纯纯是鲜花插在牛粪上。任南风都属于高攀了。


至于性冷淡这事,倒是说不准。可谁天天没事关心这些,网民是闲,却也没闲到扒拉手指头数哪个明星能有几分钟。而且和王一博在一起,肖战好像似乎也不用担心时间长短,王一博行就可以了。


粥喝了半碗肖战就不肯喝了,王一博知道他心情不好也不逼他,手在肖战后背顺了顺递了橙汁给他。


“等下我先去超市买晚上上山的东西,你在家等我好吗?”王一博问。


肖战点了点头情绪还是不高。


王一博抿着嘴大手在肖战头上摸了摸“去收拾几件衣服,还有我们在山上能用到的东西,都交给你了,哥。”


王一博出门的时候肖战正在浴室装洗漱用品,手机放在一楼的餐桌上,想着能帮他转移一下注意力,王一博放心的出了门。


今天的安排是在山上露营,明天早上看过日出才回来。


帐篷由节目组提供,但晚上吃穿用还是要他们自己准备。


因为要爬山,行李箱就不能带了。肖战记得他来的时候好像带了一个手拎包,可以装薄毯子在里面。


衣物一人一套换洗的,洗漱用品用密封袋装起来。毛巾之类的叠好装进干净的白色塑料袋里。


王一博那有个双肩包,可以放吃的。


肖战站在客厅里转了几圈,清点着东西。


“哦,对了,防蚊喷雾。”肖战拍了一把大腿跑进卧室里,王一博也不知道是什么血型,特别招蚊子。肖战自许是吸蚊体质,但只要和王一博待在一起,被咬的百分百是王一博。


餐桌上的手机唱起了歌,肖战小跑过去,是陌生号码。


“喂,你好,哪位?”肖战手里还在折王一博的衬衫,歪着头手机夹在肩膀上。


“我,任南风。”


肖战收了手上的动作,拿起手机。他没出声,等着任南风继续说。


“你微博是什么意思?”


任南风质问的语气听得肖战很不舒服“有病打120而不是我的电话。”说完挂断了来电。


他登上微博,原来是工作室那边发了一条时间线。从他和任南风谈恋爱开始任南风pua肖战到任南风出轨的证据罗列了十多条。最后还有一纸诉状。


看来是老沈出手了。沈祁当初和肖战合开了SEAN工作室,肖战主外他主内。


两个人是大学室友,所以肖战和任南风的事他在清楚不过了。


此时热搜第一条已经变成了“任南风的十大罪状”。


肖战笑了,心里也轻松了不少,最起码王一博从热搜上下去了。


没过五分钟手机又响了。


“肖战,你真准备告我,咱俩在一起四年……”


肖战没听完挂了电话并加进了黑名单。


然后电话再次响起。


“你扪心自问,在一起这四年除了最后我有哪时哪刻对不起你了吗,你和王一博……”


挂掉电话拉进黑名单。


“肖战你别给脸不要脸,你那些破事我手里有的是,能发一次我就能发第二次,不就是撕破脸吗……”


挂掉电话拉进黑名单。


之后不到一分钟电话又响了。


肖战怒火中烧,接起电话“你有病吧,再打电话我告你骚扰了啊,脑子不好自己去医院治,国家每年给你交医保就是让你病不讳医的,你到底在牛逼什么,别忘了当初自己是什么狗样。我不是草船,别来我这犯贱。”


“……”电话那头沉默了。


肖战气的脸都红了。


“宝宝是我……”


然后肖战脸更红了“啊……内个……我……你……不是,我没骂你,你回来了?”


王一博轻咳一声“我在超市,想问你吃什么水果。”


“就,都行。”肖战羞愤的跺脚,事实证明,接电话之前要看来电显示啊。


〈大老师:哎呦喂,呵,刺激,骂错人了。〉


〈何老师笑了笑:王一博无缘无故挨了顿臭骂。〉


〈吴昕:有那么一刻,他好像被骂懵了。〉


【我心痛痛,今天的肖肖好像不开心。】


【玛德大早上起来发现渣男在吐屎谁能开心?】


【每日一问,今天任狗死了吗。】


【唉,啵啵整个人都小心翼翼的,你到时候哄哄他啊。】


【要我说,直接按住亲亲就好了,亲亲好不了就多亲一会儿。】


【小狗都亲自下厨煮饭了,可见这个家里真的没人了。】


【都这样了还安排爬山导演是人?】


【导演>狗>任南风,没毛病吧。】


【肖肖不要不开心,我们已经帮你出过气了。】


【好的,看了今天的崽我决定再去屠一次狗日的任南风,给我儿子折磨成什么样了。】


【没给任南风骂到退网,这届网友不行事啊。】


【傻逼还敢打电话来!欺负我赞脾气好是不是!】


【有病吧,挂了还打,这种情况精神病院不管吗?】


【emmm,我收回刚才的话,他骂人真的好凶。】


【我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电视,我怎么告诉她我是被吓到了。】


【牛啊,骂人不带脏字,肖战出书,我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骂错人了,王一博遭受无妄之灾。】


