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栀夏夏夏【预售看置顶】

【博君一肖‖综艺体】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9)

《我在恋爱综艺里看上一只钻石小狗》


OOC


设计师×大明星


2026 TX合法


啵24岁 战30岁(年纪架空,再问自杀)


篇幅12-24篇


内容主博肖视角


【弹幕】


〖字幕〗


〈演播室〉


勿上升,有问题找作者

————————————————————————

第9幕:生个儿子


〔演播室〕


镜头亮起,新的一期节目开始。


第一个画面是空镜,从演播厅的天花板慢慢下摇,入眼的是一束玫瑰,粉黄交织,花蕊上还沾着水珠。


长方形的白色木桌上铺了一块粉白黄三色拼成的桌布,看样子有点小香风。


何老师打头从后台进了场,浅黄色的格子衬衫,配了圆形无片金属框,他将白色的麦夹在领口朝着导演点头。


导演伸手比了个“OK”的手势,镜头推进对准何炅。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各位在星期三准时收看我们的节目,在夏季相爱吧由百香果气泡水独家冠名播出。看综艺锁定百香果tv,更多精彩花絮等你来看。”


周围响起掌声。


“各位有没有发现我们演播厅发生了一些变化?”何炅问。


众人纷纷看向四周。


“主题变了。”吴昕指了指背景板上的logo,从上周的黄绿色变成了粉黄色。


何炅笑而不语。


魏晨摸着桌子晃了晃“我们是不是换桌子了?”


大老师掀开桌布“好像是比原来的大了,节目都快录完了换桌子了,哎呦喂,多此一举。”


“这是什么?”魏大勋从桌子下面拉出两个方形沙发“这看着挺舒服啊,我申请换椅子。”


何炅起身走向魏大勋,推着两张沙发到大张伟身边,将它们嵌进卡槽里,然后就见沙发缓缓升了起来。


“哇哦,酷。”白敬亭惊讶的张大了嘴“这得多少经费啊?”


何炅拍了拍手“各位,现在看着是不是顺眼多了。”


吴昕点了点头“确实,刚才位置摆的好像有点偏抬。”何炅坐在中间的主位上,吴昕魏晨白敬亭和魏大勋坐在何炅的右手边,对面只坐了大张伟一人。


大老师做了一个葛优瘫的动作“快给朕搬个床来,朕要就寝了。”


何老师轻笑一声“那空出来的位置谁来坐呢?”


吴昕蓦地睁大了眼睛“不会吧,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大老师收回搭在沙发上的腿,正襟危坐“难道是,难道是,难道是读弹幕的两位要来了?”


现场倏然想起了音乐,众人看向身后的入口。


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走上台阶。


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步伐欢快,兔子尾巴都快抖掉了。


王一博穿了一件粉色衬衫,右胸口处别着兔子胸针,左侧口袋里插着一只绿玫瑰。


肖战一条白色牛仔背带裤松松垮垮的垂着带子,内衬是米黄色,看上去俏皮又温柔。


“啊啊啊啊啊!”吴昕失声尖叫。


魏大勋拍起了桌子,手在嘴巴上一贴一放,像是从动物园跑出来的大猩猩。


肖战惊慌的扯着王一博的衣角,眼睛灵动的转着。


王一博舞台经验比肖战多,自然的拉着肖战在大老师身边坐下。


〖欢迎收看大型粉丝见面会现场〗


吴昕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肖战看“所以,你们现在是真的在谈吧。”


肖战被她期待的目光吓到,嘿嘿的傻笑着点头“不是真谈还可以假谈吗?”


木桌的中央煮着一壶花茶,王一博起身端茶给肖战倒了一杯。


魏大勋哎呦一声假装去抢“你看看,你看看,这显得我们不懂事了不是。”


肖战拉着王一博衣角轻扯“我不渴,你别忙了。”


王一博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


何老师看着眼前这对儿恩爱的小情侣眼里充满了慈爱“嘿真好,可算是把你们盼来了。我们微博的评论区都快爆炸了,天天问二位什么时候来。”


演播厅的空调给的不是很足,肖战微微起了汗。


王一博从裤袋里拿出一包纸抽了一张递给他,嘴上还在回答何老师的问题“最近比较忙,才闲下来。”


“说到工作,听说肖战也准备复出了对不对。”何炅问。


肖战听到何老师cue自己看过去“啊?哈哈哈,也不算是复出吧,我一直也没退出过。不过最近确实有接一些工作。”


“设计师的秀准备的怎么样了?”