【王一博眼睛瞪圆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


【这俩其实是搞笑情侣吧。】


【刚才我还义愤填膺,现在我只想哈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老婆说的对,老婆骂的好,只要老婆开心,我挨骂怎么了!】


【拿捏住了王一博的心理。】


没给肖战太久找地缝儿的时间,柴柴在院子里汪汪叫起来。


是李承铉一家来了。


他们三口穿了亲子装,lucky靠在李承铉肩头对着肖战酷酷的比枪。


网上的事戚薇也知道了,她透过墨镜观察肖战“昨晚睡得好吗?”


肖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昨天喝的有点多了,没闹笑话吧。”


戚薇耸了耸肩“我也喝多了。”


“周沐没和你们一起来吗?”肖战领着他们进了屋,外面实在有些热。


李承铉将lucky的防晒衣脱了下来回道“昨天万山飞也喝多了,他们刚刚才起。”


肖战淡淡的点头“咱们几点出发啊?”


“导演说两点半,但是太热了,这开车出去人不烤化了。”戚薇霸气的收了墨镜“所以我们来找你们商量一下,咱们晚点上去。”


肖战自然没什么意见“我没问题,但是一博去超市了,估计也快回来了吧。”他看了眼时间。


话音刚落,车就进了院子。


王一博心里惦记着肖战,东西都没拿就往屋里跑。


“你急什么。”肖战给他开门,见他背后湿了一片拍了他一把“去换衣服。”


王一博拉着肖战转圈看“你没事吧?”


这倒是把肖战问懵了“嗯?我有什么事。”


“额。”王一博晃了晃手机“就刚刚,你还骂我来着。”


肖战刚刚才消退的红又浮了上来“我没看来电,就……”


“他给你打电话了?”


“嗯,不要紧。”


“喂,我说,这还有人呢。”戚薇啧啧两声“嗨,看见我们一家三口了吗?”


“哇!”王一博被他们的亲子装惊讶到了“酷。”


他看向肖战。


肖战瞥了他一眼“怎么,你也想和我穿亲子装?”


王一博眨起狗狗眼“就不能是情侣装吗?”


“醒醒吧你。”肖战拍了一把王一博的脑袋“咱俩哪来的情侣装。”


王一博一下来了精神,眼睛瞪的比灯泡还亮“有你穿吗?”


“没有怎么穿?”


“你等着。”王一博跑着上了楼,一步两三节楼梯,看上去非常急迫。


肖战无奈的摇头。


lucky跑过来抱肖战大腿“哥哥,它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去玩儿吗?”


柴柴歪头吐舌头卖萌。


肖战蹲下身将lucky抱了起来“叫叔叔。”


“帅哥。”


肖战被lucky逗笑了“行吧,你想它去吗?”


lucky吃着手点头“想的。”


“那可以牵着它,你会照顾好它的对吗?”肖战将lucky的手从嘴里拿出来。


“我可以!”lucky高举双手。


戚薇看着自己闺女好像已经习惯了,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对肖战说“过几天我和李承铉要出趟门,可以拜托你们帮忙照看一下lucky吗?”


肖战“啊”了一声,他还没看过小孩子“要多久啊?”


戚薇想了想“两三天?你们提前体验一下带娃日常。”


肖战点头应下“没问题,到时候送过来就好了。lucky击掌。”


lucky举起手拍在肖战手上。


王一博拿着一件同款不同色的短袖下来“哥,穿这身!”