肖战轻轻点头“还好,听说我们是跟那边对接了吗?”


何炅打了个响指看向镜头“没错朋友们,我们节目组应广大网友要求正在和设计师的秀进行对接,看看能不能拍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


“读弹幕什么时候安排上啊?”魏晨有些迫不及待了。


何炅问“二位私下有没有看过我们的节目。”


王一博和肖战齐齐点头。


“你们有没有看过弹幕啊?”吴昕问。


王一博看向肖战,肖战轻咳一声红了耳尖,答案不言而喻。


王一博抿着笑意,看向肖战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意“我们只看了前两期,有看过一点弹幕。”


“不急不急,一上来就读弹幕有点过于刺激了,让他们两个人有个心理准备,今天准备的弹幕可都是从网络那端实时过来的哦。”


“实时?!”肖战战术性后仰。


何炅坏笑着指了指摄像机“今天是本次节目的特别篇,是直播哦。所以二位弹幕可能不太可控,只要是审核能过的可能就要回答哦~”


肖战张了张嘴,看向王一博求助。


王一博拍了拍肖战的腿安抚他“问的太过的踢出去不就好了。”


〖导演:……〗


何老师哈哈大笑,这回答就很王一博“好了,话不多说,我们先和二位一起来看看本期节目吧。”


【来喽来喽,小夏我来喽。】


【哦吼,今天是直播?以后都改直播了?】


【难怪上周没更新,是在同步直播进度吗?】


【你想多了,上周没更只是因为档期原因。】


【感觉演播厅今天很好看诶,谣传今天有博君一肖。】


【妈耶,肖战也太好看了吧!王一博,便宜你小子了!】


【我喜欢这个穿背带裤的,但是打不过旁边胸口别玫瑰的那位。】


【不过话说回来,王一博今天怎么这么爹啊。妆容都淡了不少,我以为他素颜。】


【微笑.jpg这一切都是因为肖战之前说过的一句“我喜欢清淡的你”】


【肖战还我爱豆啵,欠我的你拿什么还,痛哭.jpg】


【我决定了,今天的弹幕我要狠狠发,以让直播间被封为目标!冲啊!】


【王八们冲啊!】


【肖战你龟儿子来啦!】


【姐妹,龟儿子是不是有点太难听了,毕竟我在外都自称龟爷爷。】


【笑死,你敢在王一博面前自称龟爷爷?】


【……龟儿子来啦,冲啊!】


〔北京某机场〕


出机口人头攒动,肖战拉着灰色行李箱混在其中。


大概是因为肖战身材高挑,面容姣好,在镜头里一眼就找到了他。


〖北京时间0:38分〗


他刚从重庆回来,新综艺的录制地点在重庆,他去签合同刚好回家看看爸妈。


手机响起轻快的音乐,肖战接了起来。


“宝宝,拿到行李吗?”


“拿到了,我现在正往外走。”


“好,要不我还是上去接你吧。”


“别!”肖战提高语调“你要来了咱俩一时半会儿都出不去了,我很困了哥,只想让你赶紧抱着我睡觉。”肖战怕别人听到声音很小,闷在嗓子里像是在撒娇。


王一博眼里带着笑意“好,那在停车场等你。”


这一等就是20分钟。


肖战按着王一博发过来的位置找到了西南角的黑色宝马车。


他绕到车后面,弯着腰走向驾驶位,然后敲了敲车窗。


王一博按下窗子,肖战手搭在车顶上随意的靠着吹了声口哨“帅哥,太晚了打不到车捎我一段。”


王一博眉头轻挑,当真认真的思考起来“油费很贵,报酬?”


肖战弯腰从车窗探了进去,修长的指尖挑着王一博的下巴抬起来“我怎么样?”