肖战被迫换上了“情侣装。”


一直到两点二十多周沐和万山飞才姗姗来迟。


“呦,这是谁啊这是,稀客啊。”王一博葛优瘫的姿势靠在沙发上看着进来的人。


周沐拉着万山飞走过去,踢了脚王一博翘着的腿“滚蛋。”


“咱们开几辆车啊?”周沐问。


“一家一辆。”王一博他们之前已经商量好了,车可以开到山下,一家一辆来回比较方便。


“没问题。”周沐说完打量了一下贴在王一博边上打哈欠的肖战,朝着王一博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有需要的地方吱一声啊。”


王一博侧目看向肖战“小问题,我能解决。”他伸手拨弄着肖战的头发“去穿外套要出发了。”


“哦。”肖战又打了个哈欠。


导演组选的山在当地被叫做“驼峰”山,因为山有两座山包,形似骆驼而得名。


驼峰山中间凹进去的地方有一个山地公园,就是他们今天要去露营的地方。


从别墅到驼峰山开车差不多半个小时。


王一博将肖战安置在副驾驶上,玻璃盒里是冰镇的水果切。


肖战插了一块橙子递给王一博“嗯。”


王一博看着导航把橙子吃进嘴里“你吃,不用管我。”


满满一盒子水果,肖战一样吃了两口,剩下的全进了王一博肚子。


刚开始肖战还能和王一博几句话,后来慢慢的声音弱了下去。


王一博以为肖战是困了,分神看了他一眼发现肖战按着胃眉头紧皱。


“怎么了,胃疼?”王一博靠边停了车。


肖战摇了摇头,拿起中控的水喝了口“不是,我就是有点晕车。”


这会儿肖战觉得头晕的厉害,胃里一直翻涌,他频繁的咽着口水。


王一博轻叹一口气“这哥哥,不爱吃饭身体还差,你是怎么长大的啊。”


肖战抬手打在王一博肚子上“我还醒着呢,当面说我坏话好吗?”


王一博递给肖战一张湿巾“擦擦脸吧,也快到了,再有20分钟,还能坚持吗?”


肖战有气无力的点点头“还可以,快走吧。”


其实王一博开车挺稳的,但越临近山口路越坑洼,性能在好的车也很晃。


周沐和万山飞第一个到的,他俩靠在山口的大石头上等着后面的人。


王一博扶着肖战下了车,肖战深吸一口气勉强压下恶心的感觉。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周沐递给肖战一罐功能饮料。


肖战摆了摆手“不用了。”


上山的路不难走,山路不陡,石子铺的天然路,陡峭的地段用木板拼了楼梯。


大概爬四十分钟左右就到驼峰山公园了。


公园是免费的,进了大门往里走有一片草地。


草地围着湖,树荫茂盛倒是感觉不到热了。


帐篷节目组已经提前运到了,不过需要他们自己支起来。


王一博对手工这方面十分有天赋,基本没用肖战帮忙。


肖战就负责蹲在边上给王一博加油。


万山飞被周沐唠叨烦了,跑到肖战身边挨着他蹲下。


“王一博对你真的好好哦。”万山飞感慨,


肖战手里转着一只狗尾巴草,听了万山飞的话浅浅笑了一下“周沐对你不也挺好的吗。”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肖战问。


万山飞盯着肖战的眼睛说“周沐是我男朋友,但你什么时候和王一博真的谈一谈啊?”


肖战眨了眨眼睛“不是在谈了吗。”


万山飞切了声“假的有什么意思,你俩敢不敢真谈一个给我们看看。”


肖战才不吃他那套“小朋友,船到桥头自然直,你怎么知道我们以后不会在一起?”


帐篷搭的差不多了,两个穿着黑衣服的神秘人抬着一个蓝色的包裹过来。


包裹看起来好像很重,两个人弯着腰走一步晃三晃。


包裹被放在离帐篷不远的木板桌上,神秘人离开,导演拿着大喇叭上线了。


〖导演一来准没好事。〗


肖战坐在小木椅上好奇的伸长脖子。


只见导演拉开包裹的拉锁,里面的东西露了出来。


一块1米×1米×0.5米的冰块出现在众人眼前。


冷不丁在夏日看到这么一大坨冰还挺震撼的。


导演从身后取出一把锤子放在木桌上“各位的晚餐就在这块冰里。”


王一博抱着手臂轻轻挑眉。


透明的冰层里可以看到封了许多印有节目logo的卡片,大概就是让他们取出卡片了。


肖战慢悠悠的说“以现在的温度,我们即使不动他三个小时后估计也化完了。”


“……”导演石化在原地,监视器前的制片人仿佛已经听到了乌鸦飞过的声音,是他们失算了。


导演清了清嗓子加了个条件“半小时之内凿破冰层,拿到印有菜品名称的卡片可以获得相应菜品。”


周沐拉过万山飞身后的背包打开倒在地上,自热火锅鸡爪方便面滚了一地。


“……”又一只乌鸦飞了过去。


王一博揉了揉鼻子,从背包里拎出一兜水果还有零食。


“……”乌鸦再次飞过。


lucky见大家都在往外拿吃的以为吃饭了,拖着自家的包过来“我们也有!”然后一倒。


啤酒牛肉干鱿鱼丝还有各种瓜子饮料。


“……”导演在心里留下两行清泪“不是,你们是商量好的吗?”