王一博眯起眼睛,同样回以一段口哨“上车。”


这下肖战不高兴了“喂,你真约啊,不认识的也约!”


好大一口锅扣在了王一博头上,王一博摩挲着下巴看向肖战,这人倒是越来越有小脾气了,挺好。


只听王一博叹了口气“别演了,快上车,你不热吗?”


肖战想了想哼的一声,放好行李箱后开了驾驶座的门。


王一博倾身向后,从后面的地上拿出一捧粉色玫瑰。


肖战系好安全带一回头,被玫瑰花撞了个满怀。


他惊讶的嘴巴大张,眼里的光忽闪忽闪的“哪来的!”他刚才没注意到车上有花,王一博就像变魔术一样,心里软软的。


眼看着肖战眼里聚起水雾,王一博赶紧出声“宝贝儿,我买花是为了哄你开心的,你可别给我掉金豆子。”


肖战吸了吸鼻子“开心的喜极而泣不行。”


王一博揉了一把肖战的头发“傻,饿不饿?”


肖战摇了摇头“好困了,坐了一天车又赶飞机我要累死了。”


“好,那回去睡。”


〈大张伟:给束花就哭看来你以前也是没收到什么好玩意。〉


〈肖战笑着叹气:泪失禁体质没有办法。〉


车开进别墅已经夜里两点多了。


王一博停好车,一扭头就对上了肖战的睡颜。


大概是最近真的很忙,小漂亮的眼底有了乌色。


王一博没急着叫他,颇为心疼的抬起手轻抚肖战的脸颊。


〈魏晨:哎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进屋睡不行吗。〉


〈肖战看向王一博:好啊你,趁我睡着偷偷占我便宜。〉


〈王一博撇了撇嘴“你不睡着我也能占你骗你。”说罢飞快在肖战唇上落下一吻。〉


〈吴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哎呦我,这俩人真是粘糊的有点恶心。】


【刚开始觉得他俩挺甜的,现在我发现甜的我牙疼。】


【yue~臭情侣。】


【该说不说,王一博真的很宠。】


【谁敢信王一博比肖战小了6岁,这也太爹了吧!】


【你别说,肖战这小玩意儿还挺耐人。】


【!!!!!!!!!!!!!亲了!!!!】


【你俩是真不拿我当外人啊。】


【不仅不拿我们当外人,可能都没把我们当人吧。】


【哈哈哈哈哈哈吴昕掐人中也太好笑了吧,嘶,不能笑了,一笑我人中疼。】


【呵,都敢在大众面前接吻了,那待会儿就准备好接受黄风暴雨吧!】


第二天没什么事,两人一觉睡到日上三竿。


镜头从明亮的客厅转向卧室,光线暗淡下来。


双人床上被子微微隆起,两双长腿交织在一起。


均匀的呼吸声伴着空调机嗡嗡的声音,阳光被遮光帘无情的搁在外面。


〖北京时间 10:52分 天气:晴〗


柴柴趴在客厅里,耳朵竖着时不时动一下。


“叮咚——叮咚——叮咚”


院子里响起门铃声,柴柴扑腾着站起来大声狂吠。


卧室的床上被子动了动,王一博收回搭在肖战腰上的手坐了起来。


楼下听起来很热闹,他揉了揉眼睛,套上短袖下了楼。


“Hi!”


刚走到院子里,王一博就看到戚薇她们一家三口人打扮整齐向他招手。


王一博脸上还带着困意,阳光刺的人睁不开眼睛。


“这么早?”王一博前去开门,因为刚睡醒声音还有点哑,他清了清嗓子。


戚薇举起手机怼到王一博眼前“大哥,哪里早了,快吃午饭了。”


王一博往后退了两步“我们昨天回来的晚,我还没看时间。”


〈魏大勋看着视频里王一博带着毛线帽子不禁发问:王一博你不热吗?〉


〈王一博鼓起奶膘:就还好吧,它是毛线的其实散热还挺好的。〉


〈白敬亭:这一看就是刚睡醒随手抓了一个就戴上了。〉


戚薇拒绝了王一博的邀请,将lucky递到他怀里“午饭就不吃了,孩子送你们。”