三家面面相觑相视而笑。


“没有啊。”异口同声的回答差点把导演气吐血了。


“为了保证各位的健康安全,外来食品不可食用。”导演背对镜头做出了拜托拜托的表情。


生不知全被记录了下来。


大概是见导演实在太卑微了,李承铉第一个带上手套拿起了锤子。


冰块很坚硬,三五锤下去也只是裂了一个小角。


肖战拿着养生壶摸到了导演的帐篷后面,趁着导演不注意将插头插在了插线板上。


然后静等水开再摸回队伍。


等他回去的时候李承铉已经拿到了两盘菜了口水鸡和粉蒸排骨。


这会儿王一博带着防护镜在落锤,肖战喊了一声,王一博让开了位置。


肖战提着一壶开水稳步走到冰块前,他缓缓将热水注在冰面上。


因为冰块被凿裂了,热水浇上去温度受热不均很快就发生了炸裂。水顺着裂纹流向各个地方。


肖战手很稳,一壶水下去冰块中间凹了一大块进去。


王一博在抡上两锤,冰块裂成了三半。


导演简直被肖战的操作惊到了,他转身看向身后的制片。


制片两手一摊,他确实没发现肖战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王一博摘了手套,手揉了揉肖战的头发“好棒。”


肖战冷着脸拍掉王一博的手“摸小狗呢你。”


王一博嘿嘿一笑,被发现了。


最终他们还是获得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


肖战对着小龙虾流口水。


王一博剥了一只香辣的,沾了汤汁递到肖战嘴边。


肖战吃的摇头晃脑,看来节目组没少花钱,最起码这厨子手艺确实不错。


柴柴围着桌子转圈,急的直哼哼。


肖战拍了拍它的狗头“走开,小狗不可以吃这些。”


“那我可以吃吗?”王一博用头蹭了蹭肖战的侧颈。


肖战有些痒,推开了王一博“你这只小狗可以。”


“你怎么还区别对待呢。”


“因为你是我的小狗。”肖战说的声音很小,又很模糊,几乎只有王一博自己听到了。


小狗脸上扬起了一丝得意的笑。


【hello,有人在意我吗?】


【王一博在暗爽什么,说他是狗就这么开心?】


【我原来觉得王一博是萨摩耶,因为笑起来很可爱。但我现在发现他是边牧。他可太聪明了。】


【柴柴:我不是人,但你俩是真狗。】


【柴柴:饱了饱了,今晚不用吃罐罐了。】


【哈哈哈哈哈这句话简称为,他不是你才是。】


【我给各位讲个鬼故事,你们点击一下屏幕,看看进度条君。】


【!!!!!!!!!挺住啊进度条!你已经是个成熟的进度条了,要学会自己延长。】


【感觉身体被掏空,才甜了一下下,啪的一下快乐就没了。】


〔演播室〕


吴昕望天感慨着“好短啊,能不能申请再看一集。”


何炅意犹未尽的点头“其实我还蛮期待后面他俩带lucky的,感觉这俩都还是个孩子呢,带小孩还不得把手忙脚乱。”


“我觉得不一定,王一博说不定会给孩子扔出去。”大老师吐槽。


何炅问“王一博私底下是很爱吃醋的人吗?”


“什么叫很爱吃醋,他是超爱吃醋好嘛。肖战和别人多说两句话他恨不得用眼神刀了人家。而且他吃醋超级明显,就他一个人认为自己吃醋看不出来。”


“一只爱吃醋的小狗。”何老师笑着重复。


魏大勋学着王一博的样子在白敬亭身上蹭着“那为什么我能吃?”


白敬亭打了个哆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拍了魏大勋一巴掌,一点儿没收劲儿,用尽全力啪的一声“你死!”


在欢声笑语里本期节目落下了帷幕。


————————————————

我来了,我走了,太难了。


让我看看是谁的评论出现在了弹幕里。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呀!


评论(169)

热度(280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