王一博隐约之间好像记起,肖战之前确实答应过要帮他们带孩子。


lucky很乖,知道要和父母分别也不哭不闹的,手指拉下墨镜挂在鼻子上“回见。”


戚薇两指并拢敬了个礼“礼物回来带给你。”


王一博抱着孩子暗自撇嘴,这小孩还挺酷。


她越淡定王一博就越想弄哭她,这大概就是来自成年人的恶趣味。


“喂,你爸妈要走了。”王一博晃了晃手臂,lucky跟着摇晃。


lucky淡定的点了个头“我知道啊,他们不走我怎么收到礼物。”


王一博又说“你今晚要在我家住哦。”


lucky兴奋的高举双手“耶,可以睡到肖战哥哥了诶!”


王一博脸上垂下两条直线。


〈大老师狂笑:王一博快气死了吧。〉


〈肖战笑而不语,拍了拍王一博的大腿:童言无忌。〉


“嘿!”王一博假装要把lucky扔到地上“小鬼你再说一次。”


“啊!!!!救命!”lucky笑着挥手。


见女儿和王一博相处的这么好戚薇和李承铉放心的离开了。


lucky跟着柴柴进了屋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可以喝个奶吗,谢谢。”


王一博看着lucky从身后的包包里掏出奶瓶递给他,叉着腰撅起嘴“喂,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


lucky同样撅起嘴“我才5岁。”她伸出手比了个5。


王一博认命的接过奶瓶,从物品袋里拿出奶粉进了厨房。


lucky迈着小短腿跟在王一博身后“你会冲奶粉的吧?”


“maybe。”王一博瞥了一眼lucky,拉了餐桌椅过来。


lucky爬上椅子坐在操作台上监工。


当王一博舀了两勺奶粉再舀第三勺的时候lucky伸手制止了他“嘿可以了bro,我只是个5岁小孩喝不了这么多奶粉。”


王一博轻轻点头,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往奶瓶里倒。


lucky手疾眼快的将奶瓶抱进怀里,她闭起一只眼睛朝奶瓶里看了看,还好只湿了一点点。


“果然没结婚的男人就是靠不住。”lucky将奶瓶拍在桌子上“兄台,要温水啊。”


“啧,养小孩子这么麻烦吗?”王一博去够温水壶“这个温度可以吗?”


lucky用手指点了点玻璃壶的外壁,满意的点头“OK。”


lucky拿到了口粮心满意足的喝奶,她环顾四周突然想起“我肖战哥哥呢?”


王一博打开冰箱拿了鸡蛋出来打算做点吃的“还在休息。”


“太阳都快晒屁股了还在睡懒觉啊,大人果然很懒。”


“小鬼,煎鸡蛋吃不吃?”王一博看了眼在岛台上翘着二郎腿潇洒的“大爷”lucky。


“你确定你会做?”lucky发出疑问,连奶粉都不会冲她的怀疑合情合理。


王一博想了想“煎鸡蛋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lucky耸了耸肩“我还是先浅浅的拒绝你一下吧。”


〈王一博靠近肖战:这个小鬼就是不喜欢吃鸡蛋!都是借口!〉


〈肖战“哦~”的一声表示赞同,他没有拆穿王一博后来lucky吃了一整碗他做的蛋炒饭这件事。〉


lucky喝了一瓶奶,打了个饱嗝,王一博的早点也做好了。


楼上传来拖鞋声,肖战打着哈欠走下楼。


“哥,在哪?”他半闭着眼睛站在楼梯口问,懒洋洋的像只猫咪。


“我在厨房。”


肖战顺着声音的指引,在王一博身后抱住了他,脸蛋儿在他背后蹭了蹭“我好困。”


“怎么不再睡会儿?”王一博问。


“醒了看你不在就下来了。”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王一博转身亲了亲肖战还有些发红的脸颊“去洗洗脸吃完饭再睡吧。”


肖战乖巧的点头,然后一转身定在了原地。


lucky坐在岛台上,手张开捂着眼睛,见肖战转身打了招呼“hi~”


肖战倒吸一口凉气“H……hi……”他转身看王一博。


“她一直在这。”王一博戳破肖战的梦想泡泡。


肖战泄了气,重新看向lucky。


lucky立刻举起手“我发誓我绝对没有看到你们亲亲。”


肖战整个人从头红到脚。


王一博淡定的把肖战推进一楼的盥洗室,然后将lucky抱了下来。


lucky抱着王一博的脖子发出啧啧声“你比他淡定多了。”


“我亲我男朋友又不犯法。”王一博转身去端盘子。


lucky对着王一博的背影做鬼脸。


餐桌上,肖战和王一博吃早餐,lucky享受着她的水果拼盘。


“真的能吃吗?”lucky看着肖战盘子里的东西发出疑问。


鸡蛋,香肠,培根和两片面包。


肖战叉起一块香肠送进嘴里“能吃啊,还挺好吃的,要不要尝一下?”


lucky疯狂摇头“我就算了,我可信不过一个连奶粉都不会冲的人。”


“我又没养过孩子为什么要会充奶粉?”王一博为自己辩解。


lucky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没关系,早晚会有的。”


肖战一愣看向王一博,王一博慢悠悠的抿了一口牛奶“您想多了,不会有。”


“可是大人结婚后都会有小宝宝的啊?”lucky小小的脑袋发出大大的疑惑。


王一博笑着看向肖战“是吗,那你问问肖战哥哥给不给我生。”


“咳。”肖战差点被呛死,他瞪了王一博一眼“你在小孩子面前胡言乱语什么!”


王一博感觉有人踩了自己一脚也不甚在意“是她问我的,我要有孩子那就只可能是你生的啊。”


肖战无语。


lucky认真的研究起肖战的肚子“这里以后会有一个小弟弟。”


“为什么不是小妹妹?”王一博问。


肖战踢了王一博一脚“你还接话。”


lucky天真的说“因为我觉得是小弟弟呀。”


“肖战,你说我儿子以后叫什么名字啊。”王一博坏笑着。


“你儿子叫什么名字关我屁事。”肖战翻了白眼。


“咳,你生的怎么不关你的事?”


肖战快速解决完早饭,被王一博和lucky两个人臊的不行。


〈大张伟:现在的小孩这么难带吗?还好我没有孩子。〉


〈何炅:人小鬼大,小孩子真天真。〉


【救命,王一博和lucky在一起也太萌了吧。】


【lucky真的很聪明,一点也不像个5岁小孩。】


【哈哈哈哈哈还好王一博没有孩子,不然可能真的会被饿死。】


【头一次见用矿泉水冲奶粉的,要不说还得是你呢王一博。】


【肖战也太萌了吧!这是什么可爱小动物啊,刚睡醒就要抱抱!】


【快来抱抱,老公在这。】


【lucky别以为你把眼睛捂住我就不知道你在偷看了。】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我好想魂穿lucky,lucky你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子了。】


【有一说一,肖战为什么不能生!】


【卧巢!我孙孙是不是被认证了!我们琑儿有姓名了!】


【都说小孩子说话最准了,我不管,肯定就是可以生!小弟弟!】


【这俩要是不生真的是有点浪费基因了。】


【就要男妈妈!】


大概是又要下雨了,外面阴沉沉的,闷热的不行。


知了在树上知知的叫着,一点风都没有。


肖战拿着pad靠在王一博身上画图纸,王一博坐在地上陪lucky拼拼图。


儿童拼图只有十几块,来来回回已经拼了好多次了。


“这个放在哪里?”lucky拿着一个拼图碎片戳了戳王一博的小腿。


王一博接过碎片,不厌其烦的帮她复原。


“唉,好无聊啊。”lucky趴在地上撑着下巴叹了口气。


王一博放下手里的剧本看她,一个拼图拼了百十来遍了才无聊也是可塑之才。


肖战看了一眼时间问lucky“宝宝是不是要睡午觉啦?”


小魔头摇了摇头“我从来不睡午觉。”


肖战不太赞同“这可不是好习惯哦,你去和一博叔叔睡觉。”


lucky接着摇头“我要和柴柴玩儿,你去和一博哥哥睡觉。”


肖战和王一博拿她没办法,只能在地上铺了一张小毯子,把lucky和柴柴一起放到上面。


小孩子搂着狗狗亲昵,一会儿摸摸狗耳朵,一会儿揉揉狗爪子,很快就枕着柴柴肉嘟嘟的身子睡着了。


柴柴叹着气闭上眼睛,带孩子太难了,这个家要是没有他该怎么办啊。


良久过后,王一博放下剧本晃了晃脖子“宝宝是不是该睡觉了。”他问。


肖战停下笔去看lucky“嘘,宝宝已经睡着了。”


王一博收了剧本和pad,叠在一起放在茶几上,环着肖战的腰将人抱上沙发“我说的是这个宝宝,昨天睡太晚了,快来再睡会儿。等孩子起来了有的累呢。”


王一博不说肖战还不觉得累,听他说完当真打了个哈欠“当实习爸爸的感觉怎么样?”肖战缩在王一博怀里,沙发有点挤,他努力往后靠,怕王一博掉下去。


王一博手指卷着肖战的头发,压着声音回答他的问题“还好我们以后没有孩子。”


“怎么讲?”


“简直就是个小魔头,人小鬼大的鬼灵精。”


肖战笑了笑“你忘了你以后有个儿子了?”


“哪来的儿子?”王一博一头雾水。


肖战指了指王一博身后“她说的,你以后有个儿子。”


王一博压过去亲了亲肖战“我把你当宝宝养就够了。好了,现在肖战小朋友要睡觉了,快闭上眼睛。”


肖战有些想笑“知道了,哥哥午安。”


〔演播室〕


看着两人亲密的身影,众人发出啧啧声。


“还叫不叫人活了。”吴昕的头发已经被她抓的不成样子,造型师快哭了。


“现在多快乐,待会儿就哭的有多惨,来吧该弹幕了吧!”魏大勋狠狠地戳着桌面。


何炅转身指了指身后的大屏“待会儿我身后的大屏幕会不停滚动,从今天的弹幕留言里抽取弹幕,请二位读出来。现在开始。”


大屏幕上节目的logo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彩色的弹幕,它们飞快滚动,然后逐渐慢了下来。


第一条弹幕产生了。


肖战闭上眼睛假装看不见,他扯了一下王一博的衣角“你念。”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读了出来“想看二位doi的过程,见证我们琑儿如何产生!do他7次。”


读完以后王一博小脸通黄,举起手“我赞成7次,至于观看过程你在想peach。”


第二条弹幕产生。


“我看肖战一直叫王一博哥,二位是在玩儿什么成人间有趣的游戏吗?就比如手拍,皮鞭,项圈还有……”肖战越读声音越小。


王一博眼里闪着兴奋的光“到也不是不可以尝试,我其实还蛮感兴趣的……”话没说完被肖战捂住了嘴。


接下来第三条。


“真羡慕肖战上个节目能找到这么好的男朋友。”终于有条正常点的弹幕了,肖战笑眯眯的“我也超级羡慕我自己好嘛!”


王一博握住肖战的手十指紧扣“我更幸运一点。”


节目已经到了尾声,弹幕还在疯狂滚动。


何炅伸手拍了拍“好了各位,不急于这一时,我们博君一肖下一期也在,大家可以做好准备下期接着问。本期精彩到这里就结束了,更多精彩花絮尽在百香果tv,等你来发现,我们下周再见!”


——————————————————

我终于写完了!


下期也读弹幕,所以再次征集弹幕,唯一的要求就是能过审,快来评论一些有趣的弹幕!


上班以后真的感觉忙死了,更文有些力不从心。但不会走的啦,最多可能就是拖更或者更文变慢了,我对博肖的爱一点都不少,我要永远为博君一肖产出!


嘻嘻嘻又一个拖更的好理由。


这篇文在有3章就要结束了,大家可以去看看之前点梗的那篇,为接下来的投票做准备哦~但我有点想写选秀,别的也行,反正近期绝对不碰恋综了,真的干枯了。


老福特点赞评论推荐吧,喜欢就关注我呀~


评论(157)

热度(26